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02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04】
副校長竟然親自帶著我前往學生宿舍,這是一棟很平實的建築,概略的一數,竟然超過30層,比其他的建築物還要高出許多,但是跟校園裡面行政中心和各科系的建築風格完全不同,進入櫃檯時,有一位生化機器人坐在櫃檯那裡,應該是管理宿舍的吧。
「日安!長官..」這位生化機器人一見到副校長,馬上就站起來。
「別客氣,菲姿,先建立指紋資料,」副校長拍著我的肩膀說:「這是以後要住在201的堤茲羅索同學,一年級的新生,多照顧照顧他啊!」
「是的!在下知道了!」這個機器人一邊抓著我的手一邊說著。
「妳忙妳的,我帶他去看看他的房間。」
「好的!」『她』一直面無表情。
因為是2樓,副校長直接往安全梯走了上去,果然,順著安全梯上了2樓之後,映入眼簾的第一個房間就是201,刷了指紋機之後,『米隆彌,您來了..』甜美的聲音竟然跟家裡的一樣。
「先把行李放下,」副校長說著:「已經差不多快到晚餐的時間,今天到我家裡坐坐吧,我想跟你好好聊一聊。」
「這..這怎麼好意思呢..」我有些吃驚。
「難得有這麼厲害的學生進到我們的學校,說什麼也要好好的瞭解瞭解!再說,你的生活費還沒有著落,能省一些不好嗎?」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啦,可是..」
「那就這樣子了!」
副校長轉身不停在撥電話,好像在交代什麼,不一會兒,當我們步出宿舍時,一輛名貴的車子馬上就停在我們的面前,副校長推著我上車,只見他交代車子回家而已,車子就自動的開始前進。
「這是第一代『A.I.』的車子,簡單的指令是沒有問題,但是,交通繁忙的時候,還是自己動手比較妥當的!」副校長笑著說。
「原來是這樣啊,這還真是新奇!」
不一會兒的功夫,車子就已經來到一個富麗堂皇的社區,車子在大門口停下來,副校長就推著我下車,只見我們下了車之後,車子就自動的離開。
「有了『A.I.』,果然生活就變得不一樣了!」我自言自語的唸著。
副校長帶著我穿過櫃檯,櫃檯的服務人員馬上就起身問安,然後進入電梯,電梯裡竟然有指紋機,副校長刷了指紋機之後,電梯就自動的開始上昇,不一會兒就到達7樓。
進了副校長的家,一位高雅的婦人馬上就迎上來,這想必一定是副校長的夫人,我趕緊欠身行禮,「夫人晚安!」
「你好啊!」她笑容可掬的應著,但是馬上就拉著副校長,在他的耳朵旁邊講著悄悄話,副校長不停的點頭。
環顧著客廳,雖然說不上氣派,但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雅致,感覺相當的溫馨,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好奇怪的感覺。
「坐啊!」夫人推著我坐下,笑著說:「果然是個大帥哥,這個樣子,可能有不少的女朋友吧!」
「沒有沒有..」我的臉燙得很,「我連朋友都沒有!」
「放心好了,開學之後,女朋友大概就數不清了,呵呵呵..」副校長竟然也這樣子虧我,弄得我真的很想找個洞鑽進去。
接著,他們問起了我的家庭狀況,媽媽也被問道,知道媽媽現在生活得還可以,他們好像鬆了一口氣,我有些詫異。
吃完了他們準備的豐盛晚餐之後,副校長帶著我到樓下的中庭花園中,他要我在涼亭裡坐下來,我不疑有他的一屁股就坐下去。
「來這裡唸書,你媽媽是不是一直阻止你?」副校長問道。
「起初是這樣子沒有錯,但是這阻止不了我的決心,我一定要讓她開始退休過好日子,嗯?!您怎麼會知道這樣子的事?」我驚訝的問著。
「她就是一直拒絕,」副校長嘆了一口氣,「拒絕我們的援助,真是堅強的一個女人啊!」
「您..您認識媽媽?!」我的嘴應該沒有闔起來。
「現在還不是時候,」他正色的說道:「沒辦法告訴你很多,你只要記得,用心的完成學業,你可是很多人的焦點!」
「壓力真的好大啊!」我的頭低下來。
「依照你的程度,那是絕對沒有問題的,難道你對自己沒有信心嗎?」
「信心是有的,可是問題是我的身份..」
「不用去懷疑這樣子的事,現在還有歧見的人終究是少數,如果你能夠做一個開路的先鋒,讓其他的山頂人有效法的對象,我們的學校才會改變,否則,別人始終認為我們是專門為貴族開的學校。」
「唉..開路的先鋒,」我搖著頭說道:「我真的是什麼都沒有弄清楚,只憑著自己的意思在蠻幹,給這麼多人添麻煩,而且還要承受這樣子的壓力,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白痴!」
「你為什麼要這麼說呢?你的成績可是新生裡的第一名,這可不是白痴可以辦得到的!」
「這樣子讓別人矚目的話,終究不是一件好事!」
「那麼..你去別的大學就沒有這樣子的問題嗎?同樣的事情一樣也會上演,而且,其他的大學裡,資源沒有我們這麼多,你遭受到的打擊可能會比在這裡還要殘酷,這樣子的問題,你一定也沒有認真的考慮過。」
「好像..好像是這樣子沒有錯..」我唯唯諾諾的應著。
「別想那麼多了吧,這裡,很多人都期待著你能夠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可別辜負了這麼多人對你的期盼!」
「壓力..壓力啊!」我又搖搖頭。
「好了,別把不必要的事一直纏在自己的身上,既然來了,就趕緊的去把握你應該發揮的事,我也是期待著你的!對了,有兩樣東西要交給你..」
副校長說完,他從懷裡掏出了一條手鍊,還有一個信封,「左手伸出來..」
我沒有想很多,以為是要去接他這兩樣東西,就把左手伸了出去,哪曉得他卻把鍊子往我的手上扣上去,馬上就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刺痛傳了過來,痛得我難以忍受,馬上就往地上蹲下去。
「這..這是什麼東西,為什麼..為什麼?」痛得我話都快要說不出來。
「果然!」他高興的笑著,「你果然就是!」
疼痛的感覺慢慢的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溫暖的感覺,這感覺從左手的手腕上一直傳達到全身,很狐疑的看著這一條上頭有奇怪花紋和一個徽章的手鍊,這個徽章和花紋,好像似曾相識。
「這是你的家族證明,」他緊握著我的左手,「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所有的事,不久的將來,你應該就會完全瞭解..這信裡的物品,是家族的人給你的,回到宿舍再好好的看。」
「這到底是..是怎麼回事?」
「別想太多,趕緊回去吧,宿舍是有門禁時間的,太晚回去的話,是會被菲姿登記回報到教務處,次數太多的話,是會被趕出宿舍的!還有還有..回到宿舍之後,別忘記跟你的媽媽報個平安。」
來到社區的門口,副校長的車子已經在待命,跟他道別之後,坐在副校長的車子上,這車子竟然就自動的把我帶到學校,一路駛向宿舍,下了車,這車子就自動的離開我的視線。
回到了自己的寢室,想到了剛才副校長要我報平安的事,趕忙播了電話給媽媽,從螢幕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媽媽真的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畢竟,從小到大,我一直待在她的身邊,這可是第一次離開她的身邊到這麼遠的地方,她當然一定是捨不得的。
長途電話是很貴的,我當然不敢用太久,不過有答應媽媽每天都會傳一個訊息給她,她這才放心的掛斷了電話。
躺在床上,我不曉得怎麼平復這樣子空虛的感覺,縱使副校長對我相當的不錯,但是,很多事情又不願意透露,這到底是隱藏了什麼事?
突然,想到了那一個信封,趕忙從懷裡掏了出來,信封上竟然也有同樣的徽章和花紋,而封口地方的雷射標籤也是那個徽章。
「10萬..10萬元的旅行支票!這是..這是怎麼回事啊?」


【05】
副校長有事情瞞著我,而這10萬元的旅行支票更是奇怪到不行,這到底是什麼事?為什麼?我一定要弄清楚才可以!走出校園在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些麵包之後,馬上就回到學校的行政中心準備等上班的職員,特別是拉普拉女士,看起來她跟副校長交情斐淺,找到她的話,副校長應該也可以求她找到。一邊啃著麵包一邊等著,等了老半天,終於看到拉普拉女士來上班,我馬上就迎了上去。
「這不是堤茲羅索同學嗎!正好..正好!」她急忙拉著我進辦公室。
「是什麼事情,您好像很急的樣子?」
「所有的資料幾乎都完成,」她正色的說道:「現在就差你的自傳,完工之後我就可以歸檔,趕緊做自己的事,不然,心裡好像有塊大石頭,一直放不下來,快點..快點..」
她馬上就在翻電腦的資料,「來..空白的..還有範例都給你,在我旁邊趕快寫完!」看起來要找到副校長好像先要過這一關,也好,先把該完成的事情完成,這樣子後面也許不會再有什麼事牽掛著。
看著範例上面寫的,我自言自語的說道:「原本自傳是這樣子寫的啊!可是..這樣子一來,還真的沒有什麼可寫的,算了,就按照他們的方式寫寫,趕緊交差了事!」
從基本資料到家庭,然後是求學的過程,最後是個人的專長和興趣,我想到副校長要我選擇的科系,於是開始自吹自擂,搞得好像真的煞有其事的樣子,結尾也故意的許了個航空工程師的願望,看了看自己的『傑作』,我不禁笑了起來,趕緊就把這一份文件存檔,然後準備交差。
「好了!我的事情告一段落,」拉普拉女士好像是完成一件大事一般,「接著到總務處那裡報到,套量制服和鞋子,還有領你的書籍和文具..對了,副座有交代他們了,他們會告訴你生化機器人待命的位置,說明書和操作手冊都會給你一份,這幾天就先這樣子,記得一件事,在校區裡面,一定要穿規定的制服和鞋子,除非是在宿舍裡面,不然是會被巡邏的機器人攔下來盤問的!」
「這裡這樣嚴格啊!」輕歎了一口氣,突然想到最要緊的事,「對了對了..請問您一下,副校長現在在嗎?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他!」
「哦!」她輕輕的笑著,「副座這傢伙還真是料事如神啊!」
「怎麼了嗎?」我狐疑的問著。
「剛才出門之前,我接到他的訊息,他現在應該已經離開雷哥塔了吧!」
「怎麼會這樣子?!他有說去哪裡嗎?」
「他是有告訴我,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回老家一趟,要我這幾天把學校看好,沒事的話,他會儘快回來,我還真的是被這些長官打敗了。」
「您的意思是:這是..副校長臨時決定的?」
「誰曉得怎麼回事!突然就要我這個文弱的女子擔負這麼大的責任,這真的是從何說起啊!」
「您說話的意思,在下..完全沒有瞭解。」
「你當然不瞭解了,」她有些憤憤不平的說著:「我們教務處的處長,已經在去年年底就報請退休,上頭也派了一位看似還不錯的傢伙來銜接業務,哪曉得那傢伙是靠著逢迎拍馬爬上來的,實務的工作什麼也不會,到這裡三個多月還沒辦法把處長的業務接下來,最後還是董事會運用一些手段,才把這傢伙給逼退,但是處長的工作不可能沒有人做,到最後,我這個最資深的員工就這麼被他們給推上來,你眼前的,就是教務處代處長,新學期開始之後,就會發佈正式的命令,成為教務處的處長。」
「原來..原來您是處長啊!」我恭敬的欠了身。
「說處長只是頭銜好聽,薪資也沒有比原來多很多,事情卻是多得不像樣,尤其又碰到新學期的開始。副座這傢伙說會陪我,有不懂的地方找他就可以,結果才幾天,人就不見蹤影,我看我還是靠自己比較妥當一點..嗯,你找副座是有什麼事嗎?」
「是很私人的事..我還是等他回來再找他好了,不過打擾您了。」
「你這孩子還蠻有禮貌的,不錯嘛!嘿..忘記告訴你,暑假的時候,餐廳還是有供應中餐和晚餐的,只要你到總務處那裡辦完最後的手續,你就是學校的一份子,可以進餐廳吃中餐和晚餐,這是副座特別要我告訴你的,想想真的沒有錯,來異鄉求學真的是很辛苦的,無依無靠,而且這個城市的消費水準真的比其他地方要高,能省一些就省著吧,獎學金的學生,應該都不是有錢人家的,對吧?!」
「謝謝您告訴我這樣子的訊息,太感謝了!」

三步併作兩步,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總務處的辦公室,辦公室裡有一位先生,似乎早已有準備,我的書籍和文具早已備妥,現在就差制服和鞋子的套量,他要我站到一個掃瞄器上,馬上身體就有無數的光點到處移動,不多時,光點消失之後,他要我從掃瞄器上下來。
「所有報到的程序都完成,」他的身上有掛著多維歷的名牌,「恭喜你,堤茲羅索同學,你已經是學校的學生了,制服和鞋子隨後就會送到你宿舍的房間裡,其他相關的事誼,請你一定要好好的閱讀『學生手冊』,記得,在學校裡一定要穿規定的制服和鞋子,紀律扣分的話,是很嚴重的!啊..副校長有特別告訴我,說要請你研究校園的生化機器人,所以,機器人的操作手冊也會給你一份,然後,我會把機器人待命區的權限開啟,如果要工作的話,請在那裡執行,有狀況的話,對講機拿起來,你可以連絡辦公室這裡,就這樣..」
「謝謝您,多維歷先生..」我恭敬的欠了身。
拉普拉處長昨天就把你報到的資料傳過來了,還真是不錯,如果新生多幾個像你這樣子提早報到的人,那我們在學期開始時就輕鬆許多,不然的話,絕對會焦頭爛額的!」他笑著說。
「新生報到時很忙碌啊?!」我問道。
「那是當然的!」他正色的說:「每年都有1000名左右的學生進入我們的學校就讀,你可以試著想像一下那樣子的人潮!」
「這個學校有這麼多學生啊!」我真的很吃驚,「但是現在,怎麼看起來沒有半個學生在學校裡?」
「因為是暑假,暑假才剛開始,學生幾乎都會先回家,留下來的是因為成績不好而要補修的,他們現在應該都是在圖書館或是教室裡拼命準備這個週末的考試,考試如果沒有通過的話,那是會被退學,進入這所大學沒有畢業,中途被退學的話,那個是很丟臉的一件事情!」
「原來是這樣啊!」我有些無奈的點著頭,「怪不得這個學校的學生是各領主爭取的對象,真的都是佼佼者,壓力好大啊。」
堤茲羅索同學不是新生裡成績第一名的嗎?不用怕這樣子的事吧?」
「您怎麼連這樣子的知道?!」
「開什麼玩笑!」他微微的笑著,「暑假的假期才剛開始就有新生來報到,這可是破天荒頭一遭哪,每個辦公室留守的人都想知道你是何許人也,你的事情,早就在行政中心裡傳開了!」
「老天..老天爺啊!我不過就是想要提早來適應新環境而已,怎麼會惹出這樣子的事啊!」我的腦袋頓時有暈眩的感覺。
「不用想那麼多!你的到來可是很多人的期盼,可別讓我們失望呢!」
「您也知道我的狀況?」
「這個學校有史以來第一位不同血統出身的學生,我們怎麼可能不曉得呢!校長那時候還特別召集了一次『特別會』,把你入學的事情告訴所有的教職員,還要大家用『平常心』來接納你,不可以有任何的差別待遇,但是啊,你這樣子的現身,要大家『平常心』來對你,還真是有點難呢!」
「早知道..早知道是這樣子的話,我就按照規定時間裡最後的時間,跟大家一起來報到就好了,搞得那麼特別。」
「你並沒有很特別,你只是按照你最理想的方式來做,這本來就應該是人之常情;我覺得特別的是我們教職員自己的心態,如果刻意的想要讓你『不特別』,但是到頭來,你卻一定是會被塑造成最特別的!所以,堤茲羅索同學,你要有心裡準備,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06】
還好多維歷先生有借給我一台電動車,要不然2箱的書籍和文具,我還真的是無法一次就搞定。據他說:一年級新生的科目,大多數是共同科目,很多都是在講堂裡上課的,所以新生才會領這麼多書籍;真正的專業科目書籍和文具是不用事先領取的,各科系的專業教室裡早就準備好的。
嗯?!如果他講的都是真的,那不就是有個可以容納1000人的超大講堂,這是真的還假的啊?如果真的有這樣子的地方,學習的效果應該很差吧,尤其是位置在愈後面的。而且,如果有問題要發問怎麼辦?
「算了,」我自言自語的說道:「到時候再說吧,反正到時候就知道,現在應該先瞭解這裡的一切才對!」
在書桌前坐了下來,開始翻閱學生手冊,這手冊雖然不是很厚,但是裡面卻鉅細彌遺的把所有學生的事情都交代得非常清楚,從介紹校園到生活規範,然後是課程的說明,連宿舍的條文也詳實的規定得很清楚。
「原來是我想錯了,」我笑自己的愚蠢,「是50個人編一個班,在共同科目教室裡上課,我還真是天真到不行啊!」
這個上午,我已經把學生手冊整個翻閱了一遍。

偌大的校園,如果沒有適當的指引標誌,還真的會不曉得該往哪裡走,還好校園裡到處都有指示牌和電子地圖,很快的,我就找到了餐廳。
橢圓形的建築加上亮麗的玻璃門,這麼漂亮的地方,很難想像這竟然是餐廳。進入這座餐廳之後,我就按照學生手冊上面指示的,拿了餐具去選取我想要吃的,端著自己的餐盤,找到一年級該坐的位置坐下來,靜靜的開始享用在這個學校的第一餐。
一邊吃著美食一邊環顧著整個餐廳,馬上就發現:教職員用餐的區塊是在最前面,教務處長拉普拉女士和總務處的多維歷先生都坐在那裡,還有好幾位我沒有見過的先生小姐都坐在一起,看他們對著我指指點點的樣子,應該就是把我這個第一個報到的新生,介紹給沒有見過我的人認識,現在還真是有些頭大,愈不想與眾不同,但是卻愈來愈與眾不同。
不一會兒的功夫,原本寥寥無幾的餐廳,突然就湧進了不少的學生,有男有女,看著他們進入餐廳之後的行動,我的心情輕鬆了一下,「還不錯,按照手冊上來做,我並沒有做錯什麼。」
就在這個時間,在教職員餐桌附近,有一位女學生站了起來,看她的袖口是兩條金色絲帶,這應該是二年級準備要昇上三年級的學姐吧,她似乎是已經用餐完畢,準備收拾餐具離開的樣子,看到這個景象,我覺得自己也吃得差不多,如果跟著這位學姐的樣子做的話,應該就不會犯什麼錯,於是我也起身準備收拾餐具。
「你這野猴子是哪裡冒出來的?!為什麼會出現在學校的餐廳裡?」我的面前突然就冒出一位男的學生,怒氣沖沖的對我吼著。
「野猴子?!」我整個愣了一下。
「這樣子的頭髮,」他說話的音量仍然很大,「不是野猴子才有的嗎?」
看著他的袖口,也是一條金色絲帶,顏色似乎沒有那麼鮮艷,應該是準備昇上二年級的學長,但是這樣子污辱別人的字眼,我完全不能夠接受,「請問這是受教育的人該說出來的話嗎?一見面什麼招呼也沒有打,就用言詞污辱別人,你的爸媽是這麼教你的嗎?」
他怒氣不息,拳頭握得緊緊的,「我再問一次!你這野猴子為什麼會在我們學校的餐廳裡,你最好趕緊說實話,不然的話..」
這裡的騷動似乎引起了整個餐廳的注意,有不少人已經往我們這裡走過來,但是我並沒有理會其他人在做什麼,「請你把污辱我的話收回,並且跟我道歉,若不如此,我會馬上報警,請求警方來協助處理!」
只見到他把拳頭舉了起來,我想要伸手擋住,但是這一剎那,兩個生化機器人已經毫不給情面的將他制服在地上,縱使如此,他還是在破口大罵。
塞爾任,」說話的是剛才站起來的那一位學姐,「你已經被我制服,可以選擇繼續辱罵或是保持沉默,但是你剛才的所做所為,都將成為證據而被保存,現在我要將你移送警方處理!」
「學姐,妳偏袒!妳袒護!為什麼?為什麼學校有野猴子?快把我放開!不然的話..」他掙扎的同時還不停的狂叫。
「無藥可救的傢伙!」這位學姐說完這句之後,馬上就拿出個人電腦撥了電話,對話的內容一聽就知道是員警,而且知道是學院這裡,馬上就派專門的員警準備過來處理。
「沒想到事情鬧這麼大,你不想出名都不行!」拉普拉處長已經在我身邊。
「處長大人,」我趕緊問著她:「您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說我會出名?」
「因為在雷哥塔這個地方,」她盯著眼前被制服在地上的學生,正色的說著:「只要是公然污辱山頂人,就可以以現行犯逮捕,而且,罪名如果成立的話,是強制執行,完全不能假釋。」
「是的!」學姐接著說道:「而且剛才他的犯行還不止是公然污辱而已,還有傷害未遂,要是對普通人來說,他的罪行根本算不了什麼,但是對山頂人來說的話,他的罪相當嚴重!」她轉頭插著腰對著兩個生化機器人說道:「貝爾凱希,把這傢伙扶起來架好!」學姐的話才說完,這個叫塞爾任的男學生已經被拉起來,然後馬上就被牢牢的架住,完全動彈不得。
「我是高什耀市領主阿物亞拉舞侯爵的兒子,是貴族!」這個叫做塞爾任的學生依舊是一付不可一世的樣子,「妳敢動我就試試看!快把我放開!」
「以前..」這位胸口有兩朵小金花的學姐又說道:「沒有接觸像你們這樣子狂妄的傢伙時,一直很納悶,為什麼要把敵視山頂人的刑罰訂得那麼重,直到接觸到你們之後,我才知道,如果不讓你們這些人知道失去自由是什麼滋味的話,是根本沒有任何悔改的心!」
「他們本來就是在山區裡的野蠻人!」塞爾任仍然高聲喊著。
「請你注意你的言行!」學姐心平氣和的說著:「我可是一直用平和的語調在跟你對話。而且,話說回來,從以前到現在,見到我的時候有使用學生自治會的職稱嗎?不使用職稱稱呼我,按照規定是可以扣紀律點數的,須不須要我告訴你,你對本人-學生自治會副會長不禮貌的次數,還有發生的時間與地點?!」我這時才想起來這兩朵小金花代表的意思。
「妳這心腸狠毒的惡婆娘,沒有男人會要妳,妳就當一輩子的老處女!」
「現在竟然連我都罵了!呵呵..」副會長學姐仍然是不急不徐的,「真的是挺有種的,貝爾凱希,剛才這傢伙罵我的樣子也有錄影下來嗎?」
「是的!副會長..」兩個生化機器人異口同聲的說。
「很好!」副會長食指指著塞爾任的鼻子,「請你記得你剛才說的話,不要員警或是法官問話時又不認帳!從即刻起,我不會接受你塞爾任.阿物亞拉舞任何形式的道歉或賠償,咱們法院見!」
整個餐廳的人幾乎都已經圍過來,有人想要開口說話,哪曉得『副會長』這三個字才說出口,副會長她馬上就要所有不相關的人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如果講出不該講的話,等一下員警前來時,她會要求員警一併帶走!聽到這麼強硬的措詞,果然所有的人都乖乖的回到自己原本的位置上,只剩下拉普拉處長還站在我們身邊。
警車警笛的聲音由遠而近,沒有多久,餐廳的大門進來了3位員警,兩位男警在前,一位女警在後,見到我們這裡的樣子,馬上就湧了上來。
「事情的經過始末,可以告訴我們嗎?」為首帶頭的男警問著。
「用影片放映的方式告訴你們最清楚不過!」副會長正色的說。
「小姐應該是學生自治會的副會長吧,」這員警接著說:「麻煩妳了!」
「我們自治會這麼出名啊,呵呵呵..沒有錯,我是學生自治會副會長雲絲.努昂必貝爾,把剛才的狀況從頭至尾放映給這位警察先生看看!」
那位被叫做貝爾的生化機器人點頭之後,兩隻眼睛都亮起來,然後轉過身之後,平滑的背部張開了一個螢幕,然後就開始播放剛才整個事件,一直播放到員警前來為止。
「這位先生..」為首的員警問著我:「您是山頂人是吧?」
「不完全是,我是山頂人的後裔,是混血兒。」我堅定的應著。
這位員警馬上就取出手銬把塞爾任的雙手銬住,對另外一位男警下達指示:「帶走!先送進看守所,馬上連絡檢察官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01】 「這次又是米隆彌那個怪胎拿到第一名是嗎?」 「是啊..是啊!」 「為什麼我們怎麼努力都贏不了他?」 「誰曉得啊?!反正再不久應該就見不到他了,聽說他去申請雷哥塔大學就讀,已經獲准,畢業之後就要去那裡唸書了。」 「那所大學不是直通公務員的大門嗎,我記得還有很多領主是相當歧視他們這樣子的怪胎的
    【寫在前面】 話說在6月份創作完『變身公主的冒險』之後,其實沒有多久就開始新的創作,可沒想到這一篇創作就在鍵盤敲了1/3左右之後就敲不下去,沒有別的原因,因為腦海裡的靈感閉塞住,不曉得怎麼繼續下去,整個創作就這麼停了下來,這一篇以後還會不會繼續,老貓不怎麼確定,也許就此封存在電腦裡面留作紀念也說不
    後 記 這又是另外一部『未來幻想』的故事,原本開始寫的時候,是用寫日記的型態開始寫的,但是寫沒有多久,就發現這麼寫的話,後面的冒險故事就會變得很奇怪,應該不會有人在叢林裡冒險,還隨手拿著日記在寫的。所以就變成了這樣子的型態。 故事的主角,是位個性有些刁蠻,喜歡在言語上佔便宜,但心理層面卻是相當寂
    尾 聲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一樣是起了個大早,拎著兩份媽媽準備好的『戀愛早餐』就出門準備上班,這一路上,我的腦海就不停的在思考著.. 我的家人及親密的伙伴和朋友們現在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3隻大傢伙那時候上任才沒有幾天就立了大功,逮到想要偷竊工程器材的小賊,但是,中白和小白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就
    第三十二章 新的家庭成員 接連的幾天,天天都很忙碌,這一方面是『毒品吸食專區』變成了我專案辦理,另一方面,20日愈來愈接近,我是很想在身體再次被『修理』之前,把這個繁重的案子先大致就序。我好是個被設定好的機器人,早上在固定的時間出門,然後跟Michael親密的吃著早餐,然後就是不停的工作,一直到下
    第三十一章 專區秘密會議 Michael他們家是很平凡的家庭,而他自己都承認,好像真的有點笨,好學校不會要他,他只好去了警察學校,最後出來當個小員警。起先也是做什麼事都沒有做得很好,後來慢慢適應之後,他的伙伴,也是他的學姐Christina要他挑一次大樑,沒想到第一次挑大樑就遇到我。當然的,之後
    【01】 「這次又是米隆彌那個怪胎拿到第一名是嗎?」 「是啊..是啊!」 「為什麼我們怎麼努力都贏不了他?」 「誰曉得啊?!反正再不久應該就見不到他了,聽說他去申請雷哥塔大學就讀,已經獲准,畢業之後就要去那裡唸書了。」 「那所大學不是直通公務員的大門嗎,我記得還有很多領主是相當歧視他們這樣子的怪胎的
    【寫在前面】 話說在6月份創作完『變身公主的冒險』之後,其實沒有多久就開始新的創作,可沒想到這一篇創作就在鍵盤敲了1/3左右之後就敲不下去,沒有別的原因,因為腦海裡的靈感閉塞住,不曉得怎麼繼續下去,整個創作就這麼停了下來,這一篇以後還會不會繼續,老貓不怎麼確定,也許就此封存在電腦裡面留作紀念也說不
    後 記 這又是另外一部『未來幻想』的故事,原本開始寫的時候,是用寫日記的型態開始寫的,但是寫沒有多久,就發現這麼寫的話,後面的冒險故事就會變得很奇怪,應該不會有人在叢林裡冒險,還隨手拿著日記在寫的。所以就變成了這樣子的型態。 故事的主角,是位個性有些刁蠻,喜歡在言語上佔便宜,但心理層面卻是相當寂
    尾 聲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一樣是起了個大早,拎著兩份媽媽準備好的『戀愛早餐』就出門準備上班,這一路上,我的腦海就不停的在思考著.. 我的家人及親密的伙伴和朋友們現在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3隻大傢伙那時候上任才沒有幾天就立了大功,逮到想要偷竊工程器材的小賊,但是,中白和小白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就
    第三十二章 新的家庭成員 接連的幾天,天天都很忙碌,這一方面是『毒品吸食專區』變成了我專案辦理,另一方面,20日愈來愈接近,我是很想在身體再次被『修理』之前,把這個繁重的案子先大致就序。我好是個被設定好的機器人,早上在固定的時間出門,然後跟Michael親密的吃著早餐,然後就是不停的工作,一直到下
    第三十一章 專區秘密會議 Michael他們家是很平凡的家庭,而他自己都承認,好像真的有點笨,好學校不會要他,他只好去了警察學校,最後出來當個小員警。起先也是做什麼事都沒有做得很好,後來慢慢適應之後,他的伙伴,也是他的學姐Christina要他挑一次大樑,沒想到第一次挑大樑就遇到我。當然的,之後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