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黑暗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帶著小小的我來到一片黑暗中

這裡有很深的悲傷氣息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一個女孩

她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挫折

迷茫 無助 難過 鋪天蓋地的世界崩塌


她的內心,很難過

但是她無法跟其他人訴說

她被內心的責任感和愧疚感壓抑著

只能保持著尷尬笑容

面對一個個無力的場面


她祈求日子快點過去

卻仍需要一天天度過

她在這些日子中消磨著心志

逐漸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

懶散 放縱 叛逆


她彷彿分裂成了好幾個人

一邊扛著從小學習到的道德觀 責任心

一邊被周遭環境的放任引誘

彷彿這樣就能輕鬆點

但她只是一遍遍地被上進心 內疚感折磨


她好想好 但她不知道怎麼好

身邊的人一夕之間都變了

她要面對沒有接觸過的價值觀體系

沒有接觸過的職場工作

沒有接觸過的面試詢問

沒有接觸過的家庭矛盾


她開始變得暴躁 易怒 不耐煩

她開始對父母擺臉色 嫌棄

她不想這樣

她想做個好孩子

但她不知道怎麼辦

只能躲在房間裡自己發洩 哭泣


她開始躲進小說的世界

她開始麻痺自己

她開始勸說自己這樣過也很好

她開始用盡一切方法

接受生活


但她像是行屍走肉一般

內心 已失去光芒

傷害她的不只外界的變化

更多的是 內心的箭


她想往外爬

但是她知道不能

家人有壓力

老師不理解

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辦

她恨自己的無力

我想幫她

我問隔壁小小的我

她說 我也想

我們相視一笑

手牽著手 一起走進黑暗裡

—TBC—

黑霧(假裝是)

小幽靈:我回來了~~~

小幽靈
小幽靈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的日常生活,如影評文章、心靈成長文章(意識流)、活動心得、日常思考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