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網路創世紀:不列顛尼亞皇家動物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經過漫長的數個小時航程後,船漸漸接近了西北方向的目的地。波濤平緩了下來,原本忙碌的水手們紛紛走進船艙休息,只剩一名值勤的水手守望著四周。除了這名值勤的水手,甲板上還有三位學者,學者Dexter和Wexton以及他們的朋友,他們剛剛喝醉了,在地上打滾,發出奇怪的聲音,糟糕的酒味彌漫在整個甲板上。對於這些人的行為,船長並沒有過多的關注,畢竟他們只是一群過客。


此外,船上還有兩個人,她們是Eir和Lili,感受著海風吹拂著臉龐,眺望著無邊無際的大海,Eir感到這個世界是如此的龐大,思念家鄉的心情暫且被淹沒了過去,反而多了對未來的期許和想象。


「真是美麗又寬廣的世界,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


「是啊,每個角落都可能帶來令人驚喜的事物。」


Lili在聽著Eir的話語時,一開始感到開心,但不知為何逐漸沈默,變得只是默默地聆聽。


Eir注意到Lili的沉默,問道:「Lili怎麼了?不喜歡嗎?」。


「不是的,我也很喜歡。只是有時候我會感到害怕,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嘻嘻,你知道嗎,有些人說喝醉了就不會暈船。」


Eir指著喝下紫杉鎭帶來的美酒,現在正在一旁呼呼大睡的學者們。


Lili聽了之後忍不住也笑了起來,她知道Eir試圖在化解她的不安與緊張。


「Eir,旅程會帶來很多危險,對吧?」


「是沒錯,但是Lili。生活本來就是充滿驚喜的旅程,如果我們不去嘗試,就永遠不知道我們可能錯過了什麽。」


Lili聽了Eir的話,不禁思考起自己的生活,她一直過著平凡的生活,從未嘗試過新的變化,也從未走出過自己的舒適區,並且知道Eir已經不是當年那位只滿足於爬山的小女孩。


「你說的對,Eir。」


「那太好了!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有很多美好的經歷,因為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是啊,我們永遠在一起,我感到非常期待。」


「可能會有很多驚喜和困難,但是我們會一起度過每一個難關。」


「沒有錯!」


兩人靜靜地望著眼前的海洋,期待著即將抵達的昇月城。


到達昇月城北方的港口後,三名學者因為喝酒過度而醉倒,幸得船長幫忙才下了船,但Eir和Lili實在無力帶走他們。就在這時,一位與她們同船的人主動上前問候,給予協助。


感激之下,Eir和Lili連忙點頭致意,那位同船者顯得十分有禮貌,讓她們倍感親切。走了一段路後,她們來到了一家「學者旅館」,老闆娘是一位和善的老婦人。儘管房間簡單,但卻十分舒適。


聊天中,Eir得知這位同船者是當地的資深導遊Peter,負責島上對外的採買以及導引外賓遊覽,而且還經常與Eir的魯西亞家族在米諾克城鎮做交易,這讓Eir感到十分的驚訝。


這時學者Dexter似乎醒了,連忙向她們道歉。


「抱歉,Eir。我長久以來都待在紫杉鎮,難得此行能遇到同袍,不知不覺就喝多了。」


「沒關係,我可以理解,你們應該休息一下,明天再一起去拜訪賢者Kronos。」


「嗯,你們在昇月城裡逛逛吧,這裡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城市。」


導遊Peter幫忙安頓好學者等人後,來到了她們的房間,並問道:


「你們是來昇月城玩的,還是做生意的?」


「我們是來拜訪賢者Kronos的。」


「賢者Kronos啊,他是這座城市的精神領袖。我想你們需要導遊的話,我可以幫助你們。昇月城雖然是個小城市,但這裡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我可以為你們介紹。」


「太好了,導遊Peter,謝謝你。」


Eir和Lili感到十分興奮,因為在經過城市中心的中央花園時,曾經看到告示牌寫著南方動物園正在募集動物。


Lili迫不急待向導遊Peter問道:「動物園怎麼樣?」


Peter回答:「當然可以,那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


在中央花園,導遊Peter教導Eir和Lili如何前往動物園,藉由走上傳送平台上方的特定符號即可抵達。


導遊Peter指著地面上的傳送平台說著:「往南方那個傳送平台,就會傳送到動物園了。」


對於傳送平台感到驚訝的兩人,向導遊Peter詢問這個城市是否處處都充滿魔法,


「當然,這是一座充滿魔法和知識的城市。可惜的是,傳送平台只限於本島使用,然而學者們目前正在研究利用月亮的魔力,以實現傳送技術在整個王國的普及。」


Eir和Lili興奮地走向傳送平台,踏上符號,瞬間消失在原地,來到了不列顛尼亞皇家動物園。


由於兩人是第一次參觀動物園,心中充滿著各種想像與期待,光是動物二個字就足以讓她們興奮了。當她們走進園區,發現這裏的動物是各自被分成一個一個獨立的區域,前方有著圍欄能讓遊客參觀並保護他們的安全。


第一眼看到是一隻巨大的蟾蜍,在圍欄內精力充沛地跳躍著,它的綠色皮膚是光滑且富有彈性的,喉嚨不斷地鼓動,發出了令人愉悅的聲音。它的眼睛像兩顆金色的珠子,可以分別自由轉動著,此外還有一雙長長且有力的後腿,每一次跳躍都像是在展示著它的力量。


「Lili,你看那隻蟾蜍跳得多高啊!它真是超有活力的!」


「哇,真得耶!」


走到棕熊的圍欄旁時,她們看到了一隻巨大的淺咖啡色的熊,它坐在地上,嘴巴裡咕噜咕噜悠閑地舔著蜂蜜罐,它的棕色皮毛是厚實而有光澤的,看起來非常柔軟。它的眼睛深邃而炯炯有神,似乎在注視著每一個經過的人。


接著觀察到一位學生正在研究一種叫做鱷魚的奇怪生物,學生向她們解釋說這種奇怪的生物是來自遠方,它們擁有強大堅硬的身體和鋒利的牙齒。鱷魚在水中悠閒地游著,它的皮膚像是披著有光澤但又是很粗糙的戰甲,它的尾巴在水中慢慢地擺動著,眼睛閃閃發光,且露出了一排可怕的牙齒,仿佛在等待著什麼,這讓Eir和Lili感到有些驚嚇並詢問著學生。


「請問一下,那鱷魚是不是很危險?」


「是的,不過只要不去招惹它,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後來她們來到了寵物園區,和小豬、小羊、小貓、小狗等可愛的動物們一起興高采烈地玩耍,Eir和Lili愉快地嘻笑著,捨不得丟下這些頑皮的小動物。

「Lili,你看這些小動物真是太可愛了,我真希望可以把它們都帶回家!」


最後她們漫步園區時,一個小販的攤位引起了兩人的注意,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看到木製小鹿雕像,Eir眼前一亮,連忙詢問起來,她發現這個小雕像是由當地一位著名的工匠手工製作的,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


與此同時,Lili被一個小小的水晶球吸引住了。她問小販能不能試一試,當她放於掌心時,水晶球發出一閃一閃的光芒,使得她很高興。


在動物園內度過了一個難忘的下午後,Eir和Lili覺得有些疲憊,決定回旅店休息。此時夕陽西下,街上一片寂靜,兩人開始計劃她們的晚餐,並在享用完晚餐後,渡過了這開心的一天。

80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二十八.Hey,Siri英文口說陪練之解疑話說,重新設定iPhone的語言介面後,我滿心歡喜地嘗試和Siri用英文對話,結果發現Siri的回答幾乎都是那句話:「我不太清楚你想表達什麼。」 Why???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5-05
二十八、享受拍片路上的風景吧!妄想機-亮哥「當知道到不了你要去的遠方時, 反而會學著放下、學著好好享受身邊的風景。」 還記得和亮哥瘋瘋癲癲嘻笑的訪談結束後,這句話沉澱下來,最後浮上心頭。 金屬燈架依靠在牆邊幾乎延伸到了騎樓上, 民宅內的鐵架搭建成如同樓中樓的格局,井然有序地放置著各式燈具, 白牆滿布被器材刮擦的痕跡, 猛然一瞥見「沙包請放
Thumbnail
avatar
歐順
2023-03-06
二十八歲 ê 生日筆記其實我 ê 生日嘛拄好是聯合國所訂 ê 「世界母語日」,過去我攏會選一段台語 ê 聖經節來做結論,但是今年我決定直接用我 ê 母語—台灣台語來寫這篇文章。因為我向望我自己會當佇母語 ê 學習頂面擱較精進,這是我今年 ê 生日願望。
Thumbnail
avatar
Hiroshi LIM
2023-02-21
二十八、深入虎穴數日後, 第二階段的比試開始過後一周,隊長召集大家,在通話網內討論測試結果。「麻子,先說說看你那邊的狀況。」 「我是以加入群組、以及用電子郵件去釣魚的方式進行,群組的方式行不通,因為他們對於新加入者仍然有戒心。郵件部分比較有進展,我假借電腦系統公司的名義送出電子信,通知說因為網路安全有瑕疵,需要安裝
avatar
都說
2021-11-27
二十八、造物主─日常的觀察與模擬(二):日常用品日常用品往往反映著地方居民的生活常態,而生活常態也往往由各種圍繞在周遭的因素所導致。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一樣日常用品會是無來由誕生的;反之,人們也不會莫名就使用、擁有某些不符合環境需求的日常用品。日常是是最直白反映一個地區、聚落、國家文化樣貌的生活象徵。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6-03
(二十八)第一天:實作第一天上班不是應該像大學一天上課那樣,講一下大綱就下課嗎? 居然直接實作了... 不過會猶豫是因為通常不太會碰到配電盤,絕不是因為膽小怕被電到喔... 注意:漫畫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Thumbnail
avatar
來恩Ryan
2021-05-27
﹙二十八﹚Shine for You“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ey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With eyes that know the darkness in my soul” 這是馬彥彤點的歌。她們在開往蒙古烏蘭巴托的火車
avatar
提燈旅人
2021-03-01
二十八、奇幻閒談─奇想世界也難以抵擋的輿論力量:陰謀論陰謀論是極其荒謬且毫無根據的「偽論述」。它的存在,很多時候是基於政治性攻擊,是別有企圖的「謠言」,有時只是純粹的無稽之談、卻因以訛傳訛而成為某些人眼中的「真實」;但不論陰謀論如何存在,在小說家的眼目,它都是極其具備發揮性的故事素材,也許我們每個人在想像之餘,都該懂一點「陰謀論」。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1-21
四月二十八4/28 我開始找不到愛你的靈感 想無限期停刊
avatar
何貞儀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