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沒有了三輪車大多數的孟加拉人將寸步難行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抵孟加拉人我 很排斥搭三輪車的 尤其大多的三輪車司機都是看起來可以當我爸爸或爺爺的人 

剛抵孟加拉人我 很排斥搭三輪車的 尤其大多的三輪車司機都是看起來可以當我爸爸或爺爺的人 

孟加拉的三輪車司機沒有受過教育,只懂孟加拉噢,所以上車前問價格剛開始都需要比手畫腳,或是拉路人幫忙翻譯

孟加拉的三輪車司機沒有受過教育,只懂孟加拉噢,所以上車前問價格剛開始都需要比手畫腳,或是拉路人幫忙翻譯

在孟加拉,沒受教育代表的就是沒錢沒身分沒地位,要想養活自己那就得憑藉勞力,三輪車司機,打掃清潔煮飯,或是每天蹲在旁路旁等在工作機會的人都是因為小時候家裡沒錢給受教育,於是注定了一代接著一代的貧困下去,我們常聽到:沒文化真可怕,但我真想說,在印度孟加拉這裡,沒文化還代表著生存的機會被剝奪..
三輪車移動快,隨時都有,隨時可以停,司機要掉頭也是隨便逆向掉頭

這三輪車計價方式,照著距離來收取的,短程當地幣別tk5,10..類推, 我是外國人,照正常也會被隱形加收個外國人稅,剛開始我不敢搭三輪車,就是我們台灣人特有的<眾生平等>的心理障礙,但當地朋友跟我說,你不坐他沒有生意,後來我說服自己也搭了,當然價格比當地人的收費高,後來,我居然發現也開始心有不甘的會殺價了 是我開始融入孟加拉生活了嗎 ?

經過朋友翻譯知道了 這些三輪車司機也有家庭小孩,因為自己的沒有文化一輩子過不上好日子,現在怎麼辛苦也得讓孩子有書讀才可以改變未來的命運
之前孟加拉經過獨立後 很長時間沒有辦法做戶口普查 很多人口的誕生都沒辦法受教育,孟加拉政府做戶口普查的加快進度也是幾年才開始,官網上面的一億多人口只是官方登記,事實上,孟加拉城市鄉間每天誕生多少的幽靈人口暫時不可考.因此這些沒有身分證的幽靈人口長大後,想要在收入不錯的公司行號找工作也是一個困難..
就我遇到的孟加拉人老一輩的生意人,是孟加拉國獨立之前的東巴基斯坦年代受過教育有身分證的因此簡單的英文溝通做生意都沒有問題,這還是屬於上層人士,
居住在孟加拉幾個比較大的行政區這幾年已經陸續將戶口補查趕進度發出身分證,讓這些年輕人可以順利找到工作,但是仍然有些因為沒有身分證無法驗證身分真假的被排擠在就業的門外,



孟拉囍酷
孟拉囍酷
我就是個單純的台灣女生,在東南亞幾個國家工作十多年後,突然就定格在髒亂吵排世界前三名的孟加拉了,孟加拉很多事超乎我們的理解,在此分享給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