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14章 新的謎團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14章 新的謎團

突然而來的簽名會,打亂了我們的行程。Emily最後只能獨自去『金字塔』博手氣。而我,到達簽名會場的時候才曉得:這根本就是CHANEL主導的,連Miranda總裁都來到現場;仔細問了才知道:昨天晚上SONY向Miranda總裁求救,一方面是『偷心』才剛殺青,許多東西沒有到位,而且我只是女配角,男女主角都沒有到,如果在這時候就把下一部007龐德女郎的底牌掀出來也不適合,於是只能向她求救。
「表面上是SONY、FERRARI和CHANEL三個公司合辦的簽名會,其實是我主導的,簽名會加上時尚的攤位,在這個時間點上,買氣會比平常更好!」
我問她為什麼?她馬上就回答我:「賭博如果贏了錢,那一定就會買一些平時捨不得買的東西,而有些人小輸一點,不敢再賭的時候,就會把預留的賭資拿出來買東西,再者一說,我們A2的店是在另外一頭,跟賭城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想這一趟絕對不虛此行。當然,又是沾了妳的光了。」
「搖錢樹一個不小心又搖了起來..」我喃喃自語。
「妳在說什麼啊?」
「沒有..沒有..我要怎麼做呢?」
會場的前半部,CHANEL已經佈置了不少的攤位,當然,SONY和FERRARI也有。SONY把許多過期的影片光碟拿過來銷售,不過,最搶手的應該是『偷心』的預告片光碟,據說這是SONY連夜趕製出來的。而FERRARI的攤位當然就是介紹新年度的車子,比較特別的是有販售2600X的廣告片,據說也是連夜趕工出來的。而會場旁邊,還有警察在維持秩序。簽名會開始之後,有很多人是在SONY和FERRARI的攤位買影片給我簽名,原本排3個小時預訂在12點結束的簽名會,到了12點30分會場仍然還是滿滿是人,雖然工作人員已經把重複排隊的請出去,可是人潮仍然還是不斷的湧入,Miranda總裁只好在這時候宣佈午間休息,有不少的人高聲的抗議。
Miranda上前拿起麥克風直接回絕,高分貝的說道:「你們在此地排隊,拿到東西走人,她的手可是從早上到現在一直都沒停過,如果你是真的愛護她,就應該給她休息的時間。」
現場雖然安靜不少,但是還是有人心不甘情不願,不停的在抱怨,有個人甚至大聲的向她咆哮:「妳是誰啊?憑什麼說這些話啊?」這可惹惱了Miranda,「就憑我是CHANEL的總裁,請問你是誰啊?」
「妳他媽的臭婊子,」這傢伙更激動,「有錢就了不起了,是嗎?!」說完,他把手上的影碟砸向Miranda。
場面已經有些失控,坐鎮在一旁的警察局長馬上指揮部署把剛才丟影碟的人逮捕,人潮混亂了起來,警察局長當場就宣佈:「基於安全的考量,今天的簽名會到此結束,不便之處請見諒;所有的人請立即離開會場,否則我將以違反秩序法立即逮捕!」就在這個時候,另外一批的優勢警力到場,天空也有空中警察隊來到,會場的人群這時開始四處逃竄,剛才還是人滿為患的地方,現在人去樓空,只剩下我和工作人員。警察局長和Miranda總裁講了些話,不一會兒,Miranda就要求所有工作人員清場。
「原本請警方過來只是預防而已,沒想到還是出事了。」Miranda抱怨著。
「我還是回去A1好好休息吧,現在我到哪裡,哪裡就會出狀況!」
「妳不用把自己弄得這麼嚴肅,事情沒那麼嚴重,明天不是還有魔術表演,看完再走也不遲啊!」
「實在沒什麼心情呢..」

要不是Emily和Rachael硬是把我拖到魔術表演的會場,我真的想要一直賴在床上不起來。底下觀眾瘋狂的喝采聲和鼓掌聲,說明了舞台上的表演一定是非常精彩的。但是我的思緒卻一直停留在Rachael和她的情人身上,看著她高興的臉,我的思緒不停的湧入。
為什麼會有第2位複製人對我有反應?以前爹地有提到過:複製人是用主人的DNA去配的,所以複製人打死都不會承認與其他人類有任何關係。而生技公司那裡有購買資料,除非原先的複製人死亡或是其他原因被『終結』除役,不然不會再讓人『添購』,所以,一個正常的人類只能擁有一位複製人的僕人。『複製人反叛事件』之後,在人類世界裡有參加反叛的複製人全部都被生技公司『除役』,少數逃掉的,只要被抓到,都是馬上當場就處決。後來剩下來對主人相當忠心的複製人,都被要求在額頭上刺青,沒有刺青的複製人一經發現,下場也是只有一條路,就是處決。而礦區逃出的複製人下場也是一樣,那一陣子,殘酷的殺戮場面在街頭巷尾到處上演,之後,生技公司不敢再推出新版的複製人,生存在世上的複製人也寥寥可數。複製人反叛事件大致結束之後,各大星球的消息都被封鎖,而複製人相關的訊息還有相關的網頁,那一瞬間全部都消失無蹤。
「如果Rachael的DNA跟我有關連,那Rick又是怎麼一回事?」
表演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不知不覺的結束,這時已經接近半夜,因為隔天就要上班,Emily早在8點多就已經先離開要搭交通船回去,我要Sally送她到星際碼頭。而Rachael在Emily走了之後,仍然看著舞台上的魔術表演,表演完了還一猶未盡的樣子,坐在位置上耍賴不肯走。
「乖女僕,那妳一個人留在這裡好了,我要回酒店睡覺了..」
「不要!不可以啦!」Rachael馬上站起來就抱住我,淚眼汪汪的說:「不可以留小僕在這裡,小僕跟主人回去..小僕跟主人回去!」
從貴賓席走出大門,不曉得是誰把我在此地看魔術表演的事走漏,竟然又有一群記者堵在大門附近,還好現場有工作人員,馬上幫我們開道,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坐進Sally裡面,匆忙的離開,趕緊回到酒店。
Rachael又細心的把我全身洗了一遍,然後從背後抱住了我,「主人..不可以..妳不可以遺棄小僕,這樣子..小僕會..」
「妳會怎麼樣?」
「如果被主人遺棄,小僕會自己『終結』,會死掉的!」
「不對啊,妳們在礦區裡工作,那時候為什麼沒事?」
「我們這些已經解鎖的複製人,每天只會服從礦場伺服器下達的命令,甚至要我們犧牲生命去挽救原料或是機器都沒有問題。」
「命令是怎麼下達的?」
「是像電波一樣傳到我們的腦袋裡面..」
「那麼妳為什麼會服從我的命令,變成我的複製人?」
「小僕不知道,只感覺接觸主人的身體相當的舒服,好想要一直抱著。」
我把Rachael轉了過來,捏一捏她的鼻子,「好,就算妳說的都對,可是為什麼會有第2個複製人對我有反應?這個是完全說不通的啊!」
「主人這麼問小僕,小僕更是不知道..」
「反正距離要去A5星報到的時間還早,我們明天就回A1,去藏書最多、資料最齊全的那個圖書館找答案。」

坐上交通船再回到A1時已經中午,要Sally把車子開到CHANEL,把這幾天穿過的幾件套裝交給她們處理;回到紀念醫院匆忙的吃了午飯,稍微休息之後馬不停蹄的就趕去全星際裡現在歷史悠久、藏書豐富而且是網路票選外型最美麗的圖書館之一的George Peabody圖書館【註】。
George Peabody圖書館不是在特區,而是在巴爾的摩,但是憑藉著Sally優異的速度,沒有多久就抵達。而到達巴爾的摩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的19點多鐘,我想起來這個城市的特性,這個海港城市是不怎麼喜歡夜生活的,許多夜貓族都聚集在城市的特定角落,不會現身的,要是超過晚上22點,這個有歷史的城市大街上車子已經寥寥可數,趕緊要Sally找找市區的飯店。
「唉!」我嘆了一口氣,「都怪我沒有好好的計畫,想都沒想就衝了過來,結果就是臨時要找住的地方。」
「主人就別怪自己了,我們都想要知道問題的答案,不是嗎?!」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如果我們先計畫好,就不會手忙腳亂的。」
還好這時間不是巴爾的摩的旅遊旺季,我們輕鬆就訂到還不錯的飯店,今天的房客也不多,我選了比較高樓層的房間,要求櫃檯要保密、不可以隨便打擾,然後點了一些吃的,要他們一個半小時之後送進我的房間。
才剛走進房間沒有多久,電話就響起來,接起來正想要發飆,沒想到螢幕出現的,竟然是特區警察局局長Harry。
「二世啊,才剛回來怎麼馬上就衝到巴爾的摩去了,正想說找妳敘敘舊,順便想約個時間聽妳唱歌呢!」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妳已經忘記身上有追蹤器的事情了嗎?」
我這才想起那時被注射的事,也才恍然大悟的回憶起那麼多場合,記者和人群好像都知道我在那裡一般,原來自己的身體一直在透露著這個訊息。
「原來啊..原來是這樣子,我的行蹤才被大家掌握得這麼清楚。」一陣鼻酸,馬上我的眼淚就噴了出來。
「別這樣子,我們的交情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怎麼可能出賣妳,但是其他星球或是其他城市的主管,我就不知道,而且我也管不著的。」
Rachael也不停的安撫我,我的眼淚才停了下來。
「好了吧,乖女孩,現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這麼急的去巴爾的摩嗎?」
「我要去George Peabody圖書館找資料。」
「很多資料網路上不都查得到?!」
「我要找的,網路上面不是被封鎖就是移除,所以才想要到這裡找。」
「既然網路被封鎖,圖書館能夠讓妳找到的機會應該也是微乎其微。」
「真的嗎?」
「我幹麻要騙妳?!」
「好,不過我既然已經過來了,就會進去查個清楚才會回去。」
「別待太久,我還想多聽妳唱幾首歌呢!」
「我不會在這裡很久的。」
Harry局長笑了笑之後,接著就離線。和他這一席話,這才回想到自己身上裝有追蹤器,而且在A2星那時,應該有警方的單位把我的行蹤洩露給不相關的人,讓我不時的被圍堵。
「我要反擊!我一定要想辦法反擊!」
「主人在說什麼啊?」Rachael問著我。
「絕對有警方的人把我的行蹤洩漏給記者和不相關的人,所以我們之前在A2星那裡,到哪裡都是人潮不斷。」
「主人妳要怎麼反擊?」
「之後要去A5,我們到A5之後先去拜會警察局這一邊,讓他們有底之後,只要是非正式的活動有記者圍過來,我就一狀告到聯合議會那裡!」
「小僕覺得這樣子的事要多數考慮,主人妳動用了最高權力機構的力量,如果沒有什麼效果,那以後就他們就更加為所欲為了!」
「難道就沒有解決的方法嗎?」
「不然先找Harry局長問問看,至少他一直都站在妳這一邊。」
「好吧,不然就先這樣吧..」
晚餐果然在預定的時間送達,在酒足飯飽然後沐浴之後,躺在床上隨即就不醒人事,舟車的勞頓,身體馬上就反應出來。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大門才剛開啟,我和Rachael已經迫不及待的往裡頭衝了進去。George Peabody圖書館我在讀大學時就來過一次,自然不會陌生;三步併作兩步,急急忙忙的走進去,馬上就去找總目錄的電腦,不多時,我們兩個人各佔了一台電腦不停的翻閱,從科學類那裡開始,遺傳學、生物學,一直到生化科技,這些種種不同的類別,包含了許許多多琳瑯滿目不同的書,但是只要搜尋到是和『複製人』有關的書籍,上面就標示著『依星際聯邦之決議銷毀』。看著螢幕上顯示的資料,我心有不甘的說:「還真的被Harry局長說中了!」
「主人,那現在怎麼辦?」
「我看最後只能從最根本的源頭-生物科技公司那個方向去找,這些公開的圖書館和網路已經把所有的東西都隱藏起來,應該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不然不會這樣子。」
「那個地方應該更不可能吧,」Rachael不以為然的說:「搜查的動作絕對比一般的地方仔細得多!」
「別忘了,」我指了指腦袋,「文字網路可以封鎖毀滅,但是腦袋裡的記憶是不可能消失的,只要能找到相關的人,我想這些問題就會有答案的。」
「小僕怕的是:這些人是不是還健在?就算是還健在,有人願意這樣子透露這些被強行隱藏的東西嗎?」
「先不管這些,既然這裡已經確定找不到我們想要的東西,那就回去吧。」
「主人,巴爾的摩不是有很多漂亮的建築和文物,不去看看嗎?」
「沒心情,而且我們這樣子大搖大擺的過去,搞不好又被人群包圍!」

Sally在高速公路上急駛,我看著眼前快速移動的景致,心中五味雜陳。
「問題有答案嗎?」




註 George Peabody圖書館:台灣譯名為 喬治皮博迪圖書館,為慈善家喬治皮博迪於1852年創建。從18世紀和19世紀的藏書已超過30萬冊,值得注意的是考古學,英國的藝術和建築,英國和美國的歷史,傳記,英語和美國文學,浪漫的語言和文學,希臘和拉丁經典,科學史,地理,探索和旅行,其中還包括大型的地圖收藏。她典雅的外型和內部雄偉的結構為世人津津樂道,為巴爾的摩市著名景點之一,現歸屬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George Peabody圖書館相關照片: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George+Peabody+Library&hl=zh-TW&prmd=imvns&tbm=isch&tbo=u&source=univ&sa=X&ei=eHZaUOqsG63UmAX4xIFY&ved=0CFYQsAQ&biw=1024&bih=49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