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故事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是一樣的迷霧
一樣的白茫茫
沒有路也沒有人
我飄盪在這片白霧中
隱約
我聽見了聲音
一個小女孩的聲音
我朝她飛過去
在她面前降落
我問她
你為什麼在哭
她說
不知道
她哭的一抽一抽
我又問
你媽媽呢
她說
媽媽生氣了
又哭了起來
我蹲在她面前
把手張開
告訴她
給你抱抱
哭完後告訴我怎麼了好嗎
她撲進我懷裡
放聲大哭
哭的好委屈
我摸摸她的頭
輕輕拍著
她哭了很久
慢慢停下抽泣
她抱著我
跟我說
我做錯事惹媽媽生氣了
我說
什麼事呀
她說
我沒有上台表演
我說
那你為什麼沒有上去呢
她說
我不知道
我有點害怕
感覺看到好多東西
我說
看到什麼了
她說
看到好多聲音
我害怕它們攻擊我
我說
那你沒有被攻擊到
為什麼還是不開心
她說
因為媽媽生氣了
一番談話下來
她雖然不哭了
但是還是皺著眉頭
臉上都是淚痕
我說
你準備了什麼故事
她有些猶豫的看我
我眼神堅定的看她
她說
我準備了很久
看了很多故事書
在房間裡練習
把書的內容背下來
我說
沒有成功講到故事
你覺得可惜嗎
她沉默了一下 說
我說
那你講給我聽好了
我想聽故事
她驚訝的看我
真的嗎
語調都上揚了
我說
真的 我想聽
在這裡講給我一個人聽
可以嗎
她大聲地說
好!
然後露出開懷的笑容
我也不自覺地
露出笑容
我笑著
看她說故事
看她手舞足蹈
看她眉飛色舞
看她磕磕絆絆的
把記得的故事講出來
我不時地被逗笑
我看她一點一點恢復活力
她的眼睛
又盛滿了光
她停下來 說
怎麼樣
我笑著說
你是不是準備太多故事了
每個故事都沒講完就忘了
她尷尬地說
額…是啦
但是 我很認真在準備
她可愛的點點頭
我說
我知道
但是下次
我們專心準備一兩個故事
然後把故事背熟
多練習手勢
仔細想想要怎麼表演
我們就可以做的更好啦
她說
我把她抱在腿上
分享怎麼做能更好
她聽得很認真
然後慢慢的
把小手放進我的大手
抓住手裡的手
她開心的笑了
—TBC—
意思意思一下
小幽靈:我應該是大人…
小幽靈
小幽靈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的日常生活,如影評文章、心靈成長文章(意識流)、活動心得、日常思考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