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3章 新的住處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3章 新的住處

輾轉反側了一夜,劃破寧靜的是我設定的鬧鈴,只聽見『命運交響曲』清脆震撼的聲音不停的刺著我的耳膜,我坐了起來。
Emma姐這時並不在我身旁,正在懷疑時,她已經回來出現在我面前。
「美麗的模特兒起床啦!」
「姐姐別糗我了啦,我根本就是被她們強迫的。」
「還說呢,妳看視訊裡面今天點閱率排第一名的廣告..」
Emma把小電腦放在我面前,原來是CHANEL她們的廣告,模特兒就是我,一張張不同姿態的照片不停的捲動,最後,畫面靜止在我那個轉身的微笑。
「真的是漂亮到不行啊,為什麼妳以前沒有走模特兒這一個行業呢?」
「我不喜歡!我不喜歡拋頭露面的,我只想要做個市井小民..」
「瞧妳説的,現在的妳啊,真是出盡風頭了,星際間大概已經沒有不認得妳的了,我是怕..」
Emma的話還沒有說完,視訊電話的鈴聲已經把她的話打斷。
螢幕亮起來之後,是一位滿頭白髮上了年紀的先生,「我是Strickland校長,大家的時間都有限,我就長話短說吧;教師的薪資事實上不怎麼豐厚,所以我也不會限制自己的老師去兼職,但是,這樣子的事我不能夠接受,學校也不適合這樣子的人物在裡面,所以..」
「您的意思是..」
「還是請妳另謀高就吧,今天的面談就取消了!」
「校長..校長!整件事不是您想的這樣子,我真的只有幫她們拍幾張照片而已,沒有收她們任何一分錢!」
「別說了吧,妳在我們學校根本就是大材小用,而且會製造一些不必要的困擾,還是免了吧,妳在別的地方會更好的!」
「可是..」
「好了,我的話就說到這裡,妳的事我會弄一份報告給議會說明,就這樣子,祝妳好運..」
還沒有等我回答,他的容貌已經消失在螢幕裡,我放聲大哭,「為什麼..為什麼不給我機會試一試?」
「乖妹妹,」Emma不停的安慰我:「他拒絕妳並不代表全世界都拒絕妳了,別哭..別哭,乖啊..」
「姐姐,為什麼會這樣?」
「事實上,我剛才就在擔心這個,一個單純的學校,應該無法招架妳這樣子的名人在裡面,妳想想:學校裡正在上課,不時有記者或是狗仔隊闖進來,對任何老師、學生還是家長都是極大的負擔,妳說是吧?!」
「那..那現怎麼辦?」
「洗個臉先吃早餐啊..」

沒有胃口也沒有心情,早餐就只吃了個荷包蛋,喝了一杯牛奶而已。
「喂!妳不會真的變成了模特兒了吧?吃這麼少..」
「我吃不下去,好不容易有的好工作一下子就泡湯。」
「不然我再去找姑姑,看看她有什麼辦法沒..」
「妳的..姑姑?!」
「哈,忘記跟妳說了,我姑姑就是Sandra院長!」
「我還在奇怪呢,妳們倆個人的姓氏是一樣的,原來..可是,這樣子一直麻煩她,多不好意思啊。」
「才不會呢,來吧,現在就去找她..」
「我穿得那麼隨便,不好吧?!」
「妳想要換上昨天那件讓妳出盡風頭的衣服嗎?嘻嘻嘻..」
「姐姐,我現在的衣服都是她們的東西,又沒辦法穿別的..」
沒多久,我們就出現在2F的院長辦公室門前。
「姑姑!」Emma用中文大叫:「妳漂亮的女病人剛剛被人fire掉了啦!」
正在低頭看著公文的Sandra院長抬起頭,推了推眼鏡看著我們,「Emma,妳剛才說的事是怎麼回事啊?」
「Strickland校長剛才打電話過來,因為Christina現在太出名,所以拒絕了她的教師工作,今天的面談已經取消了。」
「天哪!Strickland真是的,我都沒在怕,他是在怕什麼?」
「他也是有理由的,畢竟我們醫院有固定駐守的警衛,他的學校可沒有,如果有狀況,真的是會應付不過來的!」
「這麼說倒也是啦,」Sandra院長用手摸了摸腦袋,「不過這樣子的話,應該就是所有人的問題了,沒有哪個公司或是企業,有事沒事一堆記者和狗仔隊圍在週邊,那不是只有困擾而已..」
「那怎麼辦?」
「不然就先住這裡吧,醫院的單身宿舍,供應她的吃住完全不成問題的。」
「那怎麼好意思呢..」我急著馬上用中文回著。
「嘩!妳也會講中文,真是太棒了。不過呢,眼前願意收妳的大概就是那幾個知名的時尚精品公司,難道妳真的想當模特兒嗎?」
我猛力的搖著頭,卻又說不出話來。
「那就先這樣子吧,妳的身體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Emma妳就去行政處那裡打理一下,弄個小房間給Christina,我馬上播個電話給他們!」
「Yes!Sir..」
Emma高興的拉著我往走廊另一端走去,不一會兒就來到了『行政處』,裡頭的人似乎早就知道一般,其中一位小姐要我填寫一份表格,填寫完成之後就交給我一付鑰匙。
「我們剩下來的房間,面積都比較大一點,這種比較貴的都沒人要住,妳就住在這裡吧!」
「比較貴?!多少錢?」我馬上就問著。
「這不是由妳出,我們會報議會請款的..」
「這怎麼好..」
「妹妹,妳就先住下來吧,難不成妳要一直住病房,那姐姐可真是樂翻了。」
「怎麼?」
「妳沒有出院,我就一定要在妳身邊照顧妳,現在妳這樣子,那可是比我以往的工作輕鬆太多了的..」
「原來是這樣子,那我還是住宿舍好了,都已經可以自己走動,還麻煩姐姐照顧,真是太不應該了。」
「妳這樣說才不應該呢..」
辦公室裡一群人都笑了起來。

以單人房來說,這面積還真是有些大,裡面書桌椅、桌上型電腦、大衣櫃、冰箱、空調、小流理台應有盡有;浴室也不小,是一個乾濕分離的設計,裡面還有按摩浴缸,實在很懷疑這麼豪華的地方到底是給誰住的?!
帶過來的東西其實不多,主要的就是CHANEL的幾件套裝和鞋子,放好之後就想要去採購一些必需品,馬上就跑到病房開口向Emma姐姐借車,她面有難色。
「不是不借妳,是怕借妳出去之後回不來!」
「為什麼?」
「為什麼?哈!妳現在可是超級名模呢,妳還以為可以像以前一樣,隨意的在街上溜韃走動,妳要不要試試,往我們醫院的大廳站站看,看我說的這些對不對。」
「那怎麼辦?我想要逛街買東西、運動,這些..都不能做了嗎?」
「沒跟妳說可以用電腦訂購,叫他們送過來,我們的警衛不會讓不相干的人進入宿舍這一邊。再說啊,宿舍裡的健身房雖然不大,但是應付妳的運動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我..我只能夠這樣子待在醫院宿舍裡喔!」
「差不多應該是這樣吧..」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如果妳真的要去,我不會攔妳的,不過,可別說姐姐沒有提醒過妳喔!」
「好啦..好啦,不去就是了!我用電腦去買..」
「這才是我的乖妹妹,對了,妳應該要先去看看醫院附設的特約商店,有些東西他們就有賣..」
悻悻然的走向醫院的特約商店,Emma姐說的一點都沒有錯,有些東西像是洗髮精、沐浴乳這些日常用品,這裡就有的買,但是只有固定的那幾個牌子,我喜歡用的廠牌這裡沒有,「果然最後還是要開電腦去網購..」嘴巴不自主的嘟嚷著。
毛巾、用品、零嘴等等,整個特約商店逛完結果還是買了一大堆東西。可沒想到結帳時,結帳的櫃檯小姐拿著筆,旁邊還有好幾個人也在等著。
「Christina小姐,不好意思呢,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幫我簽個名呢?」
馬上我就傻眼了,因為附近的幾個服務人員還有一些顧客,通通盯著我,然後馬上蜂擁過來,結帳區這裡已經擠得水洩不通,我想起CHANEL的條約裡,好像有一條是不能隨便幫別人簽名的,我只能夠搖搖頭,有些音量婉轉的告訴他們,我已經是有約的模特兒,不能夠隨便幫別人簽名的,這些人才失望的低著頭走開,不過還是有不少的人拿出小電腦馬上對我拍照,轉眼之間,閃光和『喀擦』聲此起彼落,我有些無奈。結完帳之後,匆匆的離開特約商店,趕緊躲進宿舍去。

拎著大包小包回宿舍,電腦打開之後就停不下來,因為我不想要再度遇到同樣的事,到處翻閱我想要買的東西,眼睛還正在不停的走馬看花的時後,門鈴響了起來,開門一看,是位不認識的小姐帶著一位機器人,機器人手上大包小包的,看她身上有CHANEL的名牌,名牌上的名字是Rachael。
「嗯..妳有什麼事嗎?」
「Christina小姐,不好意思,Emily要我送一些東西過來給妳..」
「是什麼東西啊?」
我接了其中一袋打開來,原來這一袋是女性內衣褲;另外一袋打開來一看,那是CHANEL的化妝品和香水,另外還有一些是女性的必需品。
「妳們真的是..會不會太週到了點..」我這才想起身上一直都只有原來的那一套內衣褲,因為之前在病房裡,穿的是病患的服裝,這套內衣褲只有之前去CHANEL的店裡拍照時穿了一次,回來又脫了下來。
「原來的那一套就收起來做紀念吧,」Rachael接著說:「公司準備了10套給妳,而且會幫妳洗、幫妳換新..」
「好吧,既然都準備了,那..那就換妳們的穿,這樣子才是代言人,是吧!」
正想要走去浴室裡,又想起昨天換衣服的模樣,狠了狠心,當著她的面就把所有衣物都脫了個精光,穿起CHANEL幫我準備的內衣褲。
「這些也是CHANEL的產品嗎?」我問道。
「是的喲!」Rachael盯著我的身體一直看,「話說回來,Christina妳的身材真是棒極了,這是怎麼維持的啊?」
「哪有什麼維持啊,我就是喜歡跑步,以前每天都要跑一個鐘頭左右,說到這,CHANEL做的是時尚精品,沒有做運動項目的產品吧?」
「妳錯了喔,我們很早以前就跨入這個領域,早就有這些商品了喲!」
「什麼?!」
「妳不相信嗎?」Rachael看到我的電腦還開著,手指在電腦前比劃了幾下,「妳過來看看吧,想要哪一款,我們馬上就送過來!」
我看著電腦,原來CHANEL也有運動系列的商品,運動衣褲、帽子、太陽眼鏡、鞋子等等,甚至還有自己品牌的自行車、羽球拍、網球拍等等,看得我有些咋舌。
「我沒有騙妳吧..」Rachael說著:「我還是跟Emily回報一下好了。」
說完,她已經拿出小電腦在連絡,正想要阻止已經來不及。
「原來妳喜歡運動啊,」Emily笑容可掬的樣子,「那就更好了,妳現在沒有別的事吧?!過來公司這裡,我幫妳挑..」
完全沒有辦法拒絕,我又坐進了她的車子裡。

「妳喜歡什麼顏色的?」Emily在電腦前問著我。
「以前我都是選深色系的,」我不好意思的說:「這樣子比較不容易髒,穿壞了就直接丟掉。」
「原來我們Christina是個懶人,呵呵呵..」
我低著頭不敢看她們。
「現在沒關係的啦,只要是妳的東西,我都會派專人處理的,不用再擔心清洗的問題。」
「可是..這樣子..這樣子會不會太麻煩妳們了?」
「有什麼麻煩啊,每天要處理的衣物不是只有妳的,再說喔,妳昨天那支廣告讓公司多了多少業績妳知道嗎?」我搖搖頭。
「好幾個星球至少都有5%以上的捷報傳出,連以往業績最差的黑種人B星群的星球都有這樣子的成績,這都是妳的功勞喔!Miranda總裁剛剛才跟我說,看是要給妳什麼東西作獎勵..」
「天哪,這..」
「所以妳問我麻煩嗎?告訴妳,哪會有什麼麻煩..現在要開始選了嗎?」
「好吧,就依妳說的吧..」
全部象牙白色系的運動衣還有短裙,運動型的內衣褲,外加運動襪還有運動鞋,不一會兒就送到我的面前,閃亮的CHANEL標誌讓人馬上就聯想到這是價格不翡的物品,我這次毫不遲疑的就脫了衣服開始換裝。
「哇喔!我現在才發現,Christina,妳有這麼漂亮的腹肌耶!」
「常運動就有了啊,這沒有什麼的..」
「這樣子的話,我有另外的想法了,設計師通通過來..Christina今天選了哪些東西都記錄起來,多準備幾套給她,讓她帶回去。」
「Emily,妳要做什麼?」
「要表現妳另外的美,今天沒有多少時間,就不做了,明天再過來,我們幫妳重新凋塑妳的身體,讓妳更漂亮!」
「我..這..」
「怎麼?妳不想更漂亮嗎?」
「漂亮又怎麼樣..」
「妳現在可是大家注目的焦點,變漂亮當然就會有更多人喜歡妳!」
「我明明就是不想要這樣子出風頭的。」
「就當是公司送妳的禮物好吧?!我是真心誠意的要讓妳更美的..」
「好啦..反正都沒有別的工作,我就先當妳們的花瓶好了。」
「這只花瓶可是現在最美的喲..」
「少來了!」

又帶著大包小包的運動衣物和鞋子回到宿舍,收了人家那麼多的東西,心裡面真的是很過意不去。晚餐之後,我換上了運動服戴著運動帽在附近的運動場裡跑步,還好晚上運動的人並不多,大家各跑各的,沒有人把我認出來。好久沒有釋放出來的體力,今天終於得到了舒解,不知道跑了多久,只曉得汗水淋漓,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掉進水裡。
舒服的躺在按摩浴缸裡,這是重生之後第一次泡著澡,我不曉得該怎麼回憶以往的日子,還要去適應往後的日子,到底這是怎麼回事?是老天爺給我開的玩笑嗎?還是一場夢,不由得往自己的大腿狠狠的捏了下去。
「哎喲!好痛..」
這確實不是夢,但是這一切來得太突然,也不切實際。

「老天啊,請賜給我力量和勇氣繼續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護衛者3 尾 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護衛者 後 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段忙錄的歲月】序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