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01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01】
「這次又是米隆彌那個怪胎拿到第一名是嗎?」
「是啊..是啊!」
「為什麼我們怎麼努力都贏不了他?」
「誰曉得啊?!反正再不久應該就見不到他了,聽說他去申請雷哥塔大學就讀,已經獲准,畢業之後就要去那裡唸書了。」
「那所大學不是直通公務員的大門嗎,我記得還有很多領主是相當歧視他們這樣子的怪胎的,不是嗎?!」
「喂!你們這些傢伙..又在講米隆彌的壞話了,功課不怎麼樣,嘴巴倒是相當厲害的嘛!」
蕾朵別這樣,我們可是羨慕得要命。」
「羨慕?!我看你們都是在忌妒他吧!米隆彌,我們走..別理這一群沒禮貌的傢伙。」
還沒有等我回答什麼,這個長髮飄逸的女生就已經拉住我的手,硬是把我從電子公告欄前面帶走,離開了同學的視線。
「你真的要去雷哥塔去讀大學嗎?」她的眼睛裡似乎有淚水。
「是..是的!」我戰戰兢兢的應著。
「以後..可能以後都見不到你了,你知道嗎!」
「妳現在說這些,太早了吧!」
「誰都知道從雷哥塔大學畢業之後就是公務員,但是沒有背景,沒有關係的人都是外放到邊陲地區,有人就這麼送命的,不是嗎!」
「這是我的機會,我不可能就這麼放棄的。」
「隨便你!明明這裡的選擇更多,你就偏要去危險的地方..」
蕾朵說完,氣沖沖的走進教室裡,我還真是有些不知所措。

『歡迎回來!米隆彌少爺..』刷了指紋機之後,甜美的聲音還是一樣。
『今天店裡的生意很好,媽媽會晚一點回來,晚餐在冰箱裡,書讀完就早一點睡!』才剛進家門,媽媽的影像馬上就現身在我眼前。
「媽媽真的太辛苦了!」我自言自語的嘆著。
『山頂人美食』是媽媽的店名,回想著這個奇怪的家,不曉得從何說起,打從有記憶開始,這個家就只有媽媽努力在撐著,還好這個國度對『山頂人』已經不怎麼排斥,而且媽媽的店總是有很多達官顯貴進來,在這個城市小有名氣,要不然,日子還真的不曉得怎麼過。而媽媽卻始終不告訴我有關爸爸的任何事,我也只有拼命的讀書,心裡的願望只有一個:一定要讓媽媽能夠早早退休,不要再這樣子辛苦的工作。
「危險的工作..」想到了蕾朵跟我說的話,「我連大學的校園都還沒有看到,現在就在擔心我之後的工作,這傢伙是怎麼了?」
「不管了..搞不好今天她『好朋友』來了,這幾天還是少惹她為妙!」
想到了蕾朵,就想到這不算短的學生歲月,從小學5年級開始,不是同班就是同校,到了高中,這3年完全是編在同一班,還真不曉得為什麼會跟她那麼有緣,家也住得那麼近,就在同一個社區裡,但是之後,我要離開這個城市,前往大學裡的最高殿堂-雷哥塔大學,而她還在為著升學考試在努力,事實上我也很清楚,以她現在的學業成績,如果要考雷哥塔大學的話,應該也是可以很勉強的被錄取,但是縱使考上,驚人的學費更是她們這種普通家庭無法負擔的,想也知道這所最高殿堂不是她的選項。
「我也好不到哪裡去吧!」我輕嘆了一口氣,「他們說這所大學都是有錢人在讀的,全額獎學金學生每年只有3個人,而且我又是混血兒,雖然雷哥塔也不會歧視山頂人,這..會不會太特別了!」
「算了!既然已經決定要打破這一切,我會努力做到的!」
沒有錯,至今為止,仍然有仍然歧視『山頂人』的領主,認為那是野蠻民族,雖然聯合議會已經明令公告,但是在偏遠的地方,仍然有人把『山頂人』當做是奴隸在使喚的,而『山頂人』在任何的領主的城市裡,至今還沒有人被提昇到『部長』級以上的職務,更別說像我這樣子的混血兒,說沒有歧視,那只是『官方說法』,真實的世界裡,這些事,就在我身上發生,不論我怎麼做,同學都跟我保持一定的距離,雖然不會在我面前說什麼,但是在背後,都喊我是『怪胎』,只有蕾朵,只有她一直支持著我,一直鼓勵我,但是現在,我卻只能夠選擇離開。
蕾朵..唉!」我又輕嘆了一口氣。

期末的大考結束之後,距離畢業只剩下最後的一週,畢業生雖然可以選擇不去學校,但是我仍然早上進入學校的圖書館看書,而接近中午時,才到媽媽的店裡幫忙,一直忙到晚上,才跟著她一起回家。
『歡迎回來!米隆彌少爺..』、『歡迎回來!梅拉夫人..』指紋機的聲音還是老樣子。
米隆彌,辛苦你了,趕緊洗澡睡覺吧..」媽媽催促著。
「比起媽媽來說,我的樣子根本算不上辛苦!」
「都是我的錯,害得米隆彌跟著媽媽受苦..」媽媽突然緊緊的摟著我。
「媽媽怎麼會有錯?」我也緊緊抱住她,「而且..我們的生活也不算很苦。」
「這個是媽媽的選擇,如果當初是選擇..也許..」
「選擇?媽媽,妳在說什麼?」
「以後..以後..我會完全的告訴你,」媽媽仍然是淚流滿面的樣子,「至少要等你完成學業才行,現在還不合適。」
「是很重要的事嗎?」
「是的!米隆彌要答應媽媽,你要努力從大學畢業,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得到的,米隆彌的成績那麼好..」
「會的!我一定會努力的,媽媽放心好了!」
選擇?!是什麼樣的選擇?為什麼媽媽會有這樣子情緒?而且好像是很重要的大事,好吧..先把最重要的學業完成再說吧。

接連的幾天,店裡都很忙碌,一直到我的畢業典禮。
6月27日這天是畢業典禮的日子,校門口的電子看板也清楚的秀著『普洛第三學院高中部畢業典禮』,整個校園滿是人潮,我看得出神。
米隆彌,」班長詩亞過來推了推我,「你什麼時候要去雷哥塔?」
「大概最近幾天就會動身吧,」我答著:「先要過去適應一下新的環境,最好是能夠找到打工的工作,我不想媽媽這麼辛苦。」
「嘿?!你不是全額獎學金學生嗎?」
「那是學雜費和住宿費用而已,」我搖頭說道:「生活費還是要自己負擔的,雷哥塔可是聯合議會的所在,生活水準比我們這裡高很多的!」
「原來是這樣啊!那就事不宜遲,明天晚上好了!」
「明天晚上!什麼事啊?」
「謝師宴還有幫你送行啊!開什麼玩笑,我們這一屆有人被推荐雷哥塔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學生,這是多風光的事啊!一年才3個人而已,你要打敗多少敵手才能夠進去的!」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啦..」
「那就這麼說定了!怪胎,就選在你媽媽的店囉!」
「喂!妳..妳怎麼可以..」
「畢業..畢業囉!以後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叫你怪胎了!」旁邊幾個同班同學都跟著啟鬨,「別不承認啊!」
笑鬧之後,我們畢業生按照先前的排演,整齊的進入禮堂。以前是看著學長學姐們畢業,現在輪到自己,而且,之後的旅程是完全陌生的地方,真是有說不出來的感觸。
從校長的手中接過畢業證書的那一剎那,我很激動,這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外一個階段的開始。校長也早就知道我之後要去雷哥塔大學就讀,還特別拍了拍我的肩膀,要我好好的加油。
回到座位上,心情仍然起伏不定,我真的不曉得這樣子的抉擇是不是對的,但是整個畢業典禮的目光都聚焦在我的身上,如果我不努力闖出一片天的話,那可真的是沒有臉再面對這些殷切的期盼。


【02】
高速列車的月台冷清清的,星期三這個時間並不是上班尖峰的時段,我獨自一個人站在警戒線後面守候著,直到登上前往空港的列車。
看著窗外高速飛躍的景物,『怪胎,要加油啊!』、『要繼續拿第一名喔!』、『不可以丟我們普洛第三學院的臉!』前幾天晚上謝師宴的聲音仍然在我耳邊迴響著,我閉起了眼,這些同學雖然平常沒有任何交集,我也刻意的跟他們保持距離,但是他們仍然是擁護著我,好幾個同學還以我為榮,我真的汗顏了,縱使自己的身份相當特別,但是孤立自己好像是自己造成的;到最後,好像只有蕾朵會主動找我講話,其他的同學都能避開就避開,到新環境,我應該要好好的正視自己,不然的話,這樣子絕對是不行的!
蕾朵?!想到了她,她昨晚被所有的同學硬生生的推到我身邊,最後還要我親她的臉,原本以為她會不好意思,但是她卻很大方的把臉仰起來,而且最後還把我親回來,剛才在月台上,她傳了一個訊息在我的個人電腦上,『不送你了,我害怕自己的眼淚,加油..』這..這是什麼?!難道她..她也..我不敢再想下去!

抵達空港之後,轉搭飛往雷哥塔的交通船,來到雷哥塔的時間已經是接近中午,在雷哥塔空港區裡的美食區裡巡視一圈,就發現這些餐點不是我這個等級的,「去市區看看吧..」我自言自語的念著。
搭上捷運進入了市區,繁榮的景象果然是名不虛傳,在雷哥塔大學附近下了捷運之後,我拎著行李的樣子,在旁人的眼中,應該就是一個外來客,而且我那個釉黑的頭髮,應該更引人注目,現在如果直接進入校區,中午的時間應該是大家休息的時間,而且現在已經開始放暑假,辦公室裡應該只剩下留守的人,增加別人的困擾總是相當不好的事,先到附近的商家去看看再說吧!
「原來雷哥塔也有『娜嬸速食店』啊!」我像是挖到寶藏一般輕輕的叫著,趕緊就飛奔過去,雖然是暑假,這家店裡仍然是人滿為患,好不容易才買到可以充飢的漢堡,但是我更感興趣的,卻是他們店裡招募店員的海報,看到了這樣子的海報,讓我有躍躍欲試的心理,「報到完就來試試看!」

校門口有2位負責門禁的生化機器人,掃瞄了我的行李之後就放我進入校園,空蕩蕩的校園和剛才速食店裡面人潮洶湧的樣子,真的是天壤之別,好不容易找到了行政中心,整排的辦公室裡,辦公的人寥寥可數。
「你要來報到?!我的老天啊!」眼前戴著眼鏡的女士大嘆一口氣,「也好啦,像你這樣子獎學金的新生要填的資料真的不少,跟我來吧!」
教務處裡面空無一人,她讓我坐在其中一個空位上,「我是愛蒂.拉普拉,你可以叫我拉普拉女士,小伙子,你叫什麼名字啊?」
米隆彌.堤茲羅索普洛市第三學院的,是..全額獎學金的學生。」
「原來就是你啊,我們都看過照片..」拉普拉女士笑著說:「大家都在猜,像你這樣子的天才學生到底長得怎麼樣,原來真的是這麼帥啊!來吧..我把所有你要填寫的資料全部調出來,你就專心的在這裡把它填上,填完了到隔壁叫我喔..」
書桌上隱藏式的電腦裡出現了好多份資料,最誇張的還要寫一份簡單的『自傳』,我有些傻眼,縱使如此,大部份是個人資料的部份是沒有什麼太大的疑問,正在考慮自傳怎麼寫時,拉普拉女士走了進來,後面還跟著一位有些年紀的先生,拉普拉女士帶他進來之後,馬上就轉身離開,離開之前還刻意的把自動門的開闢啟動,讓教務處大門成為關閉的狀態。
愛蒂剛才告訴我有新生來報到,正在填資料,知道是你之後,我就趕緊過來,這個時間過來,真是太好了啊!」長者笑著說。
「對不起..」我站了起來,「請問您是?」
「喔..我真是老糊塗了,呵呵呵..」他笑了起來,「我是瑞賓彌..索羅斯帝,學校的副校長,因為這幾天有很多公務,所以還留在學校裡。」
「副校長您好..」我趕緊就欠身。
「對我別這麼客氣,我可是很粗俗的人啊!」他伸出手來,我趕緊就握著,他接著連左手也蓋上,「資料填完了嗎?」
「其他的都已經完成,就剩下自傳這個項目,正在考慮怎麼寫..」
「那麼就先不用急,你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把它完成,不會寫的話,去跟愛蒂借一份範例拿來參考就可以..」他的話鋒一轉,「話說回來..嗯!堤茲羅索同學這麼早就來學校報到是為什麼?」
「一方面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遠,提早報到是想要適應新的環境..」
「嗯..不錯不錯!」他滿意的點著頭,「再來呢?」
「另一方面就是想辦法找工作賺生活費,我不想讓媽媽繼續操心我的..」
還沒有等我說完,副校長就已經把我的話打斷,「打工的事情不用再去想,你是現在新生裡面成績最好的一位,理所當然會被指派成為學生自治會的其中一員,這個是不被允許的!」
「可是我的生活費..」
我的話再度被打斷,副校長的語氣嚴厲了起來,「生活費的事,另外再想辦法,反正這個學生會是榮譽,而且,平時的工作就有些繁重,遇上重要的慶典或是活動時更是會忙不過來,這個就不用再考慮!」
我整個人愣在原地,現在怎麼辦?到頭來,還是要依靠媽媽嗎?這樣子的狀況根本不是我想要的,也許我不應該來到這裡,這種上層貴族的學校,不是我這樣子低微的人能夠承受的。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我低著頭嘆著,「我還是取消報到,重新去報考普通的大學就算了,我不可能負擔得起這種生活費。」
「真是..這麼快就要打退堂鼓,」他的語氣緩和起來,「是因為你的血緣才養成你這樣子的個性嗎?」
「您..您知道我..我的..」
「這是開什麼玩笑,如果有這樣子天才型的學生要進入學校就讀,我們校方不會對你做一些簡單的身家調查嗎?」
「那麼..我的身份..我是說:我擁有的血統,不會對學校產生困擾嗎?」
「血統?!」副校長露出驚訝的表情,「你的什麼..血統?」
「就是『山頂人』的血統啊!」
「我還以為..」他鬆了一口氣,「確實的,這個學校從來都沒有這樣子的例子,你真的是第一個,我們不曉得開了多少次的辯論會,最後是校長和我的堅持,才把很多擁有牢不可破思想的人的牢籠打破,讓你進入這個地方,要讓你進入這個殿堂,這可是多少人的努力才有的成果,你曉得嗎?」
「對..不起,我不曉得..」我有些黯然失色的感覺。
「正是因為如此,」副校長正色說道:「你的特殊身份會引起所有人的關注,尤其是一些特別的媒體,假設一個狀況好了,今天大家還不曉得你已經悄悄的來學校報到,你也正式成為學校的學生,不管你想去哪個地方打工吧,只要被這些媒體知道了你特殊的身份,到時候,你工作的地方,滿滿的都是想要採訪你的媒體,到時候,受到傷害的,可不是你一個人喔!」
我已經完全說不出話來。
「個人身心受到的傷害事小,但是..學校和你工作的地方如果受到了傷害,這個是你能夠承受得起的嗎?年輕人,不是我們刻意要做出這樣子的限制,這是保護你,也是保護學校。」
「是!我沒有想那麼多,對不起..」
「再說,『山頂人』的反歧視法案已經通過很久很久,我們這一所學校,卻從來都沒有任何一個『山頂人』的學生進來就讀,學校已經被詬病很久,你可是第一個衝破這個關卡的人,可不能把我們做出來的努力都付諸流水,一定要堅持下去才可以,不然,我們的努力都白費了。」
「您的話我已經瞭解了,可是執行起來,有相當的難度..」我搖搖頭。
「嗯..」他皺著眉,「也還好你現在就過來報到,雖然讓教務這裡有些措手不及,但也因為如此,我們就節省了很多不必要的人力和物力,不然的話,我們還要派人跨越其他的領地,沿途保護你的安全。」
我暈眩的感覺愈來愈嚴重,真的想不到自己已經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我不過就是學業比別人優異,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03】
「其實..」副校長好像突然就想到什麼,「打工也不是不可以,有很多本校的學生,在校時就跟私人企業接觸,然後就一邊讀書一邊接案子做,畢業之後是在私人企業裡面工作的大有人在。」
「竟然..竟然有這樣子的事!」我相當的吃驚。
「確實的,」副校長接著說道:「這個學校就是公家機構和各領主公務員的搖籃,但是並不代表自己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發揮到極致,像你,我就不認為你應該要去公家機關裡蹲著,那只會埋沒你。這麼說吧,如果說..如果說你有特別的才能,有私人的企業願意認養你,而條件就是要你私底下幫忙接案子,你願不願意?」
「願意願意!如果有這樣子的事,為什麼不願意呢?」
「嗯..話先說在前面,這也是被禁止的,但是,學校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要做得太過份的話,學校不會主動去干涉,畢竟,這裡的高消費,終究不是普通人能夠負擔得起的!」
聽到這裡,我終於覺得有繼續求學的欲望。
「來吧..我們先到隔壁去看看!」
「是要看什麼?」我狐疑的問著。
「電腦評估的結果啊,」副校長笑著說:「其中有一份資料是評估你的專長和喜好,評估出來之後會給學生建議,讓他往自己專門的地方去選修,當然,這只是建議,作為參考而已,有很多學生並沒有按照評估來選的。」
「這是為什麼?」我一邊走一邊問道。
「絕大多數都是來自於家庭的壓力,尤其是大公司老闆級的,他們當然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接手自己的企業,還有就是從政的貴族,他們也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延續自己的政治勢力。」
「還好還好..我好像沒有這樣子的壓力。」
「也許快有了..」副校長喃喃自語的唸著。
「您說什麼?」我驚訝的問著。
「沒什麼沒什麼..我們趕緊到愛蒂那裡看評估報告吧!」

「這個..怎麼會?!」拉普拉女士叫著,而副校長也搖著頭。
「評估報告錯誤了嗎?」我瞧著電腦螢幕上的顯示,似乎是如此。
愛蒂,這一份評估報告書學校使用了多久?」
「上一次更新應該是三年前,但是..從未發生這樣子的狀況。」
「這個..應該是給普通的學生用的,像他這樣子的學生,可能就評估不出來他到底是什麼專長。」副校長轉頭問道:「堤茲羅索同學,你的智商有多少?測試過嗎?」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我皺著眉,「老師有給我做過測試,但是電腦的測驗測試不出來,所以我並不知道我的智商到底是多少。」
「這就是答案了!也許這些測試和評估遇上普通的天才還可以應付得過去,但是..」他盯著我的眼睛看著,「如果遇到了一個超級天才的時候,任何的電腦測試都測試不出來的!」
「哇喔!」拉普拉女士又叫著,「超級天才啊!」
「我們也別再想什麼辦法去測試你什麼,」副校長正色的問著我:「你最感興趣的是什麼科目?」
「電腦程式的設計!」我很得意的說:「從高中開始,我就開始自己鑽研這個東西,雖然沒有人教我,可是我都會自己摸索,只是..後來我決定要來這裡,知道這個學校沒有這樣子的科系,所以就停下來。」
副校長思索了一會兒,「那就把你安排在航空建造系好了..」
「副座怎麼會讓他選這個系啊?!」拉普拉女士好像很喜歡大呼小叫。
「這個系相當冷門,這誰都知道,學的都是飛行工具的硬體結構和監工,而且沒有什麼學生會去選,有幾年還完全沒有學生,但是市場的需求仍然是有的,專業科目對你來說應該不會很難,但是重點是:你選這樣子的東西學,不會有被同學排擠的效應,大家不會刻意的注意你的存在。如果你去選大家都很熱衷的科系,那麼,你沒有多久就會變成箭靶,大家會把你孤立,這樣子的事,絕對不是我樂見的。況且,選擇冷門科系的好處就是:你可以運用的私人時間,相對其他同學來說,就多很多了,你可以使用私人的時間,嗯..讓自己更好過一點。」
這剎那間,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中學的時候沒有什麼人願意跟我講話,我也沒有什麼朋友,雖然明顯的是同學在排擠我,但是事實上卻是我在排擠其他的人,因為..沒有人能夠贏得過我。
「嗯!那我就選擇這個科系了!」我興奮的點著頭。
「既然說到程式設計,」拉普拉女士問道:「堤茲羅索同學有接觸A.I.嗎?」
「A.I.是指人工智慧是嗎?」我應著:「在下正在摸索中,簡單的還勉強,比較困難的部份還沒有仔細研究。」
愛蒂,」副校長輕拍了拉普拉女士的頭,「怎麼突然問這麼艱澀的東西?」
「那是因為學校的生化機器人最近狀況連連,負責的公司有過來作了簡單的測試,原因是出現在A.I.上面,原本的設計只是單純的接受指令執行動作而已,但是好像A.I.會誤判,造成了校園不必要的損壞;還有就是過度的使用,造成了機件的疲乏。硬體的部份,負責的公司可以協助更新,但是A.I.的部份,因為這個機型是比較舊型的,新版本的A.I.並不適用,他們是建議我們全部汰舊換新。這是我從總務處那裡聽來的,他們現在還在傷腦筋,不曉得怎麼跟校長報告,學校這一批生化機器人如果要全部汰舊換新的話,那個龐大的數字是很驚人的。」
「天才小子,」副校長衝著我笑著,「有沒有興趣玩玩看?」
「興趣是有啦,」我搖搖頭,「可是玩壞了怎麼辦?生化機器人一具很貴的呢,我哪裡負擔得起這樣子的金額!」
「壞掉就壞掉吧!」副校長聳了聳肩膀,「這件事我也聽說了,當初採購這一批生化機器人的時候,預計是要使用10年的,現在還不過剛剛超過4年而已,狀況就這麼嚴重。校長的意思我大概瞭解,如果要淘汰,就是一具一具的淘汰,校園清理和圖書館管理等等,這些原本就是學生自治會應該處理的事,後面就會交由自治會處理,等生化機器人有穩定的機種上市時,再重新做考慮,所以,不用怕玩壞,壞了就只是淘汰而已。」
「您剛才說:」我有些吃驚的問著:「有些事要交由學生自治會處理..」
「是的!」副校長的嘴角微微揚起。
「而在下一定是學生自治會裡頭的一員?」
「這是當然的啦!」副校長的嘴角又往上揚了一些。
「我好像..好像被你們設計了!」我無奈的嘆著。
「這才不是設計,是你的話引起了我的興趣,而且,如果說你真的有實力解決這樣子的難題的話,那就不是我有興趣而已了!誒..愛蒂,這件事是私人的事,別把這樣子的訊息隨便透露給不相關的人知道!」
「知道知道!」拉普拉女士又叫著,「今天的對話都是不存在的,我不曉得副校長有來過,堤茲羅索同學的科系是自己的選擇的,他之後的行為是他自己所為,這樣子總可以了吧!」
「現在,你住宿的房間就要好好的安排一下了,本來我們還想說找個二年級或是三年級的學生照顧你,現在的話,可能你自己住會比較合適一些。愛蒂,他們新生的房間是怎麼安排的?」
「這件事情..因為..時間還很早,我們還..還沒有..」
「什麼?!教務處還沒有規劃?」副校長的聲音也不小。
「把男生宿舍的平面圖調出來給我看!」
拉普拉女士戰戰兢兢的把宿舍的圖調到電腦螢幕上,副校長很仔細的一樓一樓的在端詳,看了好一陣子,他還不時的問著空房間附近是住著哪些人。
「2樓這一間201註明是空房,但是為什麼是『禁止』?」副校長問著。
「這一間旁邊就是陽台,以前住這裡的學生把陽台拿來辦派對,搞得轟動一時,副座忘了嗎?就是因為這件事,這間房間一直空著,不敢再排任何的學生進去住的!」
「噢喔!」副校長高興的說:「那就是這一間了!」
「不會吧?!」拉普拉女士又叫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寫在前面】 話說在6月份創作完『變身公主的冒險』之後,其實沒有多久就開始新的創作,可沒想到這一篇創作就在鍵盤敲了1/3左右之後就敲不下去,沒有別的原因,因為腦海裡的靈感閉塞住,不曉得怎麼繼續下去,整個創作就這麼停了下來,這一篇以後還會不會繼續,老貓不怎麼確定,也許就此封存在電腦裡面留作紀念也說不
    後 記 這又是另外一部『未來幻想』的故事,原本開始寫的時候,是用寫日記的型態開始寫的,但是寫沒有多久,就發現這麼寫的話,後面的冒險故事就會變得很奇怪,應該不會有人在叢林裡冒險,還隨手拿著日記在寫的。所以就變成了這樣子的型態。 故事的主角,是位個性有些刁蠻,喜歡在言語上佔便宜,但心理層面卻是相當寂
    尾 聲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一樣是起了個大早,拎著兩份媽媽準備好的『戀愛早餐』就出門準備上班,這一路上,我的腦海就不停的在思考著.. 我的家人及親密的伙伴和朋友們現在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3隻大傢伙那時候上任才沒有幾天就立了大功,逮到想要偷竊工程器材的小賊,但是,中白和小白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就
    第三十二章 新的家庭成員 接連的幾天,天天都很忙碌,這一方面是『毒品吸食專區』變成了我專案辦理,另一方面,20日愈來愈接近,我是很想在身體再次被『修理』之前,把這個繁重的案子先大致就序。我好是個被設定好的機器人,早上在固定的時間出門,然後跟Michael親密的吃著早餐,然後就是不停的工作,一直到下
    第三十一章 專區秘密會議 Michael他們家是很平凡的家庭,而他自己都承認,好像真的有點笨,好學校不會要他,他只好去了警察學校,最後出來當個小員警。起先也是做什麼事都沒有做得很好,後來慢慢適應之後,他的伙伴,也是他的學姐Christina要他挑一次大樑,沒想到第一次挑大樑就遇到我。當然的,之後
    第三十章 約會和初吻 拿著最後一小截的三明治,就這麼登上飛船,還一直拿到議會的地下室,這才有些回神,把最後這一小截三明治吞下去,腦海裡的印象,還停在剛才的景象,我不甘心!一定要討回來!上班的時候渾渾噩噩的,整個人都不怎麼對勁,Cathy姐還一直問我是怎麼一回事,我慌忙的答著昨晚沒有睡好,精神有些不
    【寫在前面】 話說在6月份創作完『變身公主的冒險』之後,其實沒有多久就開始新的創作,可沒想到這一篇創作就在鍵盤敲了1/3左右之後就敲不下去,沒有別的原因,因為腦海裡的靈感閉塞住,不曉得怎麼繼續下去,整個創作就這麼停了下來,這一篇以後還會不會繼續,老貓不怎麼確定,也許就此封存在電腦裡面留作紀念也說不
    後 記 這又是另外一部『未來幻想』的故事,原本開始寫的時候,是用寫日記的型態開始寫的,但是寫沒有多久,就發現這麼寫的話,後面的冒險故事就會變得很奇怪,應該不會有人在叢林裡冒險,還隨手拿著日記在寫的。所以就變成了這樣子的型態。 故事的主角,是位個性有些刁蠻,喜歡在言語上佔便宜,但心理層面卻是相當寂
    尾 聲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一樣是起了個大早,拎著兩份媽媽準備好的『戀愛早餐』就出門準備上班,這一路上,我的腦海就不停的在思考著.. 我的家人及親密的伙伴和朋友們現在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3隻大傢伙那時候上任才沒有幾天就立了大功,逮到想要偷竊工程器材的小賊,但是,中白和小白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就
    第三十二章 新的家庭成員 接連的幾天,天天都很忙碌,這一方面是『毒品吸食專區』變成了我專案辦理,另一方面,20日愈來愈接近,我是很想在身體再次被『修理』之前,把這個繁重的案子先大致就序。我好是個被設定好的機器人,早上在固定的時間出門,然後跟Michael親密的吃著早餐,然後就是不停的工作,一直到下
    第三十一章 專區秘密會議 Michael他們家是很平凡的家庭,而他自己都承認,好像真的有點笨,好學校不會要他,他只好去了警察學校,最後出來當個小員警。起先也是做什麼事都沒有做得很好,後來慢慢適應之後,他的伙伴,也是他的學姐Christina要他挑一次大樑,沒想到第一次挑大樑就遇到我。當然的,之後
    第三十章 約會和初吻 拿著最後一小截的三明治,就這麼登上飛船,還一直拿到議會的地下室,這才有些回神,把最後這一小截三明治吞下去,腦海裡的印象,還停在剛才的景象,我不甘心!一定要討回來!上班的時候渾渾噩噩的,整個人都不怎麼對勁,Cathy姐還一直問我是怎麼一回事,我慌忙的答著昨晚沒有睡好,精神有些不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