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彼此的理想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騎車的時候,經過了本地的菜市場,就跟老吳進去逛了一下。
老吳看到水果,就完全沒有自制力,常常一買就買很多,然後把水果當作甜點一樣,每天都狂吃。
我提醒過他很多次,水果的糖分也很高,不要以為吃水果就是對身體沒有負擔。我說了好幾次,他雖然每次都點頭,但是每天還是動不動的就往冰箱找水果吃。除了水果是甜的之外,他也愛喝冰的,吃冰的,他可能很天真的以為,水果放在冰箱就不是冰的,單純的只是水果。
然後,每次在那邊狂嗑水果的時候,還都來有點好像覺得我吃得沒有他健康地說:妳怎麼不愛吃水果啊。
我回答他,我今天早上已經吃過水果了,我不是不吃,我只是吃適量。
老吳還是不以為意地繼續啃他手上的水果。
某一天,我默默的找到了一篇健康報導,主題就是關於水果吃太多所帶來的一些潛在的副作用。
然後我就把這篇報導,默默的貼給老吳。
老吳一直自認為自己的生活方式,是非常健康的。
我也懶得跟他爭辯,他的那些所謂的健康理念,根本就是過時。
直接用專家的文章打臉他比較有疼痛感。
老吳看了那篇報導之後,默默地也沒多說甚麼,但是每天吃水果的時候都會跟我說,老婆,我今天只有吃這麼多。
大概是有點像我證明他改過向上的決心吧。
我之前看過一篇關淤夫妻溝通的文章,裡面說道,關係幸福美滿的夫妻,日常生活中說好話跟說壞話的比例是5:1, 文章裡面也有提到,夫妻溝通最常碰到四種負面溝通類型,責難,辯解,輕視(無視),逃避。
(我最常對老吳使的招數就是無視,簡單來說就是懶得理他。)
對付老吳這種頑固的老爺,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出強而有力的專業文章來告訴他,他的行為是錯的。
如果我很直接的糾正他,老吳都會覺得面子上掛不住,開始一連串的歪理去辯護自己的行為,然後我又會覺得他現在說的那些都是狗屁,然後兩個人就開始吵架。
所以,避免我們兩個人出現這樣無謂的爭吵,我選擇繞個圈。
與其直接說出我的”想法”,還不如給他看專家的意見。
有時候想想,我們的另外一半,其實就是我們生活的重要夥伴。
其實就跟我們在工作時的夥伴一樣。
如果說,我們把婚姻看成是一個事業,那夫妻就是這個事業的合夥人。
對於這份事業,除了必須要有莫大的熱情,兩個人之間能夠擦出火花之外,更重要的是兩個人要懂得合作。
就像老吳一路以來支持我做的每件事情。
不管是電商,或是翻譯工作,到最近的寄養家庭,一路走來,他也相信我都能做好。
我後來想想,對我來說,或許這是我們婚姻生活裡,一個很好的註解,就是我們可以互相成全彼此的理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