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二十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長明意外的很適應人間生活,大概與她個性本就隨遇而安有關係,雖然嘴裡偶爾會抱怨「做人真麻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興緻勃勃的參與讓她感覺新奇的一切,跟著李家姊弟的生活和在宋家截然不同。


  天還沒亮,李雲就起床開始泡黃豆,以前不須睡眠的長明,現在為了節省體力也跟著睡了,要是熬著整夜不睡,非把她餓死不可。


  長明聽見聲音也跟著起來和李雲一起打水、洗豆子、泡豆子,她負責挑水、砍柴、升火體力活,李雲負責洗米做早飯,兩個人合作無間。白飯的香氣飄出的時候,李佑也就醒來了,李雲說弟弟還在長身體,早上又要下地做農活,讓他多睡點,她很有當姐姐的自覺,努力的想擔起這個家。


  但這兩個在長明眼裡都不過是孩子,那份堅強讓她忍不住想多幫李雲一點。


  接著三人齊樂融融的吃早飯。


  「阿姐喜歡地瓜,阿佑你今天多挖些回來吧。」李雲會在早上吃飯時,順便了解田地裡現在都種了什麼,能採收些什麼,計畫著晚餐、也計畫著什麼時候還要在哪裡再加什麼,小小年紀卻很會打算。


  「我們再買隻母雞吧,阿雲!」就連長明出主意都得和他們商量。


  李雲立刻露出了心疼的表情。


  「阿雲,妳也才只有十三歲呢,別只寵著阿佑了,妳也是長身體的時候,吃不起肉就算了,蛋都只讓給阿佑怎麼成。」說話的同時就把盤裡的蛋一分為二,李雲李佑的碗裡各夾一半。


  「我……」李雲被點破也還只是個孩子,露出了羞澀表情。這些日子她一直強撐著要像娘親一樣,其實她內心很徬徨,她並不是不想吃雞蛋,只是她逼著自己要像個大人。


  長明的提議和挾給她的蛋,讓她心裡一陣輕鬆和溫暖,她還能被人當個孩子。


  「好了,就這麼決定,吃飯吧。」長明下了結論後,火速開始大口大口把飯塞進嘴裡,做了一早上的事,她可是急需要補充能量!


  為了還有一點防身能力,她每天早上都吃三大碗飯,第一天可把李氏姊弟驚呆了。


  幸虧自己很有用!


  李雲一開始還有點膽怯,畢竟以前只在娘親旁邊當幫手,突然就要獨當一面了!很多事情她也不太確定是不是這樣,但長明在一旁,不管什麼都是做了再說、信心滿滿的模樣,給了她很大鼓舞,結果不管是做豆花還是賣豆花,竟然都很順利。


  「哎呀,小娘子長這麼美,何必還要在這拋頭露面的賣豆花,不如跟著爺吃香喝辣。」第一個上門的不是客人,是個無賴。


  兩人去擺攤的第一天,就有幾個不長眼的男子,看兩個年輕女孩軟弱可欺,言語之間盡是調戲,一點尊重也沒有。


  以前李雲也在旁邊看過這些情景,但那時候娘親總能應付自如,現在她聽到這話又羞又怒的,卻一時不知該怎麼反應,愣在那裡差點要哭出來。


  「這位爺,豆花一碗一文錢,你要幾碗?」長明倒是毫不受影響,不動聲色的把李雲往旁邊一推,笑瞇瞇的問道。


  「這位美人兒又是誰,我可沒見過妳,我可不是來吃什麼豆花的,我就想吃兩位美人的嫩、豆、腐。」男子說著竟大膽的伸出手想非禮長明。


  長明巧妙的退了一步避了開不說,還偷偷的一個彈指用了個小法術,瞬間天降一盆水將那人從頭淋到腳。


  「這位爺,如果要買豆花就放下你的銅錢,要做其它的,恐怕河神大人也不答應。」長明這時候才換上了嚴肅表情說。


  那天晚上的事雖然不是發生在城裡,但消息傳的很快,大家都知道李大娘被村民害了,河神出來替她討公道的事情。現在端出河神嚇人,是長明有意為之,在她看不見的時候,村人們也還能維持著敬畏,不為難這對姊弟才好。


  這水來的突然,那無賴被淋的一矇又聽到河神,當即嚇的腿軟,連滾帶爬的走了,後面整個早上,再沒有人敢輕薄她們,很順利的賣完回家。


  「阿姐,妳好厲害,今天幸好有妳。」兩個人推著車回家的路上,李雲由衷的說。


  「小事而已。」長明擺了擺手,讓她別放在心上。

  

  那天晚上,她們兩把帳算了算,每天能掙六十文錢,扣掉日常開銷吃飯穿衣燒柴什麼的,每日還能存上四十文錢,一個月可以存上一千文錢左右,其中的兩百文錢給長明,剩下的李雲收起來管家。


  兩百文錢阿!長明又算了算,全部拿來買白飯的話,補充的能量大概夠用瞬移法術去見長律一次,但去了以後也不能就慢吞吞的走回來,她畢竟不放心李雲一個人,那又得再花兩百文錢瞬移回來,想想她就心疼死了。


  那可是兩個月才能存下的錢阿,一瞬間就花光了。


  還別說,要是嚴長律疑神疑鬼的,讓她變這變那的,可怎麼是好?


  她想見見他。雖然一醒來,虛仁大人就幫她看過他狀態,還是那句:他很好。好不好總得她親眼見見才準,那時候不得已不告而別,她醒來以後很記掛。雖然暈倒期間虛仁大人傳過話了,還是覺得就憑長律那小子的死心眼,可能沒那麼容易放下心來。


  她想親自到到面前跟他說自己沒事了,只是有任務在身,無法像以前一樣常常在豐城待著玩耍了,好好的交代一聲再離開。


  想來想去,至少得存個三個月的錢才行吧?


  計畫趕不上變化,三個月後長明發現自己才存了三百文錢呢。


  沒辦法,她發現李雲李佑姐弟實在是節省的讓人心疼,他們穿的衣服、住的房子、蓋的被子,沒有一個東西她覺得合格的,讓李雲全換了她肯定捨不得,只能長明大手大腳的花錢硬是幫他們一樣一樣的換了。


  還有讀書。


  至少得識字吧!請了先生,還得買紙墨筆硯,哪裡都要用錢!


  現在她才深深體會到,宋家大哥對她多好,每個月也沒做什麼事就給她發一兩銀子,她還覺得銀錢沒什麼用處呢,真是此一時彼一時。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奇心--殺死了我這一隻貓🤣🤣 聯準會偷偷來鷹的,#就是要你跌】 本周四凌晨2點聯準會會宣布升息的結果。實在是太好奇,聯準會宣布結果前後,美股會產生什麼樣子的變化,於是不是夜貓子的我,特別訂鬧鐘讓自己在2點以前起床參與。在美股演唱會的搖滾區,想知道現場即時變化嗎?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09-25
    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昨夜 我殺死了一隻蜘蛛 我無心殺它 可是我太害怕昆蟲 恐懼已到了極點 我真的沒有任何選擇 我實在無法跟它共處一室 我拿起了殺蟲劑 對著它狂噴 它逃亡 掙扎了許久 最後 所有的腳都縮了起來 慢慢地萎縮 死去 一動不動 我對著空氣說了3次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我無心殺它 我已知錯
    avatar
    Bella
    2022-07-02
    殺死鍵盤俠 請記住每一個網路背後,都有一個有血有淚的軀體 不要因為對生活不滿,就隨意謾罵網路上的陌生人 如果你有種,請去直接跟你不爽的人溝通, 請不要傷害網路上的人們,大家在網路世界,就是尋求一個慰藉 平常在真實世界的風風雨雨,到了網路世界一切都會變得簡單 你可能會說:我沒時間去紓壓,所以只好在網路上開開玩笑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1-12-16
    《殺死一隻知更鳥》-有些原則不可以就這樣死去殺死知更鳥是一種犯罪,因為知更鳥什麼壞事都不做,只是哼唱美妙的音樂供人欣賞。它們不吃人們院子裡種的花果蔬菜,也不在穀倉裡築巢做窩,只為人們盡情歡唱。傳說知更鳥還在耶穌受難時,給祂唱歌緩解痛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11-29
    寂寞殺死一隻貓隔一層紗 誰都瞧見了誰 誰都找不到誰 輕巧的、靈動的,躡躡 不被發現 梳妝台前的那位,竊賊似,踮腳跟,偷偷 慣竊似摹擬 盜走面具,盜走虎斑,連掉下床的也順手 牽羊 一隻、兩隻…千萬隻 組成一隻軍隊,挺進銀河 螢火蟲移民至此 仍閃爍燈火 今天的饕宴是大月餅 圓圓 滿滿,的柚香 的乾巴巴,的瘦羸 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漾滴
    2021-09-25
    旅行可以殺死偏見9月23日,No. 266,#旅行可以殺死偏見 #少見多怪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3
    那殺不死你的東西,不見得是要讓你變強,只是還沒能殺死你而已 某些時候,殺不死你的東西的確是能讓你變強,但有些狀況下,跟還沒殺死你的渣籽周旋,只是一直給對方殺死你的機會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9-13
    殺死野獸的屠刀,該是由誰落下?讀《野獸該死》*由於推理小說性質,本次將會留意不將結局暴雷出去(貼心Nydia上線中) 布拉姆斯《四首嚴肅的歌》的第一首,把《傳道書》第三章第十九節改寫如下:「野獸得死,人也得死,兩者命運相同。」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7-03
    殺死自己比起那些外人的批評、打壓、不順遂,「內在的自我質疑」才是最具殺傷力的。
    avatar
    療心粿
    2020-09-14
    殺死愛情的自以為我愛你「愛,需不需要說?」、「你為什麼都不懂我?」、「算了!我懶得和你解釋。」......,諸如此類對愛的質問,許多人都在愛情裡,嘗試找到解答,然而,往往陷得越深,就越無法發現出口,因此,找尋愛的答案,其實,不一定要在「愛情」裡翻找,有時候,探出頭,從愛情裡鑽出來呼吸一下,說不定愛的答案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