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公主的冒險】尾 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尾 聲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一樣是起了個大早,拎著兩份媽媽準備好的『戀愛早餐』就出門準備上班,這一路上,我的腦海就不停的在思考著..

我的家人及親密的伙伴和朋友們現在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3隻大傢伙那時候上任才沒有幾天就立了大功,逮到想要偷竊工程器材的小賊,但是,中白和小白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就意味著以後晚上可能就只有大白一個單獨出去巡邏,這..會不會太危險了?
乾姐也傳出懷孕的喜訊,但是她也和博士夫人一樣,身體出現了一些排斥的反應,不過她還是很高興,每天都快樂的去研究中心上班,和博士夫人一起享受著初為人母的喜悅,而博士每天都幫這2個孕婦做掃瞄,深怕有什麼閃失,這..會不會太刻意了?
媽媽真的離開了她原本的工作,每天都快樂的跟妮姐一起經營這個『麗的小吃』,而小吃店的生意真的愈來愈好,好到2個人都忙不過來。這原因當然是遊樂場工程動工之後,每天工作的工人很多,中午進來用餐的工人多到2樓都坐不下,很多人都是帶回工地去慢慢享用。而Angelina這個乾妹妹更厲害,拼了命修完了高中的課程,然後就去插班讀大學,所有的課程都安排在早上,上完課之後,中午就來到小吃店裡開始幫忙,這一方面是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另一方面晚上我下班之後還可以跟我小聚,這..會不會太辛苦了?
新研究中心的工程是議會第一個下達命令趕工的單位,一方面施工並不困難,另一方面,『毒品吸食專區』就設置在裡面,博士是當然的總負責人,以後『吸毒』或是想要『喝』紅箭的,都只能在『毒品吸食專區』裡面,在其他的地方發現販賣或是吸食,刑罰比以前更重,販賣紅箭未成品或是成品,更是唯一的死刑。但是,博士以後的工作就不止是研究和開發,還要管理這些專區的『經營者』,聽博士有提及,以前納拉亞人自己對自己人弄的那道『禁錮』的鎖似乎解開有望;如果再加上要照顧身邊這兩個孕婦,那麼多的事都落在他一個人的身上,這..會不會太忙碌了?

而我的生活現在是這樣子的..
首先,我早就已經不是調查局的調查員,再也沒有任何危險的任務..
再來,自從議長在會議中直接叫著我『公主殿下』的事被傳開之後,所有單位的主管都懼我三分,幾乎也都是叫我『公主殿下』,我根本也不用再刻意要求什麼,我『請』他們做的事都好好的回覆給我..
然後,這個首席的工作,我已經是駕輕就熟,下個月,我就會正式的被任命為副處長,很多事情還不用我去吩咐,這些『姐姐』們早就幫我弄得好好的,有時候還討好我,為了休假想要找我代理,偷偷的搶了我的工作去做,這份工作現在既不辛苦,更談不上忙碌..
而每天輕鬆的工作之後,晚上還可以快活的跟Michael談情說愛,而他的爸媽也已經見過我,知道我們在交往之後都說不可思議,不相信自己的傻兒子可以跟我在一起,但是之後也要我們自己小心,別讓戀情隨便曝光。既然連雙方的父母都已經知道我們在一起的事,那麼..我是不是真的該做一個決定,讓這樣子生活繼續,不要讓處長大人這個奸計得逞呢?

這麼想的原因都是那些狗仔記者,明明掩飾得好好的,甚至都已經躲到其他的路口跟我親愛的Michael吃著甜蜜的『戀愛早餐』,可沒想到還是被他們找到,閃躲不及又被偷拍了我們親吻的相片。辦公室的這些姐姐們當然不會放過我,最後弄到連處長大人都曉得我交了一個男朋友;然後昨天就跟我說她要準備開始辦理退休,反正我已經足以接掌她的職務完全沒有問題,而她只開了一個『但書』給我,要是我能夠在她辦妥退休之前結婚,她是會等我生完孩子之後再走,這是對我的『特別優待』!她自然是曉得我還年輕,應該不會那麼快想要結婚;而如果真的結婚的話,應該會想辦法馬上懷孕,終結再被自己身體『修理』的事,她嘻皮笑臉的對我說,有能夠停止被自己身體繼續『修理』的機會來了,要我好好考慮清楚,別等到以後再後悔!

後悔啊?!我才要讓妳這個處長大人後悔說出這一番話呢!如意算盤打得還真是好啊!如果真的照她所說的,結了婚馬上就懷了孩子,那麼她就可以完成所有的交接計畫,然後把所有的工作都丟到我身上,而不結婚的話,那更是理所當然的,她早就巴望著我接她的位置,然後開始享受無憂無慮的退休生活!真的到那個時候,我就一定要把其中一個『姐姐』拉起來接我這個『副處長』的位置,然後又要去找一個新人進來。現在誰來接我的位置都是個大問題,一方面是我的工作真的不好應付,再過來,英姐、Cathy姐和Sarah姐這三個『小組長』,好不容易她們才把所有的組員都已經訓練到定位,誰會再這時候想要淌我這一灘渾水?!再說,拉這任何一個人起來,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整個處裡很多人都要重新調整工作,又會『紛亂』很久,這工作我自己才剛剛適應得那麼好,怎麼可以就這麼『放手』,讓處長大人就這麼『漁翁得利』呢!
修理啊?!被自己身體『修理』算得了什麼!我才不會怕呢!媽媽都可以忍得住,被自己身體『修理』了70幾次,這點疼痛算得了什麼?現在我已經想要破媽媽的紀錄,看看可不可以達到3位數!整個事情盤算起來,嗯..只要結了婚不生小孩,處長大人就只能繼續被我『綁架』在現在的位置上,這樣子何樂而不為呢?
算計完所有的得失之後,我自言自語的說著:「一定要白紙黑字寫清楚叫她簽名,不然哪天她又不認帳,哼!想退休,門兒都沒有!」

來到熟悉的街口,這是我跟他再次相遇的地方,也是我輸了早餐賭注的地方,而我並沒有依照昨晚的約定直接把早餐遞給他,而是跳下飛船,把兩隻手都搭在他的肩膀上。
「公主殿下!」他大驚失色的叫著:「妳這是怎麼回事?」
「我想過了!」我堅定的說:「我們結婚吧!」
「這樣子..」他唯唯諾諾的說:「這樣子妳會不會太冒險了點?」
「嘿!這樣子我的冒險故事應該就結束了,你的啊..剛剛才要開始呢!」我輕捏他的臉蛋,「還不快點吻我!」
「是!如妳所願,公主殿下..」
當我們的唇接觸的那一剎那,『喀擦』、『喀擦』相機拍照的聲音此起彼落,我緊緊的把他抱住,不想馬上放開..

<<全 文 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變身暢銷小說家" 小說工具書讀後心得超棒小說這樣寫 How to write a damn good novel 這本超超超超超級有用 欲罷不能的,又看了超棒推理小說這樣寫、超棒小說再進化 都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書 我是推理小說迷,既然想當作家就得寫本推理小說吧,這是對我自己的期許。(但我現在陷在SUJU同人文中無法自拔) 再
    avatar
    奪意
    2023-08-16
    【變身的馬鈴薯】圖/文 杜孟蓁 這個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孩子們知道節日即將到來,就嚷著要做禮物或卡片給媽媽。 我們依著過去的經驗,利用討論的方式,來決定大家想要做什麼樣母親節禮物。因為正在進行跟飲食有關的方案,所以就有孩子說想做健康的食物來送給媽媽。 有孩子提到自己的媽媽喜歡吃沙拉,多數的孩子也覺得沙拉是健康又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2
    [變身]--狗竹圖文改變 從來不會 像變身一樣 充滿著戲劇性 他比較像蝸牛一般 無趣到看起來 一點變化都沒有 但 等到你突然想起 回頭尋找時 牠已經消失不見 我們卻以為 那是魔法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11-28
    變身練習「變身野獸—不當人類的生存練習」,書名如此說。那麼我也可東施效顰,想像自己是沿著街邊行走、覓食或停棲觀察的溝鼠、浪貓或從籠中逃脫的寵物鳥。
    avatar
    陳彥仲
    2022-08-25
    變身小資瓶,返現APP推薦。老天爺永遠記得為我開門!凡打不倒我的,都將使我更強。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2-06-12
    變身型男!男性參加婚禮的3種皮鞋穿搭技巧 「穿上禮服,今天是一生中最美麗/帥氣的日子」通常不論是婚禮的主角或是參加喜宴的賓客,多半都是女生的裝扮與穿著較為耀眼。男生在正式場合中婚禮穿搭這塊,比較缺少資訊不知道該如何搭配可以更出色,比如新郎拍攝自助婚紗,新娘早早禮服婚鞋搭配妥當,新郎卻一套西裝到底,不知如何互相搭配,或是要去參加朋友喜宴,出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6
    變身方法是美妝——《平凡女孩改造計畫》什麼是大眾的風潮?什麼又是我們對作品的思考?什麼是醜的?什麼又是美的?我化妝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部漫畫巧妙的把美麗這種見仁見智的東西,轉化成對於藝術的思考,化妝技巧高超那只不過是最基礎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運用模特兒展現主題要求的美學,也清楚的點出現今的「美妝」正巧妙的游離在大眾美學和藝術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17
    變身搬家達人!搬家要注意的事分享!身為搬家達人,搬家這件事大概每兩年就會在我的生命中上演,還記得第一次搬家是我剛升上大學那年,因為我考上台北的學校,而我是高雄人,所以我就一個人從打包行李到宿舍,搬家要注意的事就是易碎物品,如果不慎在搬家過程打破了玻璃或是其它尖銳物品,除了要花時間清理以外,還需要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其他的物品,因此只要是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27
    變身我的生活很簡單, 就是以寫詩、玩狗、打鼓為中心, 在這當中等待死亡來臨, 或者找尋有趣的自殺方法, 或找死的理由。   這是沒有戀愛的狀態。   談戀愛的時候, 就會調整成「守護天使」。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9-08
    變身<p>變身的時刻<br /> 真實就不小心衝口而出</p>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