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4章 新的車子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4章 新的車子

恍恍惚惚的起床,雖然沒有設定任何的鬧鈴,但是仍然在7點附近就醒了過來,梳洗完畢之後就往餐廳走了過去,一進到餐廳,又見到Emma姐在裡面,馬上她就向我招著手。
「姐姐妳現在是上班還是下班啊?」我一邊啃著漢堡一邊問道。
「剛值完大夜,正準備吃完早餐之後趕快回家昏睡..」
「姐姐辛苦了!」
「是前一陣子舒服日子過得太久囉。」
「怎麼說啊?」
「就照顧妳的時候,那時候工作多輕鬆啊。」
「那好吧,我再回來當病人,姐姐再來照顧我..」
「我是很想啦,不過現在有很多人跟我搶呢!」
「誰啊?」
「妳還說呢,進來找妳的人身材都那麼好,臉蛋都那麼漂亮,讓人不羨慕不忌妒都很難啊!」
「我又不是故意的..」
「說真的,妹妹妳為什麼不答應成為她們正式的模特兒?」
「我不喜歡這樣子的工作,可以的話,當然是希望能夠再教教小朋友..」
「碰到妳這種怪人,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剛吃完早餐走回宿舍,CHANEL的人已經站在我門前,原來又是Rachael。
「不好意思呢,妳來多久了?」
「剛到一會兒..」
我開門讓她進去,「妳今天是來做什麼?」
「就把妳昨天的髒衣服收集起來,順便帶妳去公司啊..」
「收我的髒衣服..我..我不可以自己洗喔?」
「有些當然是可以的,但是有很多是不適合,怕妳弄混之後把衣服弄壞,我們來處理就好。」
「這多難為情啊,」我拿出自己的內衣褲,「貼身的衣物讓別人處理..」
「妳就相信我們吧,」她二話不說就把我那些穿髒的衣物丟進一個洗衣籃裡,「另外準備的這個,妳每天換下來的衣服就往這裡面丟進去就行了。」
「這件套裝才穿一天而已呢..」
「妳就別操那個心,走吧!」
「去哪兒啊?」
「公司啊,還能夠帶妳去哪..」
不知怎麼的,乖乖的跟著Rachael上了車,不一會兒就到了CHANEL的店面,Emily似乎已經等候多時。
「妳把身體放心的交給我們吧。」Emily領著我到一個房間,有好幾位不同年紀的女生站在裡面,旁邊還有好幾位機器人,似乎已經等候多時。
「我會變成什麼?」我膽怯的問著。
「妳不會變成什麼,經過她們的巧手之後,妳會變得更漂亮的..」說完,Emily轉身離開。
我躺在床上,身體光溜溜的在她們面前,被她們翻過來翻過去,去毛、護膚、去角質、做頭髮、紋眉等等,有些動作很粗暴,相當的疼痛;有些動作相當的細緻,讓人覺得相當的舒服。最後,要求我躺進了一個浴缸裡,還有一個呼吸器讓我含著,水裡好像有加了特別的藥和香料,剛躺進去,疲憊的身體解放之後,馬上我就睡著了。
思緒不停的在打轉,彷彿又回到了以往的時光-我和Antonio一起在公園裡跑著,然後一起回家,一起淋浴,然後在浴室裡狂野的做愛,突然,他的身影距離我愈來愈遠、愈來愈遠,我拼命的喊著他,追著他,但是他的身影急速的消失在我眼前。
「Antonio..」我狂吼了一聲,驚醒過來,原來我還躺在按摩浴缸裡,浴缸裡的水好像變得很髒,表面還浮著一層厚厚的油脂。
「Christina,」Emily已經來到我身邊,「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沒有呢,是怎麼了嗎?」
「妳已經在這裡睡了快一天了呢!妳乾姐也有過來看妳,她要妳醒過來回醫院之後做個簡單的檢查。」
「我睡了..睡了那麼久喔。」
「我真的不知道妳身體的狀況,換成別人了不起睡幾個小時就醒過來,而妳卻一直在睡,我還真是怕出了什麼事。」
「所有的動作結束了嗎?」
「嗯!結束了,」她高興的說道:「妳現在的樣子,更是讓人忌妒啊!」
「啊?!」
她把我從浴缸裡拉起來,塞給我一條大浴巾讓我圍著,拉著我回到前面工作區這一邊,才剛走進去,驚訝聲和讚嘆聲就不斷的傳到我的耳朵裡,正在奇怪時,一座連身鏡推到我的面前,連我自己都驚訝到不行。
「這是我?這真的是我?」鏡子裡的人,膚色明顯比以前淡了些,有點像是加了奶精的咖啡顏色,但是又透著些許紅潤,頭髮也不是原本黑的,是非常深的褐色,光滑的肌膚,明艷照人的模樣,我真的不相信那是我。
「過來一下,試穿這一套幫妳設計的運動衣。」
我穿上去才知道:這套衣服根本就是在秀我的腹肌,整個腹部是摟空的。
「妳們會不會太..太誇張了啊!」
「妳有好身材還怕別人看啊?!」
心不甘情不願的擺著pose,忽左、忽右、忽笑、忽鬧,突然使勁的往上一跳,眼睛狠狠的瞪著鏡頭,這可不得了,又是好幾台照相機拼命的閃爍。
「OK,收工了!」

回到醫院時已經是華燈初上的時間,匆忙的吃了飯,馬上就去找Emma姐。
「姐姐,快幫我檢查看看吧..」
「其實這樣子的結果,我一點都不會意外。」
「為什麼?」
「還記得那時Matzner醫師跟妳說的吧,妳腦部有些地方的活動量是正常人的5倍左右,所以遇到能夠放鬆身體的事情,妳的身體就會完全的釋放。」
「所以,我每天睡不好就是這個原因?」
「差不多吧,我看也不用再做什麼檢查,妳現在最需要的應該就是能夠把心情放鬆的事情。」
「那天我有出門去跑步,效果好像不錯。」
「不然就先這樣子吧,檢查是不打緊,可如果讓那幾個精神科的醫師知道檢查的原由把妳扣留的話,妳就變成白老鼠,每天有吃不完的藥!」
「真是謝謝姐姐了..」
「別謝我了,我還有事要忙呢!」
「那不打擾姐姐,我要去運動了。」
告別了Emma姐,回到宿舍換完衣服之後就直接跑向運動場,拼了老命的跑著,有點像是要把所有的力氣用完一般,然後,又是全身溼透的回到宿舍,沖完了澡就往床上趴了上去,馬上就沒了知覺。

醒過來之後才發現Rachael已經來了,她坐在我身邊,正在跟別人講電話,見到我醒來,馬上就把電話掛掉。
「我說Christina,妳也太不小心了吧,房門都沒有關呢!」
「我洗完澡往床上一躺就睡著了..」
「妳現在的身份可不比以前了,什麼事都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又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妳昨天那個運動服廣告更出色了,以前我們的運動套裝是乏人問津的,就不過昨天一個晚上,所有白色系的運動衣褲全部被搶購一空,尤其是妳那一套露出腹肌的,總公司的網頁還是首次由總裁親自發出道歉的聲明,現在已經緊急的在趕貨了..」
「有..有這麼誇張啊?!」
「所以囉,請妳以後這些都小心一點,不然的話,我很怕有什麼狀況。」
「怎麼會變成這樣?!」
「先別說了,我帶妳去公司吧。」
「喔!」
穿著輕便的運動服和運動鞋進了公司,一進去,所有的人都衝著我鼓掌叫好,連一旁機器人都發出悅耳的聲音,搞得我莫名其妙。
「Emily,這是怎麼回事啊?」
「因為妳的廣告,公司這2天的業績暴衝,生意好到工廠生產線強迫加班,總裁專程過來要親自過來謝謝妳,現在已經快到了喔!」
「不會吧,有..有必要那麼誇張嗎?」
「妳不知道妳現在多有魅力,其他幾個精品公司有多眼紅啊!」
「會發生什麼事嗎?」
「怕有其他公司會想要挖角,絕對會找妳對話,而且開出更優惠的條件。」
「我原本就不喜歡出風頭拋頭露面,會讓妳們拍廣告真的是意外,如果要這樣找我,我不會答應的。」
「我知道..所以我想要派個人在妳身邊,Rachael應該不錯吧..」
「不要吧,我又不是小孩子不會照顧自己。」
「不是照顧妳,是幫妳應付一些突發狀況。」
「有人在我旁邊的話,目標不是更明顯,而且哪有人能夠一直陪在我的身邊,總有自己要處理的事情吧。」
「妳這麼說也對啦,但是我真的很擔心..」
她的話還沒有說完,旁邊有人報告:「總裁到了喔!」
Emily馬上拉著我走向大門,就看到一位滿頭白髮,身穿華麗禮服的女士,果然就是Miranda總裁。
「妳就是Christina,」她伸手一把就抱住了我,吻了一下我的臉頰,用法語跟我交談:「果然,真正的妳比螢幕裡面的還漂亮好幾百倍呢!」
隨後又轉頭向Emily,笑著說:「還好Emily有把妳留住,不然我們就虧大了。」Emily也開心的笑著。
「對了,我要給妳一點獎勵,妳想要什麼?」
我知道接受她的東西之後,我就無法脫離這樣子的生活,低著頭說:「總裁大人,說實在的,我真的很希望平平淡淡的過生活..」
「依現在的樣子,妳覺得辦得到嗎?!」我輕輕的搖搖頭。
「這不就對了,而且妳現在不是沒有任何固定的收入嗎?」我點點頭。
「那麼拿一點該拿的,為以後生活準備準備,妳不認為這是應該的嗎?!」
我啞了,不曉得怎麼回她的話。
「100萬的獎金夠不夠?我是覺得好像還太少了點?!」
「大人哪..」站在一旁的Rachael說道:「Christina沒有交通工具呢,送她一輛代表她身份的車子應該是不錯的。」
「等等啦,我又沒有要去哪裡,每天就是到公司罷了,要車子做什麼!」
「這倒是不錯的點子,那就是這樣啦,100萬加上一輛車子,說吧,妳喜歡什麼樣子的車子?」
「這樣子..這樣子怎麼承擔得起啊..」
「妳不收的話,我才覺得對不起妳呢,這樣子好了,就買跟我座車一樣的牌子-FERRARI,怎麼樣?」
「既然總裁大人都說了,那麼我就按照大人說的吧。」我無奈的應著。
「走了..」
「去..去哪裡?」
「當然是去看車子啊,不然是要去哪裡?!」
還沒有等我回話,我已經被她半推半拉的坐進她的座車裡。

「總裁大人,什麼風把您吹來的啊!」剛走進FERRARI展示中心,一位小姐就迎了過來,我看到她的名牌『A1旗艦店經理』,名字是Trinity。
「你們總經理Neo今天不在這裡啊?」Miranda總裁劈頭就問。
「總裁大人,不好意思,總經理現在跟別的客戶在商討事情。」
「是哪一家公司比我們還有份量啊?」
「是SONY公司,今天來的是電影部資深執行長,不好意思啦,今天他真的是有事,不然在下哪裡敢出來接待您啊。」
「喔,是SONY的電影部執行長?!」總裁有些高興的叫著。
「是的!」
「他們在哪裡?快帶我過去。」
「這樣子..這樣子好像不太好吧..」
「我說Trinity,妳是覺得我該換另外一個牌子的座車了是嗎?!」
「不是..不是,好啦..我帶您過去。」
「Christina,一起來吧..」
「對不起,她是..」
「妳不認識她嗎?」
「好像有些眼熟..」
「妳最好趕緊知道她是誰,等一下她要跟妳買一輛車子。」
Trinity有些慌張的帶著我們來到會議室,大門掛著『內部會議中,非請勿入』的牌子,Miranda毫不猶豫,推了門,大剌剌的就衝了進去。
那位總經理看起來本來要發飆的,但是一看到是Miranda總裁,馬上就變了個臉,「不好意思呢,Miranda,今天剛好有事在忙,是怎麼了嗎?還是我們的車子出了什麼大狀況了?」
「不是..不是!」Miranda總裁用不流利的英語說著:「你有事本來也不會麻煩你的,但聽到你是跟SONY在談事情,我就想要進來拜託你們了..」
「說什麼拜託,這樣子我們就不好意思了,是什麼事呢?」
「我身旁的小姐你們認識吧?」
「她..她就是Christina Hoffman本人?」
「別那麼大驚小怪的好嗎?」
「我是Neo,」他急忙過來跟我握手,「是FERRARI的總經理,幸會幸會..」
「我是SONY電影部資深執行長Alan Grant,」另外一位也急著過來跟我握手,「很高興跟妳見面..」
「Miranda,妳還沒有說是什麼事呢..」
「今天本來是要過來買一輛車子犒賞她的,聽到了SONY在這裡,我有個不情之請,就是可不可以讓她上大螢幕,讓更多的人欣賞到她的風采。」
Alan馬上就問道:「她現在不是您旗下的模特兒嗎?」
「不是的,她只是擔任我服裝部的代言人而已,不是真正的簽約模特兒。」
「哇喔,那您捨得?!」
「她現在在時尚服裝區已經闖出一定的知名度了,但總不能夠只靠這樣子微薄的獎金維持生活,而且,我知道她的能力絕對不僅於此的。」
「這樣當然是很好,我們兩邊都互惠。」Alan說道。
「不是兩邊,是三邊喔!」Neo也說道。
「那就這麼說定了喔!細節我們再談..」
「那請Christina約個時間來SONY,我們測試測試妳的水準,好嗎?!」
所有的事情已經被他們幫我決定了,好像也不能夠說些什麼,只能夠答應,想到以後可能要成為更多人注目的焦點,我更是不怎麼高興。
「那麼你們繼續,我要帶她去選車了..」
「這怎麼好意思呢,我們就一起去吧!」
一群人把我帶回到展示場,在成群的車陣裡我完全不知所措,也不曉得該選什麼。Miranda總裁和Neo總經理還有SONY的Alan執行長在一旁商討之後,沒有多久,我身後就有低沉渾厚的引擎聲接近,回頭一看馬上愣住,是一輛非常漂亮的雙座敞篷跑車,車子裡坐著的人是店經理Trinity。
Trinity開始向我解說這輛車子的功能與配備,還有一些基本的操作,我有些驚訝的說:「你們..你們要送我這個?」
「是的!」Neo說道:「別的車太平凡了,這輛限量的世紀紀念版硬頂敞篷車2600X是極稀有的野獸,才剛剛準備開始銷售,妳好好的馴服她吧!」
我完全說不出話來,這時又有兩個機器人走過來,拿著全新的車牌準備裝上去,車牌是『Christina.H』,我的眼淚已經滴了下來。
「我們剛才討論過了,妳不用負責什麼費用,就幫FERRARI他們拍影片代言這一輛跑車,以後的稅金也不用妳管,妳就負責開就對了!」
原本黃色的測試車牌被卸下,新的正式車牌沒有多久就裝好,機器人完成工作之後馬上就離開,Trinity對我說:「我現在要輸入妳的DNA作為辨識,請妳坐在駕駛座上緊握方向盤!」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坐進車子裡,炫麗的儀表板有很多不一樣的光圈和亮點在閃爍,經過了好一陣子,Trinity在車窗外對我說:「設定完成囉,現在這輛車子已經是妳的了,除了我們的技師之外,別人是完全動不了她的,妳可以開回去囉。」
「等等等等,」Neo總經理問著我:「Christina小姐什麼時候有空呢,這輛跑車的廣告本來是已經定案,最近就要上檔,但如果由妳代言的話,我想要儘快拍攝,不然,廣告就無法如期的上檔呢!」
「那有什麼問題?!」Miranda總裁說著:「她現在又沒事,我兩個主要的廣告都已經拍完了..」
「那麼在我這裡吃中飯,我們下午就練習可以嗎?」
「看她囉..」Miranda把眼睛瞄向我。
「既然是有時間限制的,那我不會推辭的,可是..」
「可是什麼?」
「我要穿什麼?需不需要化妝什麼的..」
「這倒是提醒了我,」Neo轉頭對Miranda說:「可否請我們漂亮的代言人穿特別一點,然後稍微化個妝呢?」
「那一件專屬的套裝派上用場了!」Miranda接著說:「我會找我們的化妝師過來,片子拍攝完成之前,這些人都聽你指揮,這樣子如何?」
「總裁真是爽快,那就這麼說定了。」
「我回去挑人過來,等一會兒就找你報到,Christina就直接留下來,你們可不許欺負她,她可是聯合議會明令保護的人喔!」
「您放心好了,我們絕對是用最高的規格禮遇她的。」
「好,那我就回去找人囉..」才說完,Miranda總裁已經走出門外。
「Christina,」Trinity對我說:「現在就可以試試這車子的性能,妳開著她順著路標的指示就可以到我們的巨蛋試車場,裡面有專人指導的。」


我坐上了駕駛座,左手握在方向盤上,右手食指按著啟動的按鈕,渾厚的引擎聲傳進了我的耳朵,我的眼睛在迷惘,身體在顫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