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公主的冒險】第二章 出城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第二章 出城的準備

連續好幾天,我每天都被緊鑼密鼓的訓練,一起床就是慢跑5km,早上學習如何跟不同的人群相處,下午緊接著就是格鬥訓練。雖然與人相處真的有些難度,但是格鬥訓練我慢慢的就能夠掌握到要領,慢慢的,3個有小刀的強壯男人在我面前,我也不會畏懼,縱使身體也受到了不小的傷害,但是全部都被我『終結』掉。
「今天開始是野獸囉!」Michelle老師在幫我戴上頭盔前跟我說著。
眼前出現的是一隻猛狡狼,牠好像一直盯著我,想要找我的弱點下手,而我也思索著這傢伙哪裡可以讓我狠狠的踢上一腳。
牠突然就飛身躍起,瞄準的是我的頭部,張著大嘴露出尖銳的牙齒,一個彎身,我就躲過牠,算準牠落地的位置,馬上就給牠的肚子橫掃過去,牠哀號了一聲,我根本沒有給牠再爬起來的機會,狠狠的用力往牠胸口踩下去,只聽到骨頭脆裂的聲音,然後牠就一動也不動了。
「不錯..不錯!現在是兩隻囉!」
還沒等我回神,眼前已經出現了兩隻猛狡狼,這時牠們已經向我撲了過來,躲過了一隻,但第二隻已經咬中了我左手的胳臂,疼痛的感覺依然存在,但我絕對不認輸,一個翻身把咬我的傢伙壓住,往牠的腦門猛揍一拳,另一隻轉身又再度撲來,我二話不說把身上這隻半昏的往前一擋,第二隻閃避不及,咬上的是牠的同伴,趁著牠還咬著的同時,用力的往旁邊一甩,兩隻都被我甩開,沒什麼考慮的,一個飛踢就踢中那隻已經受傷的,牠被我踢出好幾公尺遠,嘴巴已經流血出來,而那隻還沒受傷的狼竟然就利用這個機會再度撲來,整個把我撲倒在地,差一點就咬到我的脖子。
「可惡的傢伙!你納命來!」我吼著。
我緊緊的掐住牠的脖子,牠的利爪不停的在我身體肆虐,但最後還是停了下來,我把牠推到一旁,蹣跚的爬起來,那一隻受傷的狼也已經爬起來,一瘸一瘸的走向我。
「還不放棄,是嗎?!」
狠狠的踢向牠,連踢了好幾腳,終於看到牠倒地,這時我也無力支撐下去,往地上一跪,眼前突然完全漆黑一片。
頭盔被取下來時,我幾乎連站的力量都沒有,還好Michelle老師扶住了我,我才沒有摔在地上。
「雖然不是很滿意,」老師笑著對我點點頭,「但已經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了,晚餐吃完之後就好好休息吧。」
這一夜,我真的睡的相當的沉,完全不醒人事。

「今天又要帶妳去研究中心,我們早一點出發吧!」在我吃完午餐之後,Michelle老師跟我這樣說:「我曉得妳有很多問題想問的!」
飛船外是陰霾的天空,我的心也是陰霾的,發生這一大堆的事,到底是怎麼解釋?確實如Michelle老師所說的,我今天一定要花些時間把整個事情弄個清楚,如果Hayden醫生不跟我好好的解釋,那我一定會把研究中心弄到雞犬不寧不可。
又被送進了掃瞄器上,紅光對我的身體掃射完畢之後,Hayden醫生正要走過來時,我已經輕鬆的從掃瞄儀器機台上躍下,環抱著胸,生氣的瞪著他,他好像知道是怎麼回事,一付就是滿不在乎的樣子。
「公主殿下..身體比之前強壯一些喔,」他嘻皮笑臉的樣子真想狠狠揍他一拳,「看起來有鍛鍊身體,內傷外傷的藥我要多開一些給妳..」
「你這傢伙還是不說是嗎?」我的拳頭已經握得緊緊的。
「別這樣..別這樣..」他見到我的樣子開始求饒了,「我的公主殿下!小的我可不是挨得起妳的拳頭的。」
「知道就好!那還不快說!」
「我們去內診室去..」他輕推著我,「我還要做一些檢查!」
進了內診室,他要求我脫下所有衣物,只剩下內衣褲,我有些吃驚的問:「你..你要做什麼?」
「檢查妳的傷勢啊,我還能做什麼!而且..只有這裡沒有監控設備,很多話,我也只能在這裡跟妳說!來吧..別怕..」
「諒你也不敢!」我噘著嘴開始脫衣服和裙子。
「腹部的傷勢比較嚴重一些,至少要靜養三天左右,其他的是小傷,都還算好,不嚴重,我開些藥讓Michelle帶回去,可以穿衣服了..」
我趕緊開始穿上衣物,這時,Hayden醫生一邊用電腦打著藥單,一邊開始說著:「主任和夫人離開是有原因的,整件事我也知道,當然,詳細的情形他會跟你說,不過,我是要告訴妳,去見他真的是有生命危險的,妳願意冒這個險嗎?」
「我都已經努力到這樣子了,現在才問會不會太遲了一點?」
「好!我概略的把事情講一遍,這裡面妳也不能待太久,待得太久的話,他們那些長官又會問東問西的..」
「妳是第一批新人種裡唯一存活的人,為什麼?其實有些原因..」
Hayden醫生說明之後,我大吃一驚,原來其他的男孩並不會那麼快死亡,但是Bergman博士夫婦發現:如果讓他們正常的成長,他們就會在成年那個時刻馬上死亡。原因在於他們身體的細胞會自動的產生毒素,而這種毒素會毀滅身體裡的抗體,而且使用任何的藥物都無法有效的控制,到最後就會自己毒死自己,與其到那時候再痛苦,倒不如讓他們在幼兒時期離開人世,至少不會有太多的傷痛。
「這個是主任的意思,連夫人都說不過他,妳當然曉得他們也是一對異族夫妻,主任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改成我們的姓名。但是這件事,他卻完全不理會夫人的意見,讓這些孩童們身體的毒素提前發作..」
「他們竟然是這樣子死的,那我..我呢?」
「令我們大家最驚訝的就是妳了,妳一點毛病都沒有,但就是當時的疏忽,沒有把妳的胎盤留下來,這個想要讓孩子繼續長大的難題就一直困擾著我們,研究了那麼多年,還是沒有答案。」
「你的意思是不是告訴我:抽我的血根本不是留紀錄,而是在研究?」
「妳的血液樣本確實有留存起來,不過是一季一次,其他的,沒有錯!我們就把妳的血液做測試和研究,但是解不開就是解不開!」
聽到這裡,我有些會意過來,「你這意思是不是說:因為新誕生了那一位女嬰,博士把這個謎團給解開了?!」
「妳還真是聰明啊!公主殿下..但現在有個狀況,馬上妳就要滿18歲了,妳是知道的:納拉亞人18歲變成成年人,妳身體裡有納拉亞的DNA,主任和夫人都希望妳能夠跟他們在一起,萬一身體又出現毒素狀況的話,他們現在已經有了治療的方法,可以馬上治癒,更重要的,他們是希望妳過去做最後的測試和對照,整個『解毒』工程就完工了!」
「他們現在在哪裡?」我問道。
「他們現在在城外西北邊的『古戰場』那裡,為什麼要妳去練習生存的技巧,就是這個原因,我們是不可能可以出城到外面去的,大家的身體上都有識別晶片,整個地球上只有妳沒有而已。」
「那他們怎麼可以出去的?」
「只有主任和夫人可以出城,他們很早之前已經預想到可能有這麼一天,所以他們在城外建立了一個秘密基地。好了,別說了,時間拖得太久會讓人起疑心的,詳細的情形,等妳見到主任他們,他們會詳細告訴妳的!」
雖然他解釋得很清楚,但我仍然半信半疑,走出內診室之前,Hayden醫生又囑咐著:「這幾天好好的休息,適度的運動是可以的,但別再做那個模擬訓練,帶著傷上陣絕對會影響妳的活動力,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雖然大致明白了事情是怎麼回事,但是更多的疑問卻跟著產生了,為什麼他們要在城外建立秘密的基地?而且城外的世界那麼危險,他們是怎麼過去的?而且爸媽應該也知道這一次的事,不然不會突然就塞給我住家的地址,那麼..給我地址又是為什麼?不懂!我真的被攪糊塗了..

接連的幾天,只有起床的慢跑而已,其餘的時間,不是在模擬與人相處,就是Michelle老師親自跟我解說地球上原本的種族,我這時才知道,原來地球上有這麼多種族,語言更是繁雜,不過經過了這次戰亂之後,大家都統一使用同一種語言,不過,比較偏僻一點的地方,還是有部份的人使用自己原來的語言,「他們其實都會說地球語,只不過他們自己人交談時,就會使用自己的語言,這個,大家也見怪不怪了。」
「那麼『納拉亞』呢?他們的語言也是這樣子的嗎?」我問著。
「納拉亞早就統一自己的語言,他們只使用一種語言,所以很好溝通的,妳兩種語言都很熟悉,到哪裡生活都不成問題的..啊!」她急忙摀住嘴。
「老師..妳怎麼了啊?」
「說溜嘴了..說溜嘴了..」老師摀著嘴輕聲的說。
「妳剛才說了什麼啊?」我狐疑的看著她。
「沒什麼..沒什麼..反正妳很聰明,很多事情我都已經教妳了,馬上妳也要『成年』,我差不多該是『滾蛋』的時候。」
「不行!」我流著淚抱住她,「妳怎麼可以這樣子,很多知識我都還沒有學到,不可以走!妳不可以走!」
「人生總是有很多離別的,」她也緊緊的抱住我,「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不過我還蠻自豪的,是所有家教裡頭待得最久的一個,對吧?!」
「妳今天為什麼會..為什麼會說這種話?」
「妳有更重要的使命要完成,」她在我的耳邊說著:「這些我都被告知了,而且,妳不是一直渴望著自由嗎?每天有我這樣子的老太婆在管妳,妳應該恨死我了吧?!」
「不恨妳..我不恨妳了!妳不可以這樣子丟下我..」
「我的小美女..聽我的話,而且啊,妳自由之後我也自由了呢!」
「啊?!對不起!我都沒有想到妳..」
「我沒有什麼,戰亂之後就是孤家寡人一個,之前,我也有個家,有個愛我的丈夫,還有一個漂亮的女兒..」她的淚水已經停不下來了。
「乾媽..妳就是我的乾媽!」我完全沒有考慮的叫著。
「天啊!我的..我的乖女兒!」她抱得更緊了。
我們抱在一起哭了好久,然後才放開,接著,她竟然把她手指頭上的戒指拔了下來,戒指戴著多年,從來也沒看到她拔下來過,拔的時候很費勁,努力了好久才拔出來。
「乾媽,妳..妳這樣子是在做什麼?」
「我把我身上最重要的東西給妳!」
「這怎麼可以呢?!我不能夠接受..」
「乖女兒啊!」她拉著我的手,把戒指戴到我右手的食指上,「這是給妳的幸運符,而且萬一..」她突然小聲的說:「萬一妳又變得更漂亮了,我怎麼認得出來呢?當然就要給妳!」
「這太貴重了吧?!」食指上的戒指,鑲著一枚不小的藍寶石。
「再重都沒有妳重!」她輕捏著我臉頰。
「啊?!」我突然完全聽不明白她的意思。
「雙關語!」她笑著說:「這也是很難學得到的!」
經過她的解釋,我才知道她剛才這句話的意思,本意確實是戒指縱使貴重,卻不會比兩個人的親情還要重要;但是話中有話的意思,是在告訴我:幾天的磨練之後,我的體重又向上竄昇不少。
「哼!乾媽真壞哪,竟然這樣子笑人家啊!」
「嘿!傻孩子,乾媽才沒有笑妳呢,像妳這樣子的身材多好啊,我才不喜歡那些乾乾瘦瘦的,那個樣子好像被風一吹,就可以被吹走似的。」
「乾媽不喜歡瘦的女生啊?瘦瘦的看起來不是比較漂亮嗎?」
「那個才不是漂亮,那是一種病!健健康康的才是最漂亮的。」
「這樣子不行,我一定要減肥..」
「不可以..乖女兒!不可以減肥..」

距離我的生日只剩下兩天了,就在我一直懷疑的時候,這天下午,乾媽示意要帶著我前往研究中心就診,然後就拼命的眨著眼,我這時知道:出發的時間到了,也是我的訓練要見真章的時刻,那些都是真實的生物,可不是電腦模擬出來的。
進入了研究中心,馬上就被帶進內診室,Hayden醫生接著把之後的行程仔細的告訴我,「現在妳明白為什麼要跑步和模擬訓練了吧?」
「嗯,瞭解了..那麼,有其他的工具或儀器給我嗎?叢林裡面辨識方位是相當困難的,走錯方向不是永遠都到不了了?!」
「等一下在飛船上會給妳,那個訊號機絕對不能弄丟,弄丟的話妳不止會迷路,就算妳躲在很安全的地方,我們想要找到妳也很困難!」
「好!然後呢?怎麼走?」我不解的看著他。
「當然不是現在,誰有那麼大膽會選大白天出城,我先要讓妳的『分身』回家,製造妳在家的假像,這才可以放心大膽的讓妳出去。」
Hayden醫生說完,他就把身後的布套扯掉,扯掉的同時,我真的大吃一驚,眼前的『人』跟我長得一模一樣,我好奇的摸著她。
「這是『女僕55號』,醫院裡有很多這樣子的機器人,只要輸入指令,就會按照我的方式來運作,當然,我們已經改變了『她』的容貌和身材..妳現在離開她遠一點,我要啟動她了!」
Hayden醫生往『她』的後腦勺那裡摸著,好像按下了一個按鈕,『她』真的就動了起來,「這裡是哪裡?你這傢伙為什麼對我毛手毛腳的?」『她』突然摀住了嘴,「怎麼會..她是誰?為什麼跟我長得一模一樣?」
我突然覺得好笑,怎麼模仿我模仿到這個樣子,連說話的語氣都一樣。
「來..Anastasia,」他推著『她』,「檢查做完了,該回家了!」
「喂!你不是都叫我『公主殿下』的嗎?現在博士不在,你升官就爬到我頭頂上來了啊?!」
「是是是..我的公主殿下!」他趕緊推著『她』,「可以回家了..」
「你這傢伙還沒有告訴我她是誰..」
門被緊緊關上之後,我真的放聲笑了出來,真的跟我是一個樣子啊,原來我是這麼一個刁蠻的女生。
內診室真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好奇的,往床上躺下來之後,可能是體能付出之後的習慣,竟然就這麼睡著,完全不醒人事。
又是被Hayden醫生搖起來,然後弄了一個小餐桌在我胸前,然後拿出紙袋裡的東西放在小餐桌上,「餓了吧?!妳爸媽有說過,妳很喜歡披薩,我帶了一份給妳,沒喝過可樂吧?妳會愛死它們的!」
連答話都沒有答,抓起一片就啃,真是好吃極了,但是看著眼前標著『Coca Cola』的瓶子,有些好奇的看著Hayden,長這麼大,進到肚子裡的,不是純水就是果汁,這黑黑的東西能喝嗎?
「喝喝看啊!」他又把瓶子往前挪了一些給我。
拿起瓶子,扭開了蓋子,很多氣從裡頭噴出來,我有些吃驚,差一點就把瓶子摔到地上,還好被Hayden醫生接住。
「忘記告訴妳要小心..」他把瓶蓋整個打開之後遞給我,「喝吧!」
我喝了第一口,那種興奮的感覺真的好難形容,咕嚕咕嚕連喝了好幾大口,手腳不停的揮舞著,「好喝!真是好喝啊!」
「愛死它了吧?!」我高興的點著頭。
「不過這種碳酸飲料還是少喝一點,」他摸摸我的頭,「熱量高而且會刺激胃壁,常常喝的話,身體會出毛病的!」
高高興興的吃完美味的晚餐,Hayden醫生開始跟我說明整個行動,「煙草田的邊緣是高牆,牆的上緣就是隔離罩,我們用飛船上去之後,我會用干擾訊號把隔離罩打開一條通道,然後我會用繩索把妳放下去,妳落地之後就按照訊號給妳的方向前進,我是說真的,雖然不是很遠,但剩下來這一小段路是最難走的!」
「我知道!那麼..博士也知道我的位置嗎?」
「他的『工程車』是從城市東邊的出口出去的,他就是不願意別人知道他現在在哪裡,這裡!」他指著電腦上的位置解說著,「是一個古戰場,有很多飛船、軍用車輛的殘骸,他的基地就在那裡,從任何衛星上看,都無法看到他到底躲在哪裡,而等一下妳行進的路線,距離古戰場的邊境最近,妳身體有訊號,主任會在邊境等著,按照訊號的位置找到妳!」
「原來是這樣啊!」我終於恍然大悟,但是有些事還是不明白,「那你..你們都不能出城去找他嗎?」
「隔離罩是有用途的,」他正色的說道:「身體只要有識別晶片,就會出現在總控制電腦上,識別晶片訊號一消失,警報就會響,這也就是說明現在犯罪率不會那麼高的原因。也因為如此,我不能脫離隔離罩控制的範圍,只要一離開,馬上就有警報!」
「那博士他們怎麼可以呢?」
「他們有議會的特許證明,最早開始時,主任和夫人只是出去找跟隨艦隊過來的納拉亞原始生物和地球上的物種配對來研究,到後來根本就是在建立自己的祕密基地,這是他離開之前親口告訴我,我才知道這一段的。」
「原來博士計畫了很久了!」
「其實這不是他原本的計劃啦,起先他只是想找這些生物,然後想運回來做實驗,但是上面知道之後就不准他這麼做,他只好在外面自己建基地開始研究,但一直找不到答案,這次新生女嬰有了眉目之後,他就想要完成這個工程,總之,他會告訴妳所有的答案的!」
「那我們什麼時候出發呢?」
「妳剛才睡得還不錯吧?!」我點點頭。
「再睡一覺看看,不然就躺著,時間到的時候,我會叫妳的!」
Hayden醫生把我晚餐剩下來的紙袋和瓶子帶走之後就關上門,這裡面現在安安靜靜,一點聲音都沒有,躺下來怎麼也睡不著。
望著牆壁上的時間,一秒一秒的在消失,我不禁害怕了起來,如果真的在半途就喪命了,那這些努力不就白費了嗎?博士的『解毒』工程不就成為空談,而我,是不是成為一個泡影,連死的時候都沒有人知道,搞不好連屍體都沒辦法完整。
「不成!我不會死!」我堅決的對自己說道:「我一定會把那些該死的傢伙狠狠的修理得乾乾淨淨的!」
閉起眼,開始回想著跟這些奇怪生物作戰的情景,慢慢的,我又沉睡了。
被Hayden醫生再度搖起來時,沒想到乾媽和『她』也來了,我馬上就抱住了她,「乖女兒,教妳的東西別忘記啊!」她一直擦著眼淚。
「乾媽..」我也哭了,「妳為什麼來啊?妳來我就不想離開妳了!」
「她一定得來的,」Hayden醫生正色的說著:「不然這一幕就演不下去了,好了!現在開始囉!妳現在穿上隔離衣..」
原來這裡還要演一段,穿上隔離衣跟著Hayden醫生離開內診室的有2個人。最後,我跟著Hayden醫生離開醫院,而那個『她』,再跟乾媽回到住處,看起來就像是我突然身體不適,來研究中心急診的樣子,整個只有一點破綻,那就是離開內診室時有2個女生,所以『她』要儘量的躲在Hayden醫生和我的影子裡,不要被監看螢幕的看到什麼特別的事。
果然走過去都沒有事,Hayden醫生這時跟我說道:「隔離衣脫下來給她穿上,等她整個過了安全通道,通道撤除之後,我們再走正門口出去,妳趕緊換上這一套護士服!」他從懷裡掏出了一套護士制服。
「就在這裡換啊!」我驚訝的叫著。
「不然呢?!現在哪有地方可以讓妳躲起來換衣服?」
「真是的,老是要人家在你面前脫衣服!」
「好了啦,我的公主殿下,妳就行行好,我又沒有別的辦法..」
悻悻然的在他面前脫下衣褲,換上了護士制服,這時,安全通道已經撤除。
「好了!走了!」
登上了Hayden醫生特別準備的飛船,馬上他就往城市的西區急駛,「等一下什麼也別說,到達目的地之後,妳再換上我幫妳準備的運動衣。」
「還要再換啊!」我搖著頭叫著。
「難不成妳要穿護士服去原始叢林,晚上一身白衣服,馬上就是目標!」
我又沒好氣的環抱著胸,「真是的,老是看人家換衣服!」
過了好一會兒,飛船來到了一個檢查站,Hayden醫生把證明文件給衛兵看過之後,那衛兵連飛船裡面看都沒看就放行,看起來研究中心確實是很具份量的單位,好像沒什麼人敢隨便得罪。
順著飛船的燈光望去,飛好像經過了一大片的種殖區,然後是不同的作物不停的在眼前飄過,然後眼前就出現了巍峨的高牆,這時,飛船停了下來,「換上運動服吧!運動服旁邊有腰帶、頭盔,訊號機別忘記也戴上!」
又要脫衣服,真是煩人啊,但是想著以後可能會有跟我一樣的新人類出現,而且之後我可以自由的痛宰那些野獸,也就沒有想很多,佔在飛船旁邊換上了運動衣褲,穿上了鞋子,繫上了腰帶,頭盔戴好了之後,很帥氣的往Hayden醫生面前一站,「怎麼樣?還可以吧?!」
「妳忘記了手套和訊號機!」
他把訊號機套在我的左手,「記得一定要保護好這個東西,正中心有個壓紐,真的抵擋不住野獸的攻擊就強力按下去,」他有些哽咽的說:「那至少會讓我們知道妳最後的位置..」
「別瞧不起我!」我把最後的手套戴上,「想打敗我現在可不是簡單的事。」
「坐上來!把繩索套在身體上。」
飛船緩緩的昇空,一直昇到了高牆的頂端,Hayden醫生按著手中一個儀器,眼前本來霧朦朦的一片,突然就整個清晰起來。
「從高牆那裡順著繩子慢慢的鬆手,妳就滑下去了..」
「好!」話才說完,我就順著繩子往下滑。
「公主殿下..妳一定要回來,我們一起吃披薩喝可樂!」他對我吼著。
「我一定會回來的,你要準備好!」我也對他吼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st Horizon】- 06
    閱讀時間約 80 分鐘
    【Lost Horizon】- 終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Lost Horizon】- 後 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身公主的冒險】楔 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變身暢銷小說家" 小說工具書讀後心得超棒小說這樣寫 How to write a damn good novel 這本超超超超超級有用 欲罷不能的,又看了超棒推理小說這樣寫、超棒小說再進化 都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書 我是推理小說迷,既然想當作家就得寫本推理小說吧,這是對我自己的期許。(但我現在陷在SUJU同人文中無法自拔) 再
    avatar
    奪意
    2023-08-16
    【變身的馬鈴薯】圖/文 杜孟蓁 這個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孩子們知道節日即將到來,就嚷著要做禮物或卡片給媽媽。 我們依著過去的經驗,利用討論的方式,來決定大家想要做什麼樣母親節禮物。因為正在進行跟飲食有關的方案,所以就有孩子說想做健康的食物來送給媽媽。 有孩子提到自己的媽媽喜歡吃沙拉,多數的孩子也覺得沙拉是健康又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2
    [變身]--狗竹圖文改變 從來不會 像變身一樣 充滿著戲劇性 他比較像蝸牛一般 無趣到看起來 一點變化都沒有 但 等到你突然想起 回頭尋找時 牠已經消失不見 我們卻以為 那是魔法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11-28
    變身練習「變身野獸—不當人類的生存練習」,書名如此說。那麼我也可東施效顰,想像自己是沿著街邊行走、覓食或停棲觀察的溝鼠、浪貓或從籠中逃脫的寵物鳥。
    avatar
    陳彥仲
    2022-08-25
    變身小資瓶,返現APP推薦。老天爺永遠記得為我開門!凡打不倒我的,都將使我更強。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2-06-12
    變身型男!男性參加婚禮的3種皮鞋穿搭技巧 「穿上禮服,今天是一生中最美麗/帥氣的日子」通常不論是婚禮的主角或是參加喜宴的賓客,多半都是女生的裝扮與穿著較為耀眼。男生在正式場合中婚禮穿搭這塊,比較缺少資訊不知道該如何搭配可以更出色,比如新郎拍攝自助婚紗,新娘早早禮服婚鞋搭配妥當,新郎卻一套西裝到底,不知如何互相搭配,或是要去參加朋友喜宴,出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6
    變身方法是美妝——《平凡女孩改造計畫》什麼是大眾的風潮?什麼又是我們對作品的思考?什麼是醜的?什麼又是美的?我化妝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部漫畫巧妙的把美麗這種見仁見智的東西,轉化成對於藝術的思考,化妝技巧高超那只不過是最基礎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運用模特兒展現主題要求的美學,也清楚的點出現今的「美妝」正巧妙的游離在大眾美學和藝術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17
    變身搬家達人!搬家要注意的事分享!身為搬家達人,搬家這件事大概每兩年就會在我的生命中上演,還記得第一次搬家是我剛升上大學那年,因為我考上台北的學校,而我是高雄人,所以我就一個人從打包行李到宿舍,搬家要注意的事就是易碎物品,如果不慎在搬家過程打破了玻璃或是其它尖銳物品,除了要花時間清理以外,還需要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其他的物品,因此只要是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27
    變身我的生活很簡單, 就是以寫詩、玩狗、打鼓為中心, 在這當中等待死亡來臨, 或者找尋有趣的自殺方法, 或找死的理由。   這是沒有戀愛的狀態。   談戀愛的時候, 就會調整成「守護天使」。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9-08
    變身<p>變身的時刻<br /> 真實就不小心衝口而出</p>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