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女性企業家的抬頭也是未來的趨勢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孟加拉貧富差距大,時尚行業也開始興起

孟加拉貧富差距大,時尚行業也開始興起

女性佔有孟加拉一半的人口,商機無限大,這天的活動是所有女性企業家的商會聚會,社交名媛,各大超市叫得出品牌的女性商品負責人全都聚在一起

女性佔有孟加拉一半的人口,商機無限大,這天的活動是所有女性企業家的商會聚會,社交名媛,各大超市叫得出品牌的女性商品負責人全都聚在一起

raw-image
raw-image

在這個穆斯林國家生活那麼多年後, 我發現孟加拉人的生活和思慮並
非表面上看得出來的,孟加拉人對陌生人大多熱情客氣,但是當你和他有利益抵觸時,對你下手的力道絲毫不會手軟,這就不難看出為什麼常會聽到孟加拉人討論事情時若沒主管在,同級的都會吵起來甚至打起來的情況.
孟加拉女性其實是屬於外柔內剛的,吵起架來,男人只能一旁站著看,我個人覺得很多孟加拉約定俗成的習慣和想法,都是長久以來要將強悍的女性禁錮起來的隱形圍欄..
比如孟加拉女性大多不工作, 除非家裡沒錢讀書,只能做些幫傭煮飯清潔的低下層工作, 有錢受教育的女孩,大學畢業後,就等著家裡安排門當戶對的人家,等嫁人,沒事就看電視,約同樣階層的好朋友,親友串門子 喝茶, .....
隨著網路的日漸發達,現在年輕的孟加拉女性可以藉著網路打開國際視野,家裡這個小小的框框已經無法鎖住她們想要自由分翔的心

記得我在多年前剛抵達孟加拉時,大部分的中等階級以上的孟加拉女性覺得我受了教育,甚至在孟加拉國已經可以兒女成群的年紀,不旦還是單身, 甚至還需要自己外出賺錢養活自己,覺得我很辛苦, 直到今天, 新生代的女性開始外出工作的人愈來愈多,她們也開始體驗出畢業後拿父親兄長的錢過活也是挺沒有面子的,最重要的是 她們開始自覺 自己也需要自己的一片天..

參與到她們從以前不懂穿內衣(以前的印度孟加拉沒有內衣內褲這種產品的),到現在女性不但接受外界的新觀念,還會在網路上搜索健康養身的影片,充實自己,參與社交活動,大學女性知道外出工作..這一切的一切轉變,讓我深信未來孟加拉女性的能力真心不比男人差啊 



孟拉囍酷
孟拉囍酷
我就是個單純的台灣女生,在東南亞幾個國家工作十多年後,突然就定格在髒亂吵排世界前三名的孟加拉了,孟加拉很多事超乎我們的理解,在此分享給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