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三十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入秋後天氣漸涼,因為加賣熱豆漿很受歡迎,李雲和長明的小生意仍然很順利,本來都是中午前就收攤的,現在又多備了些料,延長了到午後。一開始還有些人看她們兩軟弱可欺上門找麻煩,但幾次都沒討到便宜後,這樣的事也就少了。


  自上次長明用法術去見嚴長律回來,已經過了大半個月,她總覺得自己心態上哪裡不一樣了,說不上來,就是老是會想起他。


  正收攤,長明眼角餘光好像掃到一抹熟悉身影,但再轉過去正眼看,又沒見到什麼,她收回了目光暗笑自己想太多,瞧著相似的身影就覺得是嚴長律,他才不會在這裡呢。


  也不是說以前就不會想到他,自然她下凡的目的就是他,失了法術以後,也一直在存錢以見他一面讓他安心,但過去的一年也就僅是把件事當成目標在前進,知道他過的好沒出什麼大事就好,不會日日夜夜在想他現在在做什麼。


  這趟回來後,好像一閒下來,就會開始浮想聯翩,大街上人來人往的,路人只是有著差不多的衣著,她也要多看一眼。時不時回想那天相處的一幕幕、和他說的每句話,甚至連下次見面該會是什麼樣的情境都想像起來了,想著想著嘴角就跟著上揚。


  「阿姐,想什麼呢,這麼有趣。」李雲見長明東西收著收著,似乎在發呆但又帶著笑容,推了推她肩膀。


  「阿雲,我問妳個問題。」不行這樣下去了,她得找個人聊聊才行,既然李雲問起,她乾脆說出來。


  「妳問呀。」李雲一邊閒聊,手邊的事也沒耽擱,俐落的把東西一件件收拾進箱籠。


  「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長明問的輕易,倒是李雲聽了一愣,臉頰登時就紅了,本來忙碌的雙手也停下了動作。


  想都沒想過長明的問題會是這個。


  儘管內心一直在否認,但她聽見喜歡二字時,腦中立刻就浮現了那個人,看上去清清冷冷、高不可攀,讓人望著就產生敬畏之心的那個人,終究是騙的了別人,騙不了自己。


  「原來阿雲有喜歡的人呀。」李雲好半會沒有說話,長明笑著猜道。


  「算是吧。」李雲說的極小聲沒有否認,轉而問起長明:「阿姐怎麼會問這個問題,是不是……也有了在意的人?」


  「要說在意,一直都很在意,只是最近感覺好像哪裡不一樣了。」具體來說的話,最近看誰都像看見他,還不停回想一起時說過的話,長明想到這裡突然升起一陣害燥情緒說不出口,明明是自己起的話題,卻草草結束:「欸,又或許是我想多了,當我沒說吧。」


  李雲聽了溫婉一笑,倒沒有追問,只是說了自己剛剛才有的體會:「阿姐,妳也不必苦惱,喜歡一個人,是騙不了自己的,心會知道。」


  李雲又繼續收拾東西,看起來和平時一樣,腦中卻開始認真回想起第一次見面的情景。那時她只是覺得對方面容俊俏、舉止優雅,和她們這些鄉下人很不一樣,雖然看上去冷淡又很有距離感,她站在阿娘身後還是忍不住多看兩眼,猜想著說是皇親國戚也不過分呢。


  照顧長明的那三個多月,她每次去定海寺時,總會偷偷期待會不會見到他,其實一共也就才見了兩次,也沒說上什麼話,就是這樣模糊的好感,帶著一些少女的憧憬。


  直到那場變故發生,李雲和弟弟一起陷入絕望,再看到他從天而降宛如天神降臨,她有些恍惚的看著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這一切是不是真實的。原來他和她們的差距是這樣的大,比自己原先所能想到的各種可能都還大,自己渺小如螻蟻,連一絲妄想都不該有。


  但是他卻很溫柔。


  「若非我給你們的那一兩銀子,也許這一切不會發生,此事我也有一份責任,你們兩且放心,我一定護佑你們平安。」虛仁那晚親自送他們回家,在門口的時候這麼說。


  李雲心想,他根本不必對她們解釋什麼,也說不上是他的錯,他卻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雖然聲音聽上去冷冷的沒有半點情緒,但她感受的到那份對他們的心意,她和弟弟李佑卻彷彿吃了定心丸不再徬惶。


  阿娘忌日那天那位大人也特意來了。


  「我帶你們去個地方。」他突然出現在姐弟面前,話聲一落,兩人眼前景物一轉,到了郊外一處小山坡。


  定睛再看竟就是阿娘遇害的地方,旁邊潺潺流水的聲音讓人想忘也忘不了,出事以後李雲和弟弟再也沒有來過這裡,既是害怕也是厭惡,兩個人都不願再回想。


  「為什麼來這裡。」李雲大著膽子問。


  「你們看那裡。」虛仁沒有解釋,而是領著他們兩再往山上走幾步。


  山頂的大樹旁,多出了一座小廟,那廟由灰色的石頭砌成,只有人的半身高,廟前還燃著香,李雲和李佑走近一看,廟裡有個牌位赫然寫著阿娘的名字,兩個人眼眶一紅,瞬間掉下了眼淚。


  「這……這……是誰蓋的……」李雲顫抖著聲音問。


  「你們或許曾想,我為什麼不替你們殺了他們?」虛仁用著他一貫冷靜沒有什麼起伏的音調說著生殺大事。


  李雲和李佑對看了一眼,他們也許曾恨的想親手殺了那些人,卻是沒這麼想過。


  「殺他們對我來說很容易,但你們就沒有機會看到這一切了。」虛仁又說。


  現在說原諒,也許是太早了,這個傷口痛得他們兩完全不敢觸碰,夜裡閉上眼時就會開始折磨著他們,想著突然衝進來喧嘩的人們兇惡的面孔、想著為什麼是阿娘,看著這座廟四周整潔乾淨有人打掃,她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看待。


  「我不是要你們原諒他們,你們可以選擇永遠不原諒,這些懺悔和贖罪也彌補不了什麼,但至少是他們真心覺得自己錯了,我希望你們兩不要只活在仇恨中。」


  明明沒有必要的,看上去那麼冷淡的大人,卻又那麼溫柔,李雲一邊淚流滿面的看著眼前小廟,一邊止不住的這麼想。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奇心--殺死了我這一隻貓🤣🤣 聯準會偷偷來鷹的,#就是要你跌】 本周四凌晨2點聯準會會宣布升息的結果。實在是太好奇,聯準會宣布結果前後,美股會產生什麼樣子的變化,於是不是夜貓子的我,特別訂鬧鐘讓自己在2點以前起床參與。在美股演唱會的搖滾區,想知道現場即時變化嗎?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9-25
    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 我無心殺它 可是我太害怕昆蟲 恐懼已到了極點 我真的沒有任何選擇 我實在無法跟它共處一室 我拿起了殺蟲劑 對著它狂噴 它逃亡 掙扎了許久 最後 所有的腳都縮了起來 慢慢地萎縮 死去 一動不動 我對著空氣說了3次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無心殺它 我已知錯
    avatar
    Bella
    2022-07-02
    殺死鍵盤俠 請記住每一個網路背後,都有一個有血有淚的軀體 不要因為對生活不滿,就隨意謾罵網路上的陌生人 如果你有種,請去直接跟你不爽的人溝通, 請不要傷害網路上的人們,大家在網路世界,就是尋求一個慰藉 平常在真實世界的風風雨雨,到了網路世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你可能會說:我沒時間去紓壓,所以只好在網路上開開玩笑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2-16
    《殺死一隻知更鳥》-有些原則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殺死知更鳥是一種犯罪,因為知更鳥什麼壞事都不做,只是哼唱美妙的音樂供人欣賞。它們不吃人們院子裡種的花果蔬菜,也不在穀倉裡築巢做窩,只為人們盡情歡唱。傳說知更鳥還在耶穌受難時,給祂唱歌緩解痛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9
    寂寞殺死一隻貓隔一層紗 誰都瞧見了誰 誰都找不到誰 輕巧的、靈動的,躡躡 不被發現 梳妝台前的那位,竊賊似,踮腳跟,偷偷 慣竊似摹擬 盜走面具,盜走虎斑,連掉下床的也順手 牽羊 一隻、兩隻…千萬隻 組成一隻軍隊,挺進銀河 螢火蟲移民至此 仍閃爍燈火 今天的饕宴是大月餅 圓圓 滿滿,的柚香 的乾巴巴,的瘦羸 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25
    旅行可以殺死偏見9月23日,No. 266,#旅行可以殺死偏見 #少見多怪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3
    那殺不死你的東西,不見得是要讓你變強,只是還沒能殺死你而已 某些時候,殺不死你的東西的確是能讓你變強,但有些狀況下,跟還沒殺死你的渣籽周旋,只是一直給對方殺死你的機會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9-13
    殺死野獸的屠刀,該是由誰落下?讀《野獸該死》*由於推理小說性質,本次將會留意不將結局暴雷出去(貼心Nydia上線中) 布拉姆斯《四首嚴肅的歌》的第一首,把《傳道書》第三章第十九節改寫如下:「野獸得死,人也得死,兩者命運相同。」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7-03
    殺死自己比起那些外人的批評、打壓、不順遂,「內在的自我質疑」才是最具殺傷力的。
    avatar
    療心粿
    2020-09-14
    殺死愛情的自以為我愛你「愛,需不需要說?」、「你為什麼都不懂我?」、「算了!我懶得和你解釋。」......,諸如此類對愛的質問,許多人都在愛情裡,嘗試找到解答,然而,往往陷得越深,就越無法發現出口,因此,找尋愛的答案,其實,不一定要在「愛情」裡翻找,有時候,探出頭,從愛情裡鑽出來呼吸一下,說不定愛的答案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