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忙錄的歲月】第15章 新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15章 新的練習

雖然沒有固定行程,但就在臨時被安排的記者會和拜訪下,剩下一週的假期就這樣子飛了。但最後一天晚上應Harry局長和Dolores的邀請,再度站在『Oldie』的舞台上演唱,他們告訴我這次完全不用擔心觀眾,因為邀請的都是以前的老觀眾,而且這次聚會時間到時會清場,沒有被邀請的客人會被請出去,也不會讓其他不熟的客人再進來。所以這次我就毫不避諱,完全讓自己曝露在舞台的燈光下,剛開始唱的時候,Harry局長緊張老半天,深怕出了什麼亂子,但氣氛一直都很好,直到我唱完壓軸曲『Why Don't You Do Right?』,他才終於放心下來。
「明天我要去A5了,」我向Harry求救,「如果又像上次去A2一樣,到哪裡都有人圍在那裡,那怎麼辦?」
「這個是妳的公司安排的行程,不是A2那樣自己私人的活動,狀況應該會比之前好很多,他們不會搬石頭砸自己腳..」說著說著,已經有人自動的排著隊,拿著物品等著請我簽名,Harry這時話也停了下來,開始幫著Rachael一起維持秩序,還好人並不多,沒有多久就簽完,大家也都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來包廂!」Dolores推著餐車,上頭有些吃的喝的,「有些人要見妳。」
「Dolores,妳這是在幹什麼?!」
「來就對了啦..」
『Oldie』的包廂在最後面,雖然和舞台有些距離,但是舞台上的一舉一動還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的。推了門走進去,裡頭坐著2位不認識的人,這位男的年齡和我相仿,應該也大不了我幾歲,好像有些眼熟;而女的則有些年紀,不過看她的穿著和打扮,應該是上流社會的族群。
「Christina,真是高興見到妳!」這位女士見到我馬上就站起來伸出手來跟我握手,「我是SONY唱片部爵士總監Ellie Sattler,妳歌唱得那麼好聽,早就應該往這一條路走的。」
坐下來話匣子開了之後才知道:這個男的叫Ian Malcolm,也是『Oldie』以前的老顧客,現在已經是SONY的唱片製作人,這次由Dolores的口中知道我要開金口唱歌,來的時後特別帶了公司的製作團隊和頂頭上司一起來聽,希望能夠幫我製作一張唱片,讓更多的人聽到我的歌聲。
「Christina,妳是我們公司的藝人,現在有經紀人嗎?」Ellie總監問我。
「有的,她在外頭..」
「那麼請她進來,我們談談這次細節部份。」
「這是怎麼回事?」
「剛才這一個多小時的演唱,我們已經全部錄製,Ian回去只要再修飾一下就可以,其實基本上我覺得用不著太多修飾,妳的聲音美極了!」
我的頭在暈,Dolores看著我,有些尷尬的笑著。隨後,Rachael被請進來之後,她們在討論後續的細節和最重要的酬勞部份,我完全插不上任何的話,只知道沒多久之後,這張唱片就會在市場上開始銷售。
所有的協商結束之後,我坐在Sally回宿舍的路上不發一語,回到宿舍,直接就衝進寢室,趴在床上痛哭。
「別這樣,主人..」Rachael一直安撫我,「Dolores這樣子做,她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的。」
「妳也知道我明明不喜歡這些,」我的聲音有些歇斯底里,「如果我要當歌手,早在那時候就可以了,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因為『Oldie』快要倒閉,關門大吉了!」
「妳說什麼?」我抓住她的脖子,使勁的搖著,「快告訴我!快告訴我..」
「別激動,主人!」她掙脫我的手,把我抱住,「Dolores剛才告訴我:她的財務狀況已經惡化到無法挽救的地步,如果再沒有任何資金的溢注,下個月的月中,銀行團就會進駐,把她的一切全部拿走,到那個時候,她就會變得一無所有,『Oldie』也會永遠的消失在我們眼前。」
「妳說的是真的假的?」
「妳要不信的話就去問她啊,她告訴我:這次跟SONY合作,出了妳這一張現場版的唱片,SONY給的資金雖然不錯,但是也只是暫時解圍,她知道對不起妳,一直要我跟妳說抱歉..」
「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對Dolores的誤會雖然已經化解,但是一想到她之後還有艱辛的路要走,「還是我以後乾脆就在那裡駐唱好了?」
「我説主人啊,妳的性情真是陰情不定,這會兒馬上就想要幫她,妳應該先注意眼前最要緊的事,明天就要到A5報到了,該休息了!」
「是..是!我的乖女僕..嘿!等等,剛才妳跟人家談合約談得怎麼樣?」
「在那邊妳不問,」Rachael拉著我進浴室,「一邊洗澡一邊告訴妳..」

抵達A5時已接近黃昏,天上滿是漂亮的雲彩,SONY和FERRARI的工作人員帶著我前往倫巴底區米蘭市郊一處大型的車輛保養場,拎著行李剛下車,裡面一大群人大陣仗的歡迎我的到來,Tank竟然也在裡面。
「美女,歡迎歡迎啊..」Morpheus總裁的英語有很濃的義大利腔,他很熱情的跟我握手,並一一的介紹他身旁的這些員工,搞了半天我才知道:這裡就是FERRARI的總部,所有FERRARI的車子都是這裡生產出廠的。
「這位是Clare教練,之後到比賽的這一段時間,妳都聽從她的指揮。」
「是!」我向她點了個頭。
工作人員隨後領著我到員工宿舍,住的地方安頓好了之後,總裁很高興的帶著我進生產線的廠房參觀,只見這些自動化的機器很規律的在做同樣的事,還有很多機器人穿梭在其中。
「大約在大獎賽結束之後,2600X的組裝應該就會告一段落,到時候就要請妳過來此地幫車子簽名,現在我得到訊息是:大約有70位的車主不要妳的簽名,其他的都要,這工作保守估計至少需要3天左右。」
「這樣沒有問題的。」
「我是怕妳太勞累..」
「為什麼?」
「雷射油漆筆有點份量,連男生拿起來都有些吃力,更別說是女生了。」
「這個是我份內的工作,我會盡力做到的。」
「那到時候就要請妳多費力了!」
參觀完FERRARI的廠區之後,接著被Morpheus總裁帶到員工餐廳去用餐,這也是以後我每天都要進來的地方,只見FERRARI男男女女的員工,不時就盯著我看,看得我都不好意思。
「真是的,每個人都這樣子看我,多不好意思啊!」
「放心吧,」Morpheus說道:「久了習慣了之後,他們就不會看了。對了,我們的東西吃得習慣嗎?」
「很好吃的,」我一邊啃著批薩一邊說著:「我的嘴巴已經停不下來了..」
「呵呵,好吃就多吃點,我還有事,要先離開了..」
Morpheus總裁向我致意之後離開,要不是Rachael把我攔住,我還想要拿第四片批薩起來。
「boss,妳該要注意身材了,拍片的日子妳都沒運動,再這樣子吃,馬上就會胖到不像樣,到時候我會被Miranda總裁罵到臭頭..」
「妳知道我胖了?」
「要不然每天幫妳洗澡是洗假的啊!」
Rachael靠在我耳邊講了這麼一句之後,我的臉馬上就紅了起來,也不好意思再吃下去,乖乖的被她領著回到FERRARI的員工宿舍,又是被她拖進浴室,接著就開始數落我身上變形的地方,羞得我的臉燙得要命。

進入FERRARI的練習場之後,「別浪費時間,趕緊坐進去!」這是Clare教練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她的英語並沒有義大利的腔調;然後我就坐進這個模擬練習車裡,我看不出來這台固定式的機器有什麼特別,更不曉得這個老女人賣的是什麼藥;因為不怎麼明白公司這樣子的安排,有些不情願的坐在位置上,這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妳慢吞吞的在幹什麼?!還不趕快把安全帽戴上,安全帶扣起來!」
嚴厲的聲音從喇叭裡傳出,而就在我把安全帽和安全帶都搞定時,我周遭的一切完全變了樣,那就好像那時我坐在改裝的FX裡面的情景。
「小丫頭,現在妳眼前這個模擬場地跟A1旗艦店的練習場是一模一樣的,綠燈亮了就給我衝出去,做妳該做到的!」
前面密密麻麻一大堆車子,我不知道我排在第幾,她的話才剛說完沒有多久,『咚』的一聲,賽道上的紅燈已經轉成綠燈,一時之間,尖銳的引擎聲大作,我也毫不猶豫的加足油門,開始追逐前方的車陣。
熟悉的彎道讓我意識到可以取勝的地方,第一個過彎較量之後,我就曉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而且不小心的話,還會被別的車子超過,就在又驚又怕的狀況下,第三個彎道才剛通過,就被另一輛車超了過去,到後面,我只能夠維持現狀,儘可能不要被其他車子超過,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看到了旗子在揮舞,奮力衝刺結束之後,我有些筋疲力竭。
「不錯..不錯,他們告訴我妳是初學者,從來沒比賽過,妳這樣子的成績我都快已經可以交差了。」
「妳到底在說什麼?」
原來Clare是這裡最資深的技師,也是常常跟隨車隊四處去征戰的靈魂人物,這次自告奮勇站出來教我,原因是有車隊裡的車手把我嗤之以鼻,而且用極其挑釁的語氣鄙視我的性別。
「我是不曉得妳有沒有野心,」Clare拉著我的手,一邊走一邊說:「我知道這次只是公司的任務需要,讓妳參加大獎賽,但是我相當看不慣那兩個傢伙的嘴臉,我想要讓妳贏!」
「這..談何容易啊!人家是職業車手呢..」
「只要妳能夠平安跑完賽道53圈,有人就要跪在地上大聲喊我『媽媽』!」
我噗的一聲笑得開懷,這個賭注還真的很特別,「那麼教練,妳要我怎麼做?我也想看到呢!」
「以後叫我Clare就可以,妳的基本動作已經有了,也相當不錯,接下來就是要應付比賽時的體力,還有對賽道的熟悉度。」
「要做些什麼?我都聽妳的..」
「我會教妳很多東西,但是最要緊的是鍛鍊體力,下午穿著運動衣過來。」
這之後,每天的早上,Clare教練從F1賽車的由來、規則和車子的構造跟我講解,然後才是駕車的方法和技術。下午和晚上是鍛練我的體力,整個下午是長跑的時間,她告訴我:這個是在訓練我的耐力,不要求我快,但是要跑得久;晚上則是鍛鍊我的肌肉,重量訓練、俯地挺身、仰臥起坐都是必修課程。有很久沒有那麼賣力的去運動,才第3天,我就快撐不下去,這天晚上,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宿舍,進了房間就往床上趴上去。
「主人,妳還沒洗澡呢,」Rachael要拉我起來,「身上都是臭汗,髒死了,快點起來啦..」
「我好累,妳快點讓我睡..」
「不行!妳既然答應人家,就要承受這些,小僕可以幫忙一些,但是妳不可以這樣子賴皮!」
硬是被Rachael拖去浴室,迷迷糊糊閉著眼睛支撐著不睡,只感覺她還是很細心的洗著我的身體,直到她扶著我走出浴室,我再也忍耐不住,馬上就往床上倒下,那一瞬間,似乎我就已經深沉的睡去,完全沒有知覺。
再醒來時我才發現我是全裸的躺在床上,身上蓋著涼被,而Rachael竟然緊緊的抱著我,頭埋在我胸部上,這樣子被她抱著,弄得我全身的汗毛馬上全部豎起,輕輕的把她的手拿開,從床上起來,伸了個懶腰,睡了這麼一覺,感覺精神好了很多,看了看時鐘,現在才5點出頭。
有如脫胎換骨一般,這天的體能鍛鍊,我不但輕鬆過關,平常最難過的仰臥起坐,竟然一口氣衝上70次,Clare教練也對我另眼相看。

「今天開始練習賽道的程式!」訓練開始一個多星期之後,Clare教練跟我這麼說,她先講解了Monza賽道【註】,然後要我坐進模擬練習車裡。
「從今天開始,妳早上進來就給我坐下來練,直到我認為可以為止。」
在模擬練習車裡的視線中,整個賽道空蕩蕩的,只有我一輛車子在起跑點上,衝出去之後,果然沒多久就遇到小折角,然後又是彎道,接連的兩個直角差一點就把車開出賽道,才剛回了些神,直線道加速之後的銳角大彎道,一下子沒留神,車子已經衝出賽道,陷在沙地裡。
喇叭裡傳出Clare教練的吼聲:「我現在沒有要妳快,不是嗎?!」
「可是..」
她生氣的叫著:「給我重新來過!」
螢幕馬上又回到了起跑點,亮著的紅燈一個一個的熄滅,『咚』的一聲,綠燈再度亮起,我再度衝了出去,但是那個銳角大彎道好像是我的致命傷,一到了那裡,車子又失控衝出了賽道,讓我完全不知所措。
「妳到底在想些什麼?手腳是綁了磚頭不會動了嗎?!」
我不曉得怎麼回她的話,傻愣愣的望著模擬車的螢幕。
車門打開了之後,Clare教練盯著我看,「有人說妳是天才,我怎麼看妳都不像,這樣子下去,妳怎麼可能上得了場面?」
「Clare教練,可不可以請妳坐進來,妳駕駛車子繞賽道讓我看一遍?」
「好,妳給我看清楚一點!」
她坐了進來,我則坐在她的身旁,只見她熟練的握著方向盤,綠燈亮起時她狠狠的衝出去,手和腳不停的動著。
「該重踩油門時不要猶豫,該踩煞車時也不可以有任何遲疑!」
很流暢的輕鬆的過彎,她的速度並沒有減低,直線加速時更是加足了馬力。
「過彎時不是像妳那樣子,煞車要適度,切入的角度要抓好..」
尖銳的煞車聲和輪胎磨擦聲,銳角大彎道就這麼輕鬆過去,一加速,整個賽道就已經跑完一圈,Clare教練確實讓我相當服氣。
「教練有沒有參加過比賽?」
「沒有!」
「妳的技術那麼好,為什麼不參加?」
「我在模擬車裡還可以,上到Monza賽道心臟都快跳出來,而且我老了,體力也不行,哪有可能跟那些身手了得的小傢伙這樣子比劃。」
「教練都不行,那我不就更糟糕..」我的眼眶裡泛著淚。
她突然把我抱住,「別這樣,小丫頭,我確實有些心急,距離大獎賽的時日已經不多,我是真的好想讓妳成為真正的賽車手的!」
「只要妳在旁邊一點一點的糾正我,我會有成績讓妳看得到的。」
「好!我們再來,現在開始,我坐在妳旁邊..」
重新開始一圈又一圈的跑,我按照她糾正的動作來做,果然要比之前還流暢,到最後我使用的秒數也不會輸給她很多。
「原來如此,」她豎起大姆指,「有人做給妳看,妳就辦得到,是嗎?」
「我不曉得,可能吧..」
「既然如此,那麼不要浪費時間,今天妳自己練習,我要去協調賽道,要 撥時間讓妳熟悉真實的F1賽車和Monza賽道。」
Clare教練轉身離去,我又開始練習,整個模擬練習場裡,只剩下我和刺耳的引擎聲和煞車聲。

「跑得完嗎?」我真的不想辜負Clare教練對我的期待。



註 『Monza賽道』:蒙扎賽道(Autodromo Nazionale di Monza),一級方程式賽車義大利大獎賽的比賽場地,同時也是是Ferrari(法拉利)車隊的主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延延聊電影|《景深之中》|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風景:談《景深之中》的最後畫面|濱口竜介上車前特企看著計程車另一頭揮手道別的人影,主角沛帆直覺式地拿起了相機,在晃動的觀景窗內不斷對焦,只為留下他最後的——即使只是裝出來的一笑,然而,隨著兩車駛向了岔路,兩人的距離也逐漸拉遠,創造出更深的「景深」也預示了他們永遠分別的命運,沛帆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已定格在「沒有他」的世界裡。這就是為何我特別喜愛《景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8-11
    我差點扼殺的那一段感情我跟他是在八年級補習班認識的。 那是一間位於商務中心的補習班,沒有很大,一個班最多七個人。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流,只覺得他有一點點帥氣。後來老師覺得我們兩個的英文程度太差,幫我們找了家教一起上課。 這時候開始,我對他暗生情愫。我偷偷打聽他還有在哪裡補習,得知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補習班上國文課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23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2-19
    《美感先決》聽媽媽的話最佳代言人杏壽郎/《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最觸動我心弦的那一段話我覺得這部電影中最美的畫面不是最有人氣柱鬼打鬥的名場面,這部電影,對我來說,不管是從角色故事的刻劃、動畫本身呈現出來的視覺和聲光效果、以及劇情當中暗含的教育意義,都讓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美,但最觸動我心弦的,是杏壽郎媽媽對杏壽郎說的那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2
    那一段,沒有開始的結束我與家人短暫的相遇,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就此落下帷幕。
    Thumbnail
    avatar
    Liveinlife
    2022-08-16
    「同理心強大就該當心理師?」和你分享大學教授那一段讓我茅塞頓開的話最近和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線上聚會,聊到許多關於心理疾病的議題,也許是因為給出了一些煞有其事的想法,那位朋友除了贊同以外,也問我:「為什麼不當心理師?」這樣的疑惑,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因為早在我大學還沒畢業前,就時常有人這樣跟我說。 「你為什麼不當心理師,我覺得你很適合耶!」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6-19
    旅遊|在華埠掌故,我閱讀那一段華人的狗臉歲月種族問題在北美是道難解的題。這在21世紀的如今已成為禁忌的話題,尤其近年來加拿大過去不當對待原住民的暗黑歷史被挖掘出來,迫使小杜魯道總理公開道歉,並設置了國定紀念日來表達政府的反省努力。 此紀念館稱為華埠掌故,從英文名稱Chinatown Storytelling Centre更能看出該館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2-27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台灣的一九七0年代,正像歐美的六0年代一般,是理想正在燃燒的時代。   民國六十幾年,台灣的經濟正從風雨飄搖的四0五0年轉變成穩定成長期,幾乎只要努力就有收穫,因此逐漸累積了一些社會能量,再加上開始有一些留美的歸國學人帶回一些想法與挑戰體制的行動力,偏偏這時政治上還是戒嚴時期,雖然已是白色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6-13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最近接獲建中校友會的連繫.希望我能參加畢業35年的擴大聚會.剛好昨天又看了公視播出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於是想起學生時代那段日子. 下面文章是前些年所寫.記錄對當年的感懷. 那一段年輕氣盛的歲月 有人說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