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公主的冒險】後 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 記

這又是另外一部『未來幻想』的故事,原本開始寫的時候,是用寫日記的型態開始寫的,但是寫沒有多久,就發現這麼寫的話,後面的冒險故事就會變得很奇怪,應該不會有人在叢林裡冒險,還隨手拿著日記在寫的。所以就變成了這樣子的型態。

故事的主角,是位個性有些刁蠻,喜歡在言語上佔便宜,但心理層面卻是相當寂寞的小女生。當然,有些手法可能稍微誇張了些,劇情也有些刻意,但這就是在塑造她的樣子。而最後戀愛的部份,敘述的篇幅並不多,這是因為戀愛並不是主要的冒險,而且是她冒險故事的結束,而整個故事的情節,並不是所有的場景都有對話,有些是用敘事的方式『帶』過去,原因是因為:如果每一個橋段的對話都很仔細的『說』出來,那占的篇幅更驚人,所以是以這樣子的方式呈現。不曉得各位是否喜歡這樣子的描述和寫作方式。而情節的佈置,原本是還要安排主角自己去找尋唯一的漏網之魚,然後被綁架,最後千鈞一髮的被救出來,但是寫了一半就覺得好像相當的刻意,就改成現在的樣子,所以從主角乾姐結婚之後的情節,有些地方自己看起來都有些不太自然,這當然就是一改再改產生的結果,真是不好意思,菲貓的功力好像還沒有那麼『爐火純青』。再來,故事用『緊急煞車』的樣子來結尾,不曉得會不會讓大家感覺意外,希望沒有啦..

故事裡隱藏了一位已故的電影『巨星』,當然,我如果說出來的話,年輕的一輩讀者也不曉得我說的是何許人也,如果她還活著的話,今年也已經高齡99歲了!一直想要寫一篇文章來懷念這一位巨星,更想把這一篇文章拖到8月底再發表,但這樣子更刻意,於是選在5月4日,另外一位電影『巨星』的生日時開始發表,好像還是很刻意,沒別的,這兩位已故的電影『巨星』主演的電影,都是菲貓相當喜愛的,刻意一些又何妨!

連續寫完兩篇小說之後赫然發現,電影已經荒廢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看,自己許願說要破2000分的,結果一直停在原地沒有動,真是糟糕啊!如果靈感再來的話,我看搞不好今年會『食言而肥』也說不定,也許吧,加菲貓原本就是『肥肥』的,我不過就是跟『牠』拉近距離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變身暢銷小說家" 小說工具書讀後心得超棒小說這樣寫 How to write a damn good novel 這本超超超超超級有用 欲罷不能的,又看了超棒推理小說這樣寫、超棒小說再進化 都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書 我是推理小說迷,既然想當作家就得寫本推理小說吧,這是對我自己的期許。(但我現在陷在SUJU同人文中無法自拔) 再
    avatar
    奪意
    2023-08-16
    【變身的馬鈴薯】圖/文 杜孟蓁 這個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孩子們知道節日即將到來,就嚷著要做禮物或卡片給媽媽。 我們依著過去的經驗,利用討論的方式,來決定大家想要做什麼樣母親節禮物。因為正在進行跟飲食有關的方案,所以就有孩子說想做健康的食物來送給媽媽。 有孩子提到自己的媽媽喜歡吃沙拉,多數的孩子也覺得沙拉是健康又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2
    [變身]--狗竹圖文改變 從來不會 像變身一樣 充滿著戲劇性 他比較像蝸牛一般 無趣到看起來 一點變化都沒有 但 等到你突然想起 回頭尋找時 牠已經消失不見 我們卻以為 那是魔法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11-28
    變身練習「變身野獸—不當人類的生存練習」,書名如此說。那麼我也可東施效顰,想像自己是沿著街邊行走、覓食或停棲觀察的溝鼠、浪貓或從籠中逃脫的寵物鳥。
    avatar
    陳彥仲
    2022-08-25
    變身小資瓶,返現APP推薦。老天爺永遠記得為我開門!凡打不倒我的,都將使我更強。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2-06-12
    變身型男!男性參加婚禮的3種皮鞋穿搭技巧 「穿上禮服,今天是一生中最美麗/帥氣的日子」通常不論是婚禮的主角或是參加喜宴的賓客,多半都是女生的裝扮與穿著較為耀眼。男生在正式場合中婚禮穿搭這塊,比較缺少資訊不知道該如何搭配可以更出色,比如新郎拍攝自助婚紗,新娘早早禮服婚鞋搭配妥當,新郎卻一套西裝到底,不知如何互相搭配,或是要去參加朋友喜宴,出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6
    變身方法是美妝——《平凡女孩改造計畫》什麼是大眾的風潮?什麼又是我們對作品的思考?什麼是醜的?什麼又是美的?我化妝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部漫畫巧妙的把美麗這種見仁見智的東西,轉化成對於藝術的思考,化妝技巧高超那只不過是最基礎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運用模特兒展現主題要求的美學,也清楚的點出現今的「美妝」正巧妙的游離在大眾美學和藝術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17
    變身搬家達人!搬家要注意的事分享!身為搬家達人,搬家這件事大概每兩年就會在我的生命中上演,還記得第一次搬家是我剛升上大學那年,因為我考上台北的學校,而我是高雄人,所以我就一個人從打包行李到宿舍,搬家要注意的事就是易碎物品,如果不慎在搬家過程打破了玻璃或是其它尖銳物品,除了要花時間清理以外,還需要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其他的物品,因此只要是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27
    變身我的生活很簡單, 就是以寫詩、玩狗、打鼓為中心, 在這當中等待死亡來臨, 或者找尋有趣的自殺方法, 或找死的理由。   這是沒有戀愛的狀態。   談戀愛的時候, 就會調整成「守護天使」。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9-08
    變身<p>變身的時刻<br /> 真實就不小心衝口而出</p>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