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03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07】
在警察局做完筆錄之後,我和副會長雲絲學姐被警車送回了學校,一路上,學姐並沒有說話,只是痴望著窗外,一直到學校門口。
「你先跟我去總務處!」雲絲學姐一開口竟然是這樣子的話。
「為什麼?嗯..副會長,在下已經完成報到手續了。」我不解的問著。
「這當然是要問一問還有沒有多餘的機器人,一定要派一個在你身邊保護你才可以,這樣子的事學校經不起第二次!」
「從小到大,」我應著,「被別人這樣子看不順眼,然後被揍的次數多的是,反正告訴警察,他們就會去處理,應該不用那麼誇張吧!」
「這裡可不是你家,」雲絲學姐正色的說:「而且..這些污辱你傷害你的人到底有沒有受到處分,你並不知情,對吧?!」我一邊走一邊點了頭。
「我們雷哥塔大學是有光榮歷史的學校,可不是什麼人都隨便可以進得來,而且,就算進得來,對自己的學業不努力,品德操守不好的話,都是不可能畢得了業的!塞爾任那傢伙,是靠著貴族的推荐進來的,對自己的學業不努力也就算了,品德更是有相當大的問題,自治會已經多次提報他,但是學校礙於他的貴族身份,一直都只有口頭警告,這次的事件,就算他想躲也躲不掉,而且就算你願意和解也沒有用,公訴只要成立,他的罪行就無法避免,他唯一可以說的是:你是新報到的新生,他並不知情。這個是很勉強可以說得通的,但是,他污辱我這一部份,我是不可能善罷干休,要跟我和解,那是門兒都沒有!」
「聽起來,副會長好像是學法律的..」
「你真的是蠻聰明的!」她終於有了笑容,「不過,處理事情的角度還需要好好磨練,如果你能夠做到,那就完美了!」

「副會長!」多維歷先生問著:「大駕光臨我們總務處是什麼事?」
「有兩件事呢!」雲絲學姐說道:「第一件事是要把貝爾凱希身上有關中午在餐廳的影片拷貝出來,要送警察局一份,學校這裡應該是教務處和自治會都要給一份,還有一份是我自己要留著,總共是4份。」
「這是小事,拉普拉處長早就催我做了,現在影片已經轉出來,警察局那裡已經送過去了,現在要拷貝幾份都沒有問題的,那第二件事情呢?」
「第二件事情更重要!現在還有沒有多的機器人可以保護他啊?」
「這個就有難度了,」多維歷先生答著:「妳也是知道的,之前就有好幾具有故障的狀況,校園有些地方被這些機器人給破壞,好不容易才整理成現在的樣子,固定的勤務免不了,現在要撥一個沒有毛病的出來,那對整個勤務來說,就是一種負擔。」
「故障的狀況都很嚴重嗎?」學姐問道。
「故障的狀況都差不多,『她們』會誤判指令,再不然就是不做動作..乾脆這樣子,我們一起去待命區去看,你們就會瞭解,順便也讓貝爾凱希再回到妳的旁邊聽妳指揮。」
「嗯!那就走吧..」

「學校總共採購了25具這一型的生化機器人,因為每個機器人的樣子都完全一樣,所以都有幫『她們』取了名字,然後在身體上加上雷射標籤做了標示,這樣子就不會搞混掉。」
「可以請問:」我指著那些掛著『誤判』牌子的機器人問著:「所謂的『誤判』,指的是什麼事情?」
「比如說吧:」多維歷先生答著:「我們下達的指令是『修剪』,結果竟然是把整棵樹給『剪』掉!還有『運垃圾』,竟然整個垃圾桶都被清理掉,那時候有一陣子,校園裡找不到任何一個垃圾桶,副會長還記得吧!」
「這樣子的事情還真的很糟糕,」學姐接著說:「事情是有做,可是把狀況整個弄錯,這樣子的後果要收尾還真的很不是滋味。」
「我記得『A.I.』不是有學習的功能?這些故障的都沒辦法教導『她們』修正過來嗎?」我馬上問道。
「這就是奇怪的地方了,」多維歷先生無奈的說:「不是沒有教導,而且是教了好幾次,還是犯同樣的錯誤,我們是經不起這樣子一再的耗損。」
「『保護』這個詞應該還好吧?!」學姐問道。
「就是因為有『誤判』這樣子的狀況,誰都不曉得會不會出現什麼難以挽救的狀況,我是認為不要隨便冒這樣子的險!」
「這還真的是..」學姐嘆了一口大氣。
「那麼..」我接著說道:「『跟隨在我身邊』這樣子的指令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副會長主要是讓別人知道有機器人在保護,不要輕舉妄動,是吧!」
「嗯!這倒是個辦法,不然就這樣子試看看好了!」
多維歷先生說完,接著手就按下身體上標示著『蘇莎』的啟動紐,她被啟動之後隨即站了起來,「您好!多維歷先生..」
「指令密碼:雷哥塔 蘇莎。」
「指令密碼正確,請對蘇莎下達指令。」
「指令:」多維歷先生指著身旁的我說道:「蘇莎從此刻起跟隨在堤茲羅索同學的身邊,指令結束。」
「指令接收完畢,蘇莎從此刻起跟隨在堤茲羅索同學的身邊!」這個名字叫蘇莎的生化機器人,真的就走到我的身邊站著。
「可以請問一下:」我有些好奇的問著多維歷先生,「她之前是『誤判』了什麼事情才會被停止使用?」
「她就是把全校區垃圾桶通通都當成垃圾運走的那個!」
「那麼,」雲絲學姐說道:「在沒有其他的狀況發生之前,原則上就先維持現在這個樣子,我會跟拉普拉處長報告我的決定,如果狀況改變,或是她又做出奇怪的動作,我們再重新商議。」
「嗯!」多維歷先生點著頭,「現在也調不出其他的人力,就先這麼做吧,堤茲羅索同學,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以前,請你先適應這樣子的安排,畢竟,你的存在,對於某些人來說,是相當相當在意的!」
「這個世間,」雲絲學姐也說:「一直存在著這些莫名其妙的事,山頂人和我們這些居住在平地的人,事實上是同一個種族,不然不可能可以通婚繁衍後代,這些存有歧視想法的人,心態真的有相當大的問題!」
「副會長說得一點都沒有錯!這世界本來就存在著這樣子的人。」
「說起來,」學姐好像愈說愈激動,「塞爾任那傢伙現在會留在學校,不就是學業沒有達到標準,被強制留宿,準備參加明天的『及格測驗』嗎!也不好好的打聽打聽自己眼前的人,學業比他強多了,就只會用低俗的字眼來歧視別人,那些字眼應該是說他自己才對的吧!」
這樣子的氣氛很僵,我趕緊想轉移話題,「學姐別生氣,別跟他一般見識,嗯..說起來,學姐知道我的學業成績啊?」
「嘿!你以為你能夠進來是什麼原因啊?!連我們學生自至會全體的委員都有參與這些討論會,你的事情,我們都再清楚不過,只不過..只不過..」學姐突然就說不下去,頭馬上就低下去。
「副會長怎麼了?人不舒服了嗎?」多維歷先生趕緊問著。
「沒有沒有..沒事沒事!」
從聽到雲絲學姐開始說話開始,我就覺得她是一個辯才無礙的女生,而知道她是法律系的學生之後,更是覺得她真的是當之無愧,但是現在是怎麼回事?怎麼會突然就說不出話來?
「學姐,妳怎麼了?」我向她的方向靠近一步。
「別..別靠近我..」她的臉突然相當的紅。
「妳真的沒有事嗎?要不要去醫務室看看?」多維歷先生很關心的問著。
「沒有..沒有事..」她的頭還是低著。
「好吧!嗯..」多維歷先生接著說道:「我看晚餐的時間也差不多,也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我們就一起往餐廳那裡走吧!」
「好..好..」學姐還是支支吾吾的應著。
這景象有些奇特,學姐的身後跟著兩個機器人,而我的身邊也跟著一個機器人,只剩下多維歷先生自己一個人單獨在最後面,這樣子要再交談就相當不容易,我們就這麼不發一語的往餐廳走著。


【08】
一邊吃著晚餐一邊回想著很多事,聽起來,學姐和多維歷先生是因為中午發的事,要刻意安排一個機器人在我身邊感覺到過意不去,但是事實上,我現在卻是樂得如此,這是為什麼?「呵呵..」我自己笑了起來。
小時候,因為這樣的身份,在北邊領地城市普洛市這個地方究竟是少數,類似這樣子被欺侮的事情早就數不勝數,而我不服輸的個性是絕對不跟這些惡勢力低頭,所以總是弄得遍體鱗傷的回家,媽媽不得已,只好訴諸於公權力,要求警方特別保護,最後的結果當然就是讓我養成了孤癖不交任何朋友的個性,哪怕是中學以後,種族雙方已經沒有那麼多的歧見,我仍然也是堅持自己原本的態度,專心在自己的學業上,心裡只想要讓媽媽能夠脫離現在的生活,過更好的日子,而唯一一直在我身邊鼓勵我的,那是蕾朵,這一個從小學就在一起,無話不談,有點像是兄弟一般的女生。
『下星期一就是各大學的入學考試,星期天晚上打電話給她,幫她加加油吧,她可是一直站在我這一邊幫助我的!』心裡是這麼盤算著。
而現在,副校長有交代我,要我幫忙看看這些生化機器人故障的原因,原本以為會蹲在『機器人待命區』裡忙碌,但是現在卻有一個『故障』的機器人隨時就在我身邊待命,這樣子的好事,何樂而不為呢?!
這個時間,原本餐廳裡只有教職員和少數的學生,突然就湧進了不少的男女學生,這些,應該就是如雲絲學姐所說的,明天要參加『及格測驗』的學生吧,如果沒有通過測驗的話,那是會被學校給踢出去,這是學生手冊上寫得明明白白的,好不容易進入這樣子優異的學校,如果是因為成績不好而半途被學校給刷掉,那還真的是相當令人婉惜的事,就算之後還可以插班到其他的大學,但終究跟這個首屈一指的學府是完全不能比擬的。
「你們也要加油啊!學長學姐們..」我對著眼前的人群自言自語的說著。
人群裡,有一位袖口是三條金色絲帶的女生往我面前走過來,這是要昇上最高年級四年級的學姐啊,這是..這是怎麼回事?
「別站起來!」這位學姐已經在我面前,「你站起來我會更覺得不好意思。」
「對不起..學姐您是?」我還是站了起來。
「我是竹靈,是那個魯莽笨傢伙塞爾任的姐姐,我要深深的向你說聲抱歉!」才說完,她就向我低頭鞠躬。
竹靈學姐,」我完全不知所措,「快別這麼說,這又不是妳的錯,妳這樣做,我會很不好意思的..」
「我不敢奢求你的原諒,」竹靈學姐幽幽的說:「留在學校是應父親的要求,要好好的輔導他,讓的他成績能夠及格,繼續在這個學校讀下去,哪曉得他竟然會惹出這樣子的事,真不曉得怎麼辦,我都不敢回家了..」學姐說完的時候,眼淚竟然就這麼大滴大滴的從眼眶裡流下來。
「學姐!」雲絲學姐不曉得什麼時候已經在我們身邊,「妳趕緊靜下來,現在說什麼也於事無補,先坐下來把晚餐吃了,妳這樣子,其他同學對他的誤會可能會更嚴重的!」
「副會長..」竹靈學姐馬上就轉頭,「可是那傢伙做了那麼糟糕的事!」
竹靈學姐,」雲絲學姐正色的說道:「可以的話,等一下請妳到自治會辦公室,米隆彌學弟也過來,我們好好的聊一聊,現在這樣子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無法收拾而已,就這麼說定了,可以嗎?」
「好!如您所願..」竹靈學姐步伐沉重的走向餐具區。
「你還真的是很讓人擔心呢!」雲絲學姐搖著頭對我說:「記得啊,吃完晚餐之後就到自治會辦公室報到,別不來啊,你不來的話,我會叫貝爾凱希把你架過來的!」
我大吃一驚,「副會長別這樣,馬上就要吃完了,我跟妳一起過去!」

跟著雲絲學姐的腳步走著,不一會兒就來到行政中心,1樓走廊底,果然有著一間掛著『學生自治會辦公室』牌子的辦公室,雲絲學姐刷了指紋機之後,門就應聲開啟,『晚安!副會長..』這個指紋機的聲音有些不一樣。
貝爾,」副會長指示著兩個機器人,「妳守住辦公室大門,等一下有一位三年級的竹靈學姐會過來,妳讓她進來,其餘的人都不准進!凱希妳留在辦公室裡,特別要注意米隆彌同學的安全!」
兩個機器人點頭稱是之後,胸口上雷射標籤標示著貝爾的機器人已經走到門外站立,而凱希則面無表情的站在會議桌後面,而蘇莎則是一直乖乖的站在我的身後,若不是她們的胸口有雷射標籤,還真的分不清楚誰是誰。
雲絲學姐並沒有對我多說什麼,「學姐進來以前,我們先看看新聞吧,關注一下這些媒體是怎麼報導的。」才說完,她已經啟動了牆壁上的螢幕,操作著螢幕上的選項,馬上,漆黑的螢幕就變成了新聞的頻道,一位漂亮的女主播流利的報導著今天的新聞。
不一會兒,竹靈學姐也走了進來,雲絲學姐示意要她坐在我的對面,一起看著今天的新聞報導。竹靈學姐坐下來一陣子之後,新聞報導裡面並沒有我們學校這一起事故的新聞,我還正在懷疑的時候,這一則新聞就出現了,整個報導並不很詳盡,但是『以言詞污辱山頂人新生』這樣子的字眼確實大剌剌的從這位女主播的口中講了出來,我有些感慨,從這一件新聞的規模來判斷的話,這事件應該會大事化小吧。
『接下來這一則新聞是這一起事件的延續..』女主播接著又報導另外一則新聞時,我們都大吃一驚,原來是高什耀市現在街頭的狀況,而高什耀市,就是竹靈學姐和她弟弟塞爾任的家鄉,我的印象中,這個南方鄰近山區的城市是盛產金屬和貴重寶石的地方,雖然繁榮的程度比不上我北方的家鄉普洛市,但感覺應該相距不遠,而絕大多數的居民是山頂人,幾乎都是礦場的勞動工人。螢幕裡現在的高什耀市,滿滿的都是抗議的人潮,高喊著『阿物亞拉舞侯爵下台!』更誇張還有『處死塞爾任』的聲音,城市的公務員根本沒有任何人出面調停,更別說領主阿物亞拉舞侯爵本人。
螢幕接著又轉到領主阿物亞拉舞侯爵的豪宅,現在已經是一片火海,偌大的家園已經完全被破壞殆盡,領主和家人都不知去向,據逃出莊園的服務人員說,領主和家人現在藏匿在友人家中。以現在的景象來看,被搜索到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如果被搜索出來,以現在群眾憤怒的情況來看,這些人應該都難逃死劫。
這一則新聞的最後,才是整個事件的錄影,今天在餐廳發生的事件,完完整整的就披露在螢幕上,連後續塞爾任辱罵雲絲學姐是老處女的鏡頭都有,整個影片播完之後,這一則新聞才結束。『有關高什耀市的抗議暴動,請持續鎖定我們的新聞報導,有最新消息時隨時會為您插播!』
看到了這裡,竹靈學姐馬上就叫著:「我要回去!我要馬上趕回去!」
「妳現在回去有用嗎?」雲絲學姐說道:「現在衝回去,能夠平息這些暴徒的怒氣嗎?這只是多了一條枉死的靈魂而已,再說,都已經那麼晚了,還有可以到達高什耀市的交通船嗎?而且,妳想去的話還有另外的狀況,聯合議會讓不讓妳回去應該也是個大問題,別忘了,妳現在仍然保有貴族後代的身份,如果從這個學校畢業,就會直接晉升成為伯爵,可以成為一個小城市的領主。學姐,現在不是衝動的時候!」
「那麼..我該怎麼辦?」竹靈學姐急得已經哭出來,「家人現在命在旦夕,我卻還在這裡,難道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家人被處決?!」
「我現在請拉普拉處長趕緊連絡校長,」雲絲學姐說道:「我們都沒有決定去做什麼事的權利和義務,再說,整個事件跟學姐並沒有直接的關聯,妳只是碰巧留在學校而已,如果妳現在是在高什耀市,那也是只有跟著妳的父親躲起來的份,不能夠做些什麼,不是嗎?!」
「如果..如果有能夠營救家人的辦法,什麼事我都願意去做的!」
「學姐,」雲絲學姐還是不停的叮嚀著,「自己的家人遭遇到危險,想要搭救的想法,大家都是一樣的,如果妳現在離開學校,我也沒辦法阻止妳,可是,請妳記得,關鍵的那個人是妳的弟弟,如果真的想要做些什麼事情的話,我倒是想建議妳,先去看守所去見一見他,讓他瞭解現在妳的家鄉出了什麼事,如果要承擔什麼責任,也應該是這個臭小子,而不是妳!」
「那我現在過去警察局找他!」
凱希,」雲絲學姐語氣很肯定,「跟著竹靈學姐一起出去,然後盯著她返回學校,如果她不肯回來,妳可以任何方式將她帶回!」

【09】
竹靈學姐悻悻然的離開,而雲絲學姐要我回宿舍好好的待著,然後她就自顧自己的開始打電話,聽她說話的語氣,電話的那一方好像是拉普拉處長,而現在好像也沒有任何我可以做的事,於是起身,就這麼離開了學生自治會辦公室。走在回寢室的路上,回想著剛才螢幕上高什耀市的暴亂,這可能是近幾年最嚴重的一次吧,縱使高什耀市仍然有把山頂人當奴隸在使喚的事,小規模的衝突時有所聞,但是從來沒有像這一次這樣子,局面變得這麼慘烈,完全無法收拾。
「算了吧,該怎麼善後,那是議會那些長官的事,」刷了指紋機進了寢室,蘇莎也亦步亦趨的跟著走進來,看到了她,我笑了笑,「現在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做了!」
找到了操作手冊之後開始翻閱,不一會兒就翻完了,這樣子的操作手冊是給使用者使用的,並不是專業或是維修人員在使用的,如果真的要找到『她們』身上的毛病,那勢必要自己想辦法摸索,當下,我做了一個決定,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蘇莎給關閉,讓她成為待命狀態。
蘇莎身上的按鈕可真的不少,可是這樣子東摸西摸的樣子讓我覺得相當不好意思,畢竟,這些生化機器人是以女性的外型執行使用者的指令,這樣子摸,好像我是色情狂一樣。終於,我在右耳朵附近找到了『功能選項』的按鈕,隨即從她的後腦勺那裡張開了一個小螢幕。
「電源存量..嗯..還有69%,應該相當夠用!」
「機件健康程度..95%,手肘關節需要調整角度,這個是小問題。」
「音律選擇..嘿!明明可以使用不同的聲音,這樣子就更容易辨認,這公司還真是壞,什麼都沒有調整!」
逐一檢查後發現了最後一個『A.I.程式碼』的選項,但是竟然是使用密碼封鎖的,沒有輸入密碼的話,是無法點選開啟,「哼!秘密大概就是在這裡吧,太小看我了..」
我把手持電腦連接到螢幕旁邊的連接孔,選擇了解鎖的功能,「原來是最基本的8碼鎖,你們一定認為學校這裡沒有人會多事,然後開鎖吧,我就要看看,你們到底做了什麼事?!」
雖然基本的8碼鎖很簡單,但是手持個人電腦的處理速度到底沒有專門的機器那麼快,好不容易才把鎖給解開,個人電腦的電池幾乎耗光,還好是在電池耗光前解開,不然我又得重新充電再來一次。
檢查程式碼頭區的時候,居然發現有很多地方被更動,而且是後來復寫上去的,檢查了復寫的日期,居然是在購買交付日期之後發生的,而復寫的內容好像是擴張了什麼效果,「這..難道就是『故障』的原因嗎?不管了,RESET變更回原始的A.I.程式碼,這樣子一個一個的找,太浪費時間了!」
點選了『A.I.程式碼』裡面的『RESET』,只見整個龐大的程式全部消失不見,然後程式一條一條快速的寫入,要等所有的程式全部寫完,恐怕要耗費一些時間,「洗個澡之後再過來看看吧!」
舒舒服服的洗了澡,也換上了輕便的服裝之後,A.I.程式碼仍然還在繼續不停的快速寫入,看到著螢幕上不停跳動的文字,我深夜深的覺得自己的功夫真的是只有皮毛而已,如果真的想要鑽研這個東西,好像還要狠狠的下功夫才可以,這麼說起來,副校長幫助我安排的科系絕對是正確的,只要求昇上二年級,共同科目減少而專業科目增加之後,我應該就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充分的來運用。
「不過話說回來,」我搖頭皺著眉,「我手腕上的手鍊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套上去之後就解不下來?還有那張10萬元的旅行支票又是怎麼回事?現在他不在學校,又不曉得他的電話或是信箱帳號,根本沒有辦法可以問,媽媽一直告誡,無功不受祿,10萬元這麼大的一筆金額,整個學期的生活費都不成問題,更何況現在中餐和晚餐都還可以省下來,這到底是..」
「啊!媽媽..」這才想到今天還沒有發訊息給她,趕緊拿起個人電腦。
發完了訊息,回頭看著蘇莎,A.I.程式碼已經顯示著完工的訊息,螢幕跳出了選項的按紐,『是否開啟學習的功能?』
「嘿?!這裡明顯的有標註著學習的功能,為什麼她們會一直犯錯?難道說交付到學校之後有被更動,封鎖了這個功能?這公司相當不對勁喔!」
開啟了學習功能之後,整個『RESET』的工作已經到一段落,是該要重新啟動試試剛才成果的時候。
「電源存量..嗯..剩下36%,天哪,RESET一次就要耗掉那麼多的電源啊,真是無法想像,試試看啟動吧!」
把『功能選項』的螢幕收回之後,隨即按下啟的按鈕,蘇莎馬上就站了起來,眼睛睜開之後說道:「謝謝您購買本公司生產的潘朵拉03型的生化機器人,請主人賦予在下一個名字。」
我並沒想很多,「蘇莎!這就是妳的名字!」
「是!蘇莎請主人下達指令密碼,此一指令密碼下達之後,只有您可以更改,在下會遵照指令的指示做行動。」
「指令密碼:雷哥塔 蘇莎。」我還不想更動這樣子的設定。
「是!指令密碼已寫入,主人現在就可以開始下達指令。」
「妳可不可以不要叫我主人?」我相當不習慣這樣子的稱謂。
「這是設定,除非主人下達指令更改!」蘇莎面無表情的答著。
「指令密碼:雷哥塔 蘇莎。」我說道。
「指令密碼正確,請對蘇莎下達指令。」
「指令:蘇莎此時起稱呼我米隆彌,指令結束。」
「是!指令接收完畢,蘇莎此時起稱呼主人為米隆彌。請問米隆彌是否還有其他的指令需要執行?」
「指令密碼:雷哥塔 蘇莎。」我想起她最重要的工作。
「指令密碼正確,請對蘇莎下達指令。」
「指令:蘇莎從此刻起跟隨在米隆彌的身邊,並且保護米隆彌的安全,聽從米隆彌的指揮做行動,指令結束。」
「是!指令接收完畢,蘇莎從此刻起跟隨在米隆彌的身邊,並且保護米隆彌的安全,聽從米隆彌的指揮做行動。」
蘇莎,我要問妳問題!」
「只要是蘇莎知道的事務,都會回答米隆彌的!」蘇莎仍然面無表情。
「若是有其他的人也下達了指令密碼,妳會去聽從他的指令嗎?」
「指令密碼正確的話,蘇莎都會執行指令,但是是以米隆彌的指令為第一優先,如果其他的指令與米隆彌的指令有違背或衝突,蘇莎不會執行!」
「原來是這樣啊!」我所懷疑的事情完全得到了證實。
這些個生化機器人如果在交付時是由公司的工作人員啟動,然後把學習的功能關閉,然後事前就下達惡意的指令的話,這些機器人就會按照工作人員的指令做動作,那麼,這些『故障』、『誤判』的狀況通通解釋得通。這分明就是想要讓學校被這個惡劣的公司牽著鼻子走,不管是維修甚至於更新,他們都是穩穩的大賺一筆!
「明天我測試一下清運垃圾的事情,」我自言自語的說道:「應該就曉得整個事情是不是這樣,如果真是這樣子的話,全部的機器人都要重新RESET,指令密碼也要整個換掉才可以!」一想到這裡,趕緊就轉頭問著蘇莎:「指令密碼可以變更嗎?」
「在下說過那是可以更改的!但是是要米隆彌下達的指令才可以更改,其他人就算是下達了這樣子的指令,蘇莎是不會接收的。」
「指令密碼:雷哥塔 蘇莎。」我決定把事情做到底。
「指令密碼正確,請對蘇莎下達指令。」
「指令密碼更新,新密碼為:蘇莎 總務處 雷哥塔大學,指令結束!」
「是!指令接收完畢,蘇莎的指令密碼從此刻起更改為:蘇莎 總務處 雷哥塔大學。請米隆彌以後按照新指令密碼下達指令。」
蘇莎,妳需不需要休息?」會這麼問是因為時間晚了,想睡覺了。
「在下可以持續工作沒有問題,但是機件會磨損得很快,最佳的使用方式是工作12小時,待機12小時,這樣子機件的故障率最小。」
「那好!妳今天的工作結束,現在成為待機狀態,順便把電池充飽,明天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我要上床休息了!」
「好的!米隆彌..」她仍然面無表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04】 副校長竟然親自帶著我前往學生宿舍,這是一棟很平實的建築,概略的一數,竟然超過30層,比其他的建築物還要高出許多,但是跟校園裡面行政中心和各科系的建築風格完全不同,進入櫃檯時,有一位生化機器人坐在櫃檯那裡,應該是管理宿舍的吧。 「日安!長官..」這位生化機器人一見到副校長,馬上就站起來。 「
    【01】 「這次又是米隆彌那個怪胎拿到第一名是嗎?」 「是啊..是啊!」 「為什麼我們怎麼努力都贏不了他?」 「誰曉得啊?!反正再不久應該就見不到他了,聽說他去申請雷哥塔大學就讀,已經獲准,畢業之後就要去那裡唸書了。」 「那所大學不是直通公務員的大門嗎,我記得還有很多領主是相當歧視他們這樣子的怪胎的
    【寫在前面】 話說在6月份創作完『變身公主的冒險』之後,其實沒有多久就開始新的創作,可沒想到這一篇創作就在鍵盤敲了1/3左右之後就敲不下去,沒有別的原因,因為腦海裡的靈感閉塞住,不曉得怎麼繼續下去,整個創作就這麼停了下來,這一篇以後還會不會繼續,老貓不怎麼確定,也許就此封存在電腦裡面留作紀念也說不
    後 記 這又是另外一部『未來幻想』的故事,原本開始寫的時候,是用寫日記的型態開始寫的,但是寫沒有多久,就發現這麼寫的話,後面的冒險故事就會變得很奇怪,應該不會有人在叢林裡冒險,還隨手拿著日記在寫的。所以就變成了這樣子的型態。 故事的主角,是位個性有些刁蠻,喜歡在言語上佔便宜,但心理層面卻是相當寂
    尾 聲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一樣是起了個大早,拎著兩份媽媽準備好的『戀愛早餐』就出門準備上班,這一路上,我的腦海就不停的在思考著.. 我的家人及親密的伙伴和朋友們現在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3隻大傢伙那時候上任才沒有幾天就立了大功,逮到想要偷竊工程器材的小賊,但是,中白和小白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就
    第三十二章 新的家庭成員 接連的幾天,天天都很忙碌,這一方面是『毒品吸食專區』變成了我專案辦理,另一方面,20日愈來愈接近,我是很想在身體再次被『修理』之前,把這個繁重的案子先大致就序。我好是個被設定好的機器人,早上在固定的時間出門,然後跟Michael親密的吃著早餐,然後就是不停的工作,一直到下
    【04】 副校長竟然親自帶著我前往學生宿舍,這是一棟很平實的建築,概略的一數,竟然超過30層,比其他的建築物還要高出許多,但是跟校園裡面行政中心和各科系的建築風格完全不同,進入櫃檯時,有一位生化機器人坐在櫃檯那裡,應該是管理宿舍的吧。 「日安!長官..」這位生化機器人一見到副校長,馬上就站起來。 「
    【01】 「這次又是米隆彌那個怪胎拿到第一名是嗎?」 「是啊..是啊!」 「為什麼我們怎麼努力都贏不了他?」 「誰曉得啊?!反正再不久應該就見不到他了,聽說他去申請雷哥塔大學就讀,已經獲准,畢業之後就要去那裡唸書了。」 「那所大學不是直通公務員的大門嗎,我記得還有很多領主是相當歧視他們這樣子的怪胎的
    【寫在前面】 話說在6月份創作完『變身公主的冒險』之後,其實沒有多久就開始新的創作,可沒想到這一篇創作就在鍵盤敲了1/3左右之後就敲不下去,沒有別的原因,因為腦海裡的靈感閉塞住,不曉得怎麼繼續下去,整個創作就這麼停了下來,這一篇以後還會不會繼續,老貓不怎麼確定,也許就此封存在電腦裡面留作紀念也說不
    後 記 這又是另外一部『未來幻想』的故事,原本開始寫的時候,是用寫日記的型態開始寫的,但是寫沒有多久,就發現這麼寫的話,後面的冒險故事就會變得很奇怪,應該不會有人在叢林裡冒險,還隨手拿著日記在寫的。所以就變成了這樣子的型態。 故事的主角,是位個性有些刁蠻,喜歡在言語上佔便宜,但心理層面卻是相當寂
    尾 聲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一樣是起了個大早,拎著兩份媽媽準備好的『戀愛早餐』就出門準備上班,這一路上,我的腦海就不停的在思考著.. 我的家人及親密的伙伴和朋友們現在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3隻大傢伙那時候上任才沒有幾天就立了大功,逮到想要偷竊工程器材的小賊,但是,中白和小白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就
    第三十二章 新的家庭成員 接連的幾天,天天都很忙碌,這一方面是『毒品吸食專區』變成了我專案辦理,另一方面,20日愈來愈接近,我是很想在身體再次被『修理』之前,把這個繁重的案子先大致就序。我好是個被設定好的機器人,早上在固定的時間出門,然後跟Michael親密的吃著早餐,然後就是不停的工作,一直到下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