|韓國料理|學習如何在每一天的生活裡修練自己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一直覺得我是因為母親的影響,所以特別愛吃韓國料理,
我不知道他這樣的說法是否正確,但我的確是很喜歡吃韓國料理。家裡冰箱也的確長年都會放有泡菜,泡菜豆腐湯啊,海鮮煎餅,也是我們家餐桌上常出現的料理。
現在想想,也許就像是老吳所說,我可能真的是對韓國料理情有獨鍾。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非常喜歡吃紫蘇葉,在家裡還有許多韓式的紫蘇葉泡菜,常常我都會直接拿起一整張葉子在裡面放上一大口白飯,單單就這樣吃我也覺得很好吃,但是老吳就沒有這麼喜歡。
因此當我看到家裡附近意外發現的韓國料理小店所附上的泡菜,居然有紫蘇葉,立刻就讓我很驚艷,當然立刻馬上開心的吃起來。
當然,也不使每次外出吃飯都能吃到如此讓我開心的料理,當然也會有踩雷的時候。
碰到踩雷的時候,有時候老吳會跟店家反應,但也有很多時候我們就會一笑置之,最多就是下次不點這道菜,或是更直接的就是之後不考慮吃這家餐廳。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好吃不好吃這件事情是一件非常主觀的事情。
就比如說紫蘇葉,我愛的要死,但是老吳就是不喜歡吃。
可能我覺得太辣的某道料理,對老吳來說卻是剛剛好。
因此碰到我覺得不好吃的料理,我最多就是會解讀為不適合我的胃口。
或許這些年,我也正在學習做一個柔軟的人,不需要把自己變成好像一個刺蝟一樣,只要碰到一些個不如意,就要據理力爭的吵個你死我活的。
大概也是在這些年的歲月裡,我也終於領悟生活本來就有許多不如意,而我們的功課就是學習如何在每一天的生活裡修練自己,如何面對生活的高低起伏,就算外面的世界紛紛擾擾,我也依然可以找回自己內在的平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