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二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明醒來第一件事情,便是確認自己身體狀況,看來像以往那樣任性的使用法術已經是不能了,她身上的所有經絡就像全部與這世界斷開了一樣,原本由天地匯聚源源不絕流淌的能量,全部都沒有了。


  李雲見她醒來後,很體貼的去幫她端了寺廟提供的菜飯過來。長明一見到食物兩眼放光,雖然是很微薄的能量,但再不吃點什麼,她恐怕立刻就要暈回去了。


  其實也不見得要用吃的,用手碰觸就能把能量吸取進來,但礙於李雲在場,她還是老老實實的一口一口往嘴裡塞了。


  「阿姐,吃慢點。」李雲見她幾乎沒怎麼咀嚼,一口接著一口的,不禁有些擔憂。


  「沒事沒事,阿雲,妳先回家去吧,我和這位大人還要談一會兒,別讓弟弟等了。」長明已經初步了解情況,很自來熟的讓李雲稱呼她阿姐,她喚她阿雲,別人問起就說是遠房表姐吧。


  故事真的是張口就來,編得又快又好呢。


  「好的,阿姐,那我先回去了。」因為虛仁大人的緣故,李雲想眼前這位姐姐定也不是普通人,雖然突然人生遭逢巨變,卻好像暫時沒那麼徬徨了,她相信他們。


  日子不停轉,她沒有時間傷心,回家得先把衣服洗了再燒飯,沒了阿娘,這幾日她還想自己試著做豆花,幸虧她總在阿娘前後幫忙,一定可以的吧。李雲小小的身軀看上去卻很堅毅。


  「長明大人,你後悔嗎?」虛仁在李雲走後才問,看她不停吃飯的樣子若有所思。


  如果不曾發生李大娘的事情,虛仁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他知道她的懊悔,但知道和懂是兩回事,長明的付出在他看來,一直屬於沒有道理的那種,他雖然勸不了,卻也覺得不值。


  當他和一個凡人有了交集以後,他也會偶爾想起來多給予一點關注,看他們仍然在辛勤讓日子變得更好極感到欣慰。他在梳理一切後,發現自己給李大娘的半兩銀子,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時,他終於有點「懂」長明了。


  他們是仙,擁有強大的力量就理應承擔更多責任。


  因他們而毀掉的人生,他將放在心裡永遠做為警惕。


  「你別一臉天塌了的模樣,瞧。」只見長明一彈指,一小搓火苗便在她指尖上燃著,她又一口把它吹滅了。「情況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補充點能量的話還是可以用法術的。」


  雖然她說的輕鬆,但急著吹了火花的樣子,可騙不過虛仁。一碗飯的能量,也許是夠身體不餓的兩眼昏花了,但也沒什麼餘裕可以施展法術。


  「大人,真正的後悔是明明可以做點什麼卻只是看著,現在這樣既是我的選擇,我不後悔。」長明笑了笑。


  「那天晚上,我差點就要殺光那些村民了。」虛仁語氣很輕,彷彿說出口都是罪惡。


  因為這個念頭不該存在,窮困和災害是一切的起因,村民的惡行終究也只是人性的一面而已,要為這種事情殺光人類的話,人間哪還有人。他都知道,只是那個念頭還是會在心裡。


  若真是那樣,那虛仁此刻就不會在這裡和她說話了,長明突然感悟這些平凡無奇的日常,也是珍貴而美好的。


  「做的很好。」長明拍了拍虛仁的肩膀,笨拙的給了一些安慰。


  奇怪的是,虛仁竟真的從中得到了安慰,本來無人可訴說的心情,就這樣被簡單的肯定平復了。


  「好了,我回去了,妳多保重吧。」和別人分享心情這種事情,終究讓他有點不太自在,虛仁給了她一個感激的眼神,便消失了。


  「欸、等等……送我下山阿……」這個道別來的太快,長明猝不及防,只能絕望的看著虛仁消失的方向。


  她算了下,瞬移法術需要消耗的能量,大概需要吃掉十桶飯,她怎麼可能有十桶飯可以吃!吸光一小片山丘的植物也是可以得到足夠能量,但若為這種事就讓山靈遭難,遲早這附近會被她變成荒漠的吧。


  只能走下山了。


  做人真的好難,她有點後悔了。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奇心--殺死了我這一隻貓🤣🤣 聯準會偷偷來鷹的,#就是要你跌】 本周四凌晨2點聯準會會宣布升息的結果。實在是太好奇,聯準會宣布結果前後,美股會產生什麼樣子的變化,於是不是夜貓子的我,特別訂鬧鐘讓自己在2點以前起床參與。在美股演唱會的搖滾區,想知道現場即時變化嗎?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9-25
    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 我無心殺它 可是我太害怕昆蟲 恐懼已到了極點 我真的沒有任何選擇 我實在無法跟它共處一室 我拿起了殺蟲劑 對著它狂噴 它逃亡 掙扎了許久 最後 所有的腳都縮了起來 慢慢地萎縮 死去 一動不動 我對著空氣說了3次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無心殺它 我已知錯
    avatar
    Bella
    2022-07-02
    殺死鍵盤俠 請記住每一個網路背後,都有一個有血有淚的軀體 不要因為對生活不滿,就隨意謾罵網路上的陌生人 如果你有種,請去直接跟你不爽的人溝通, 請不要傷害網路上的人們,大家在網路世界,就是尋求一個慰藉 平常在真實世界的風風雨雨,到了網路世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你可能會說:我沒時間去紓壓,所以只好在網路上開開玩笑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2-16
    《殺死一隻知更鳥》-有些原則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殺死知更鳥是一種犯罪,因為知更鳥什麼壞事都不做,只是哼唱美妙的音樂供人欣賞。它們不吃人們院子裡種的花果蔬菜,也不在穀倉裡築巢做窩,只為人們盡情歡唱。傳說知更鳥還在耶穌受難時,給祂唱歌緩解痛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9
    寂寞殺死一隻貓隔一層紗 誰都瞧見了誰 誰都找不到誰 輕巧的、靈動的,躡躡 不被發現 梳妝台前的那位,竊賊似,踮腳跟,偷偷 慣竊似摹擬 盜走面具,盜走虎斑,連掉下床的也順手 牽羊 一隻、兩隻…千萬隻 組成一隻軍隊,挺進銀河 螢火蟲移民至此 仍閃爍燈火 今天的饕宴是大月餅 圓圓 滿滿,的柚香 的乾巴巴,的瘦羸 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25
    旅行可以殺死偏見9月23日,No. 266,#旅行可以殺死偏見 #少見多怪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3
    那殺不死你的東西,不見得是要讓你變強,只是還沒能殺死你而已 某些時候,殺不死你的東西的確是能讓你變強,但有些狀況下,跟還沒殺死你的渣籽周旋,只是一直給對方殺死你的機會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9-13
    殺死野獸的屠刀,該是由誰落下?讀《野獸該死》*由於推理小說性質,本次將會留意不將結局暴雷出去(貼心Nydia上線中) 布拉姆斯《四首嚴肅的歌》的第一首,把《傳道書》第三章第十九節改寫如下:「野獸得死,人也得死,兩者命運相同。」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7-03
    殺死自己比起那些外人的批評、打壓、不順遂,「內在的自我質疑」才是最具殺傷力的。
    avatar
    療心粿
    2020-09-14
    殺死愛情的自以為我愛你「愛,需不需要說?」、「你為什麼都不懂我?」、「算了!我懶得和你解釋。」......,諸如此類對愛的質問,許多人都在愛情裡,嘗試找到解答,然而,往往陷得越深,就越無法發現出口,因此,找尋愛的答案,其實,不一定要在「愛情」裡翻找,有時候,探出頭,從愛情裡鑽出來呼吸一下,說不定愛的答案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