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生存之道|靠的就是一點小聰明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不是一個生活習慣特別好的人,可以說是生活習慣相當不好的人。
我就常常在廚房裡發現他會倒了冰箱的冰茶,但是會把冰茶壺忘記放回冰箱裡,或是替茶壺加熱水,會忘記把茶壺蓋放回去,標準的一個丟三落四的人。
今天打開冰箱,我發現他倒是把自己愛吃的蟠桃,排列整齊(是非常整齊)的放在冰箱最顯眼的位置,讓我當場笑出來。

raw-image


就是說搞了半天,這個所謂的生活習慣其實跟他本人的愛好很有關。
如果是他愛吃的水果,那他可是絲毫不馬虎,但如果不是一個他本人很在意的事物,那他的腦袋可能就處於電腦待機的狀態。
你也不能說他是關機狀態,因為嚴格來說,他還是function well,至少知道冰茶要倒在杯子裡,也會把杯子拿走,但單純的只是沒有想到要把冰茶壺放回冰箱裡。
最好笑的是,如果我提醒老吳說,他東西沒有放好,他還會很不爽的跟我生氣,他的名言就是:那我就是會忘記嘛!
對他來說,所有生活上的小毛病,都可以用這句話一筆帶過。他的意思就是他就是這樣,你要我改我也改不了。
看到這裡,是不是又再度驗證了老吳是一個很欠揍的人。
他的的確確就是一個如此欠揍而且還不太講理的人。
其實對付他也沒有什麼難處,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放在那不要管。
對,沒錯。Just walk away,讓他自己去收拾。
如果他問我為什麼沒有幫他收的話,我都想好我的台詞就是:那我就是也會忘記嘛!!!

不過,老吳也不是一個笨蛋,我猜他大概知道這是我故意設下的地雷,雖然不見得會猜得到當他問我為什麼沒有幫他收的時候,我就會說:那我就是也會忘記嘛!!!
就是用他自己的話給吐回去,但是以他對我的了解,他絕對能猜到我一定不會讓他好過,因此老吳倒也是從來沒有失手踏入地雷區,每次都會自己默默地收拾自己的殘局,因此僥倖的生存到現在。

老吳靠著他的一點小聰明,無驚無險的遊走在地雷區,卻也還沒有被炸的一個粉身碎骨,也不能不說他還是有兩把刷子。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