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了解孟加拉人的特性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過不同國家工作,孟加拉 這個國家給了我不同角度思考人生這件事情
在這裡見到的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來到這塊未經開發的處女地,
都有個共同的目標-看中這裡的商機,要讓自己或家人的生活更好。
開什麼玩笑呢,含未報戶口的幽靈人口加起來有二億人口的商機呢!

raw-image

但俱體怎麼做,
有沒有耐心跟官部門慢慢磨?
口袋夠不夠深?
黑錢準備的夠多嗎?
還是做好挑戰人性黑暗面的準備了呢?
其他如:
交通打24個結,
出門沒塞車叫運氣好,
空氣髒的比礦坑還誇張,
騙子比路上的車子還多,
蚊子又比騙子還多,
若是孟加拉人回答你
「100% no problem 」= 「你等著吧!」
「附近」的定義=「三小時~三天的車程」
「Ok」= 「其實我沒懂你的意思」
「100元」的採購收據,裡面含經手人的私人手續費....
這麼多的孟加拉特有,只有常駐於此的才能感受到....
但我才來沒幾年,還沒摸透這個在我心中極具特色的國家....
我看見想在這裏打拚的人,很多從中國不同省份過來考察的人,
不管認不認識,有個地方打個地舖也行,陌生人分享自己的經驗後就變成了朋友,遇到的每個人都是願意放棄自己的舒適圈,遠渡重洋,挑戰自己的能耐..
但是在生意還沒作成前,自己首先得說服自己,必須冷靜,得耐得住語言不通、
得得住空氣髒、得耐得住辦事效率差.....先不管產品好不好,挨得過的,二億人商機撈得到ㄧ口都會飽到撐死...所以就為了這個「挨得過」大家就這麼地拚了....

三更半夜還沒睡.因為腦海中充滿了這些努力想為自己的人生寫劇本的的臉譜,
自己的台詞自己編,自己的戲份自己安排,劇情的發展由自己掌控...何時落幕,自己決定....因為自己的人生 不是別人說了算!

raw-image



孟拉囍酷
孟拉囍酷
我就是個單純的台灣女生,在東南亞幾個國家工作十多年後,突然就定格在髒亂吵排世界前三名的孟加拉了,孟加拉很多事超乎我們的理解,在此分享給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