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16章 新的比賽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16章 新的比賽

模擬車的程式裡,也有比賽的程式,也就是不只是只有我一輛車在模擬的賽道上。在練習單獨跑賽道3天之後,這天上午,Clare教練馬上就把程式改成了比賽的程式,神經頓時緊張起來。
「丫頭,別緊張,今天的等級是最低的,妳就把我教給妳的拿出來就好..」
「說得輕鬆啊!」
我的車子在整個車隊的最後面,『咚』的一聲,綠燈亮起之後,我也跟著車隊衝了出去,跟著前面的車子過彎,直線加速好像可以超過前面那一輛,毫不猶豫的就加速,順利的切入彎道,轉眼之間,我已經超了一輛,興奮的程度不可言喻,這20圈的比賽竟然被我超了3輛。
「這下子我真的相信妳是天才,」Clare教練說道:「以初學者來說,這樣子的成績連真正的車手當初都不一定辦得到的。」
「我..我沒有妳說得那麼好啦..」
「他們是初學者的時候我都見過,沒有一個像妳這樣學得這麼快的。」
「不就按照妳教我的,一步一步的做的嗎?」
「是的啊,不過真的比賽時還有很多狀況,到時候妳要自己去應對。」
「什麼狀況?」
「說不上來,反正到時候我會跟著妳,妳就專心比賽就對了..」
「是..」
「明天上午,我帶妳去Monza賽道練習,要好好把握,我只能夠弄到半小時而已,其他的時間早就排滿了,之後賽道就要封閉開始作比賽前的整理,然後週五就是練習賽,妳可以運用的,大概就只有這個時間。」
「謝謝妳,教練,我一定會盡力跑完,讓那些傢伙喊妳『媽媽』的!」
「瞧妳說的..辛苦這麼多天了,今天下午和晚上,妳就好好的休息,明天早上,跟著我一起去賽道。」
下午,我並沒有休息,跟之前一樣的去跑步;但晚上並沒有去鍛鍊,而是早早的上床,Rachael還一直奇怪,不過還是和往常一樣跟著我一起坐息。

「原來主人今天可以上賽道練習啊!」
Rachael跟著我一道進了Monza賽道,和Clare教練一起幫我整理服裝和檢查必要的安全防護,這時,旁邊有幾個車隊的工作人員好像在冷言冷語,Clare馬上就斥責他們。
「你們最好搞清楚她的身份,她是公司2600X超跑的代言人,連總裁都敬她三分,如果你們敢做什麼對不起她的事,當心我馬上告到總裁那裡去!」
這些人馬上就安靜下來,教練接著把車子緩緩的開了出來,「這一輛,就是妳比賽的車子,原本是沒有號碼的,經過我去爭取,他們終於願意幫妳漆上號碼,當然,漆上這樣子的號碼,是蠻..污辱人的!」
這一輛亮白色的F1賽車,車身右邊有CHANEL閃亮的標誌,左邊則有SONY的字樣,車身上的號碼是107號,經過Clare教練的解釋,我也才知道:百位之後這樣子的數字,是給新手或是上一年度沒參加比賽的人用的。
「教練,沒差啦,反正我就是初學者,從來沒有比賽過,而且搞不好這一生就只上場這一次,沒有什麼關係,有號碼就好了。」
套上了頭套,戴上了安全帽,坐上那輛漆著107的賽車,Clare教練叫著:「丫頭,別浪費時間,快出發吧,我會從監視器上面看著妳的。」
從站區衝了出去,沒有多遠就是出發點,我並沒有停下來,繼續衝刺,一模一樣的小折角、直角彎道和直線加速道陸續的出現在我眼前,也一如模擬車裡一樣,那個銳角大彎道亦是這樣子出現在我的眼簾,按照練習的方式,我輕鬆的就過了彎,耳邊傳來教練要我進站的聲音,按照她的指示,我把車子轉進站中。
「角度切得還不夠好,」教練拿著一個平板電腦,比了好幾下,拿著一支塑膠筆在面板上的畫面上幾個過彎的照片上畫,大聲的吼著:「妳剛才過彎是這樣子,要這樣子才對,然後這裡速度太快..」一下子就說了一大堆,我也盡力的去記她說的。
「就按照我說的改正,去吧!沒有叫妳停下來就一直跑..」
想也沒想,又把車子衝出去,按照Clare教練教的地方改正,果然愈來愈順手,血脈噴張的感覺讓我欲罷不能,真是恨不得有輛車在旁邊一較高下。
「可以了,妳回來吧..」
進了站,才剛從車子裡爬起來,還沒有脫安全帽,就看到工作人員在議論紛紛,有個女的工作人員向我走過來,拿著兩份2600X的廣告光碟要請我簽名,我毫不猶豫的拿起她的筆就簽下去,簽完之後,她不停的向我鞠躬道謝。教練拉著我準備離開時,又有好幾位工作人員拿著不同的東西過來要給我簽名,帶頭的那位先生很不好意思說道:「我們一直不曉得您的身份,直到技工長說了我們才知道,真是對不起您,我們有眼不識泰山!」
脫了安全帽,正在幫他們簽名的同時,有其他的車手也來到站區,其中一位和我差不多年紀的,見到是我,馬上向我走來,俾恭俾敬的向我鞠了個躬,伸手向我握手。
「我是車隊的隊長ReDolores,」他一邊握著我的手一邊熱情的說著:「前一站練習賽時,Susan受了重傷住院,這次大比賽之前,公司高層告訴我會有一位新手入隊,還要我什麼都別問。今天早上聽說是新手練習,本想說來看看狀況之後要去公司發飆的。」
「為什麼?」
「這個是我們FERRARI的主場啊,最起碼也應該是讓有實戰經驗的上場,如果名次太差的話,是相當丟臉的事呢!」
「那麼我..」
「Christina小姐,妳是公司的王牌我再清楚不過,我雖然不知道公司為什麼派妳上場,但是我是竭誠的歡迎妳加入我們的行列。」
「謝謝..謝謝..」
「說到這,妳練習完了?」我點點頭。
「就練這一點點就要上場比賽?」我又點點頭。
「那怎麼行!來,跟著我練,妳試著追我的車..」
他馬上轉身叫著工作人員,不一會兒,他那一輛漆著1號,暗紅色的車子就出現在大家面前,戴上安全帽之後,他示意我跟著他,Clare教練笑得開懷,點點頭要我繼續。
跟著他來到起跑區,前方的紅燈明顯的亮著,沒多久,紅燈一個一個熄滅,『咚』的一聲,熟悉的聲音讓我亢奮,跟著ReDolores的車子一起衝出去。果然,實力就是有差,沒有多久,我已經落後他至少3個車身的長度,直線加速時感覺他有刻意的等了我一下,讓我追到他的車尾,跟隨他的車做銳角大彎道,感覺他的動作相當流暢。第二圈開始,我開始緊咬著他的車尾,確實的,技巧沒有他那麼純熟,還是慢慢的被他把距離給拉開,但是仍然是在目視的範圍之內,我知道追上他應該是不可能的事,只想著盡力的把所學的技巧施展出來。
第5圈結束,我已經快要看不到他的車子了,心裡確實很洩氣,但是身後卻有另外的車子加入,彎道時順勢回頭一望,這可讓我吃了一驚,後面又多了2輛車子,到了直線道時,我往外側減速,準備讓這2輛車子超過去,但卻沒有任何車子過去,他們還是跟在我的車子後面。
「要看我的實力是嗎?好吧,那就讓你們看看吧..」加足了油門往前衝,順利通過了大彎道,然後又回到起跑點附近,他們仍舊亦步亦趨的跟在我身後,就這樣不曉得又跑了幾圈。這時,場邊有人揮著格子旗,Clare教練也呼叫著:「減速!減速!大家上午就到這裡,等一下所有人通通進站。」
ReDolores把我介紹給車隊所有人認識,這時候,站區裡吱吱喳喳的,好不熱鬧,但是我卻瞥見旁邊有兩個車手跪在Clare教練面前,一直賠著不是,應該就是剛才跟在我車尾的那2位,而教練好像也不停的在訓斥他們。
「妳不用管他們兩個,」ReDolores隊長跟我說:「我當初也要他們克制自己,但他們怎麼樣都不聽,連之前Susan在的時候也一樣,剛才他們看過了妳的身手,我也教訓了一頓,他們應該已經服氣了。」
「怎麼說?」
「妳以前確實完全沒有接觸過F1賽車吧?」我應了一聲。
「這麼短的時間就已經有這種成績,這可真的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那是Clare教練教得好..」
「教練好是一回事,要是學生學不起來也沒有用。依妳現在的樣子上場,可能有些新手賽車手還未必可以輕鬆贏得了妳喔!」
「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好啦..」
「明天是練習賽之前可以實地練習的最後一天,之後場地要整理,而明天有其他車隊的選手要練習,妳可以過來看看他們的實力。」
「我這個外行人還是別來吧,來的話一定會造成騷動的。」
「這倒也是,這次公司保密的功夫還真是徹底,妳參加比賽連我們車隊都不曉得,妳這樣子現身的話絕對會讓整個比賽大亂的。」
「你放心吧,我不會隨便露臉的。」
ReDolores很滿意的笑著,我回頭看Clare教練那裡,那兩個人還是跪在地上不停的道歉,注視著這一幕,緊張的心情放鬆了不少,但是他們喊著她『媽媽』的同時,心中有個疑問悄悄的昇起:教練為什麼獨自生活在這裡,她的家人呢?這一段時間也沒看她休假,這是怎麼回事..

賽道封閉之後,我仍舊按照行程,早上進模擬車裡練習,下午和晚上鍛鍊體能,而就在這時候,卻傳出另一個相當震撼的消息:有強烈的低氣壓來襲,會有豪雨。而就在練習賽的前2天,整個倫巴底區開始降下大雨,而且不像是短時間能夠停止的樣子。整個F1裁判團隊緊張異常,畢竟這個重要的比賽如果延期的話,影響的不是只有這次的大獎賽,後面的幾場比賽通通都會受到影響。
雨兇狠的下了一整天,充沛的雨量造成會場不小的災情,經過不眠不休的搶救之後,大致已經恢復原樣,就是場地相當的溼滑,進站區裡有些器材也掛彩。這時雖然三不五時還飄著細雨,但已經比之前的雨勢小很多。之後比賽依照原訂時間舉行的消息傳出,也聽說SONY拍片的團隊也已經來到FERRARI的總廠進駐,我知道躲不掉之後,心情開始沉重起來。
「明天開始是練習賽,」Clare教練拿著小電腦給我看,「每個車隊都已經把參賽車手報上去,天候不佳的情況已經有很多的車手打退堂鼓,而妳的名字已經大喇喇的出現在比賽名單上,今晚的體育新聞鐵定很有看頭。」
「這會怎麼樣?」我問道。
「還會有怎麼樣,妳就好好的比賽就對了,我要特別的提醒妳:溼滑的賽道可不比正常的,我不要妳快,妳就好好的跑完。排位賽也用不著奮力去搶,順利的跑完,然後正式比賽時好好的享受這53圈就行了。」
「不能快?!」
「相信我,現在這樣子的賽道對妳搞不好是件好事..」
「為什麼?」
「妳現在的弱點就是過彎的技巧還不夠純熟,切入的角度忽大忽小,這場大雨,讓大家都跟妳一樣,彎道都快不起來。」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但是他們的技巧比我好。」
「反正不要妳快,只要妳能夠順利跑完就行。」
我點點頭,心中的不安又加深了一些,還好晚上Rachael這個忠心的女僕依然幫我洗澡,還一直不停的安慰我,幫我加油打氣,我才欣然入眠。
第一次練習賽開始,雨勢也開始,老天有點在跟我們作對一般,雨勢不停,有些車子打滑衝出跑道之後就沒有再進來,我按照教練的指示,放慢速度在大雨中奔馳,那種暢快的感覺真是無與倫比,就這樣子一直跑著,直到教練叫我進站,我才知道:整個賽道只剩下我一輛車子在賽道上跑著。
從車子爬起來,馬上就是鎂光燈的焦點,還好工作人員幫我把這些記者和人群擋住,不然,要離開恐怕比登天還難。後面雨勢愈來愈大,第二次和第參次練習賽,教練要我不用再參加,聽說別的車手也興趣缺缺,沒有幾輛車上場。排位賽的前一夜,心情反倒沒有那麼緊張,涼爽的氣溫讓我一覺到天明,要不是Rachael叫我起來,我還像小豬一般躺在床上。
午後,陽光依舊不見蹤影,這時已經相當接近排位賽的時間,參賽者的相片和名字一位一位按照車隊順序出現在電視大牆上,這時才知道車隊另外2位參賽隊友的名字,一位叫Jonny,另一位叫做Ben。而這26位車手只有我是女性,當我的相片和名字出現的時候,觀眾區裡面響起了不小的掌聲和歡呼聲,沒想到就在這時,雨又大了起來。排位賽的時間到了之後,很多車子已經迫不及待的衝出去,教練的聲音又在耳邊響起:「記得我說的,別想快,就順利的跑完就行了。」
我等全部車子都出發之後,最後一個衝出去,果然正如教練說的,濕滑的場地真的不能夠貪快,小心的過了小折角,感覺車尾還是稍微滑了一下,確實讓我吃驚不小,在過大彎道時我心裡就有些底,速度壓低一些,果然就順了些,直線加速我也沒有硬衝,然後依舊是很平穩的過了銳角大彎道,有了一圈的經驗之後,我就用這樣子的速度一直跑,直到排位賽第一階段結束。第一階段的成績秀在電視大牆上之後,果然我就是被刷下來的8名墊底者之一,但是竟然我的成績還不是最差的,還有2個比我還遜,這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沒有多久,排位賽三階段賽完之後,成績馬上就公佈出來,ReDolores仍然是榜首,Jonny和Ben也都跑在10名之內,只有我是倒數第3名。
「妳還不是最差的,」Clare教練豎起大姆指說!「『排位賽』的那個時間,天候相當不好,但妳能夠跑出這樣子的成績,我真的太高興了。」
「真的還假的!」
「我幹什麼要騙妳呢?!剛才大會有決議,因為大會說明天天氣稍微好轉,所以比賽依照原訂的時間進行。可是喔..」
「可是什麼?」
「我查證的結果,明天的天氣更糟,之後還有熱雷雨帶接近,如果明天不比賽,那就不曉得要向後延到什麼時候,所以,明天就算是下大雨也得比,雷雨是絕對禁賽的。這幾年來看F1的人愈來愈少,他們經費也愈來愈困窘,已經沒有多餘的經費像以前那樣子玩『改造天氣』了!」
「教練妳這麼說,意思就是:明天也有可能出現豪雨,是嗎?」她點點頭。
「天哪!」我驚聲的叫著。
「妳又沒有名次的壓力,就慢慢的、很穩當的跑完就行,我相信妳可以的。」
「我怎麼感覺好像老天爺好像一直在考驗我..」
果真如同如教練說的,雨並沒有停止的跡象。提早到達場地,原因是為了電影,著裝的鏡頭、車子檢查加油換輪胎的鏡頭、還有工作人員辛勤工作的鏡頭等等都被他們入鏡。然後我那輛107號賽車上,也裝了3台袖珍攝影機。雨勢雖然不停,卻擋不住熱情的觀眾,有的穿雨衣、有的撐著大傘。而最誇張的是記者群,我的名字出現之後,各大新聞媒體都往Monza賽道這裡集中,不像以前,F1賽事報導只有專業的體育媒體會過來。天空下著雨,但是現場這樣子人山人海、密密麻麻的樣子,還真是少見。
前導車帶著比賽的26輛車子開始繞場,我這才發現:其他車子的顏色都是比較深色的,我這一輛亮白色的車子身處在裡面,真的是相當的搶眼。
回到起跑點就位,練習那麼久的比賽終於要開始了,準備的旗子揮舞之後,紅燈開始一個一個的熄滅,我不斷的提醒自己:「慢一點..慢一點!」
『咚』的一聲,綠燈亮起,我也跟著一起衝出去,前面的車子搶位搶得相當的兇,我並沒有像他們一般,只是尾隨著前方的車子跑,感覺速度有點快,大彎道過去之後的直線道,我身後的車子已經全部把我超過,我並沒有想要追趕的意圖,接近銳角彎道之際,突然發現前方擠了一大堆的車子,趕緊減速,只見這些車子七橫八豎,我順勢從跑道最外側切了過去,還壓到一點沙地,切回跑道開始加速,接近起跑區附近,此時並沒有任何暫停或其他的旗子,正在奇怪剛才是出了什麼事,但既然比賽沒有停止,我依照我最順的速度一直急駛。「剛才有兩輛車搶跑道,結果甩尾幾乎把整個車道堵死,妳閃得完美極了,快點繼續跑!」教練是這麼跟我說的。
天空的雨勢沒有停止,不曉得為什麼,在雨中奔馳的感覺好舒服,我這才曉得老天爺原來是很眷顧我的,一邊開著車子,我開始哼著我那些爵士樂歌曲,愈哼愈興奮,車子就愈來愈順手,不曉得過了幾圈,Clare教練叫著我:「丫頭,現在進站換輪胎加油!」我不疑有他,沒多久就切入站區,剛停下來,工作人員很熟練的把輪胎換掉和加油,整個動作不到10秒就結束,馬上我又回到賽道上,經過觀眾區,震耳欲聾的歡呼聲竟然可以壓過我的跑車引擎聲,我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繼續的跑著,沒有多久,在銳角彎道有輛車子陷在沙地裡,沙地雨後相當泥濘,現在只要陷進去,應該就出不來了,「我可得小心點!」我自言自語的說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依舊按照我的節奏跑著,不曉得過了多久,又被教練叫進站區換了一次輪胎和加油,換完輪胎加完油出站,很輕鬆順暢的跑著,不多時就發現前面有輛別的車隊的車子,見到目標,心情就激動起來,開始嘗試著去追逐,他彷彿也知道了我的企圖,開始有了防禦的動作。
「教練!」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呼叫,「我現在有沒有辦法超他?」
「不要心急,」Clare教練回我:「丫頭,妳現在的過彎已經相當的流暢,從這個地方著手,記得我告訴妳的切入點..」
一路尾隨,之後果然在大彎道的地方被我逮到機會把他給超了過去,直線道時油門一踩,他就落到我身後,我興奮的大叫,這可是在真實的比賽上第一次把別人超過去。沒有多久,終於看到格子大旗在揮舞,我高興得不得了,經歷了那麼久的練習,還有大雨的洗禮,這場比賽終於結束了。
繞場的時候,旁邊的攝影記者都豎著大姆指,我也跟他們揮手致意。回到站區,我成為所有人的焦點,一群記者已經圍了上來,正在懷疑時,Clare教練笑著對我叫著:「丫頭,第7名喔,真有妳的!」還好有其他的工作人員先擋住,不然站區這裡可能會被塞得滿滿的。
頒獎典禮上,ReDolores這次又拿了冠軍,這時我才知道:Jonny和Ben的名次比我還差,而Jonny正是其中一個打滑把賽道堵住的人。最後ReDolores還特別把我拉上冠軍座上面一起噴著香檳,底下的歡呼聲不段。

晚上慶功宴,車隊的這一群全部high到最高點,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又唱又跳,Clare教練也是高興得不得了,她跟我說道:「這是老天爺要妳露臉的,絕對是的!」車隊裡頭高興不起來的是Jonny和Ben,原本Jonny搶到相當前面的位置,但是就在卡位時沒有注意溼滑的狀況,為了閃躲其他的車子,一不小心就整個失控甩尾轉向,從原本領先變成了落後,雖然後面有超了幾輛,但是名次就差得很遠。而Ben更是受害者,從車陣鑽出來之後急著想跟上,沒想到這時衝進沙地,差一點回不來,兩個人連話都不敢說,躲在角落喝悶酒。我把他們倆拉出來,他們才稍微釋懷,直到深夜,大家才逐漸散去。
被大家灌得醉醺醺的,慶功宴結束後被Rachael扶回房間,然後就不醒人事,不過,下意識裡,好像又有個熟悉的唇貪婪的吻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