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23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67】
連續兩天,他們只要一進到學校,除了用餐的時間之外,都是在圖書館的視聽室裡面;回到家裡,他們也是聚在一起吱吱喳喳,哼著不知名的曲調。而我也樂得清閒,專心的看著教科書,這兩天的時間,我已經把『歷史』和『地理』兩本厚重的書給看完;午休之後,正準備開始讀我不怎麼喜歡的『語文』時,蕾朵打開視聽室的門,示意要我進去。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創作,」他說道:「當然也不完全是我一個人,她們兩個人也有給我建議和修改,」他遞給我歌詞,「這是用電腦上的合成音樂做出來的,我先唱一遍給妳聽,仔細聽啊!」
他按下電腦螢幕上的按鈕音樂就響起來,他也唱了起來,這是一首很輕快的歌曲,旋律也很優美,看著歌詞、聽著他的聲音,我的身體不由自主的就扭了起來,整個人就陶醉在音樂裡。而他唱到一半之後,我就知道這首曲子的主角就是我,有一次蕾朵莫名其妙的跟我吵架,但是事實上明明就是她的錯,就是嘴硬不肯承認,我真的賭氣不跟她講話,這首歌的心境,應該就是蕾朵那時候的心情,而且蕾朵確實是有戴著雷射隱形眼鏡。
「怎麼樣?還可以嗎?」他唱完了之後問著我。
「好厲害!」我點頭讚嘆著,「兩天的時間就可以完成這首歌啊!」
「我還想再創作一首呢!」他得意的說著。
「不是只能唱一首嗎?」我問道。
「再創作一首就有選擇,我們可以選妳唱得比較好的上去唱啊!」
「這樣子哪裡來得及練習?兩首歌咧!」我深表懷疑,「貨運公司說,鼓的體積比較大,要晚上才能送到,可以嗎?」
「主要的是我的電子吉他,」蕾朵很有自信的樣子,「他們說中午就送到,妳先把整首歌練熟,晚上我們就可以先配合一次!」
「晚上?!」我更懷疑了,「我們的房子哪有地方可以練?聲音太大的話,不是會吵到其他的鄰居嗎?」
「我想到一個地方,」詩亞說道:「車庫的空間應該可以吧!我們把車子停在門前不開進去,車庫的位置就空出來了!」
「車庫裡面什麼也沒有!」我搖搖頭。
「買個高標的螢幕就可以模擬出音響的效果,」他說道:「這又不貴!」
「會不會吵到其他的鄰居啊?」我還是很擔心。
「音量開小一點,」他拍著我的肩膀,「而且我們也不用麥克風,明天開始是週末,練習到多晚都沒關係吧。」
詩亞的鼓到了之後,聲音不就大聲起來了?」我又有疑問。
「我的鼓又不是普通的鼓,」詩亞正色的說道:「那是高檔的電子感應鼓,為了買這個,我犧牲了多少的零用錢啊!如果是普通的鼓,為什麼我要特地要家人託運過來,體積那麼大的物品,在這裡買一套不就得了!」
聽到她說的,狐疑的望著蕾朵,「妳的電子吉他不會也是很特別的吧?!」
「是啊!妳怎麼知道?」她得意的說著:「雖然不是最頂級的,但是音質和音色都是一流的,我可是跑了好幾個地方才找到!」
「妳們還真是瘋狂啊!」我搖頭嘆著。
「別懷疑她們,」他輕搖著我,「現在只有妳的晶片裡有錢,趕緊開網頁買需要的東西,要他們晚上6點送到,媽媽幫我們訂購的電器用品是約在晚上送來,我可不想到時候手忙腳亂!」

因為晚間有許多物品要送到社區,所以我們今天並沒有留在學校吃晚餐,而是直接在路上買了許多速食回家。車子接近社區時,眼前有好多貨運車,而警衛告訴我們:這些車子都是在等著我們,車上的四個人都傻了眼。細問之下,原來媽媽幫我們訂購的電器用品也來湊熱鬧,大型的冰箱、洗衣機、烘乾機、高級餐具組,再加上新買的高標螢幕還有詩亞的電子鼓,這還真是熱鬧!連附近的鄰居們都探頭出來看我們買了些什麼東西。
搞得人仰馬翻而且是又餓又累,換完衣物、吃完速食晚餐之後已經超過8點,我已經是有些昏昏欲睡,但是她們卻興致勃勃,硬是把我抓進車庫裡,我只能搖搖頭,憑著腦海裡的印象和她們做了第一次的練唱。
「好幾個地方的音都不準!」他摸摸我的頭,「不過真是很厲害呢,歌詞今天下午才拿給妳,妳就已經完全記得啊!」
「這又沒有什麼,又不是很長的文章!」我輕鬆的應著。
「怪不得成績可以那麼好!」詩亞不高興的叫著:「妳的記憶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好而已,根本就是天才的等級!」
「妳現在才知道啊!」蕾朵搖搖頭,「我早就見怪不怪了..」
「別講這些無關緊要的事!」他馬上就制止了我們的話,然後一一的說明剛才哪裡有錯誤的地方,還跟她們討論幾個配音的部份。
「來吧!我們再來一次!」
音樂聲響起來之後,我又開始唱著,他則不停的指揮,「聲音高一點!」、「蕾朵,吉他..」、「詩亞,鼓..」又練唱了好幾次,他終於要我們停下來。
「明天起床之後自己練!伊兒..」他在旁邊提醒我,「睡覺前要喝蜂蜜!不能夠一直不停的唱,妳可以在旁邊一邊聽一邊哼,有把握的時候唱一次,可不能把嗓子唱啞掉,那要花好幾天才能回復得回來。我這幾天都不會再過來,等第二首歌完工之後再來找妳們!」
說才說完,他已經離開我們的視線。

星期六和星期天,我、蕾朵詩亞這三個幾乎都泡在車庫裡,只有接近用餐的時候,我會離開開始料理食材,讓他們的肚子無後顧之憂,但是他卻經常不見蹤影,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的創作靈感,而在星期天晚上,我們練習到差不多的時候,他高興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來!大家聽聽看!」他得意的叫著。
他把他的電子連上了螢幕之後,音樂一響他就開始唱,這一首聽起來一樣是快節奏的歌曲,但是旋律的風格完全不一樣,好像有些哀怨的感覺,唱到一半,他竟然是用吼的,但是那種令人激動的感覺真的很棒,又清唱了一小段,最後又是用吼的唱完,唱完之後,我們三個人都已經完全愣住。
「這首歌這麼唱好聽嗎?」他問著我們。
我真的不敢回答,眼睛已經開始矇矓,因為歌詞的主角又是我,這一定是蕾朵在我離開家之後寫下來的,而那樣子嘶吼的聲音,是代表著她對我的思念,我真的很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好有意境啊!」詩亞驚嘆的叫著,但是蕾朵已經低著頭擦眼淚。
「可以的話,今天晚上練唱一次嗎?」他問道。
「我怕..我怕會唱不好!」我說的確實是心裡的感覺。
「怕什麼呢?」他安慰著我,「第一首我剛才就聽到妳唱了,不是就唱得很棒嗎?!這樣子就害怕了?」
「唱吧!」蕾朵又重新拿起電子吉他,「妳答應我們的!」
電子吉他的聲音響起之後,我照著他給我的歌詞唱了一次,但是他一直搖頭,直到唱完之後,他又開始述說我們哪裡不對。
伊兒的拍子沒有跟得很好,而且一點感情都沒有!」
蕾朵妳中間有一段自己的表演,在這裡..可以弄得華麗一點!」
詩亞的鼓音要選更低一階,最後一段是妳的,妳也要華麗一點!」
又再唱了一次,但是這一次更糟糕,情緒一被帶進去之後,走音還不算,嗓子還差一點就破音,他馬上要我們停下來。
「今天別練了,」他扶著我的肩膀,「伊兒的主音抓得太高,整首歌這樣子唱,妳根本唱不完,妳要用低沉的聲音開始,後面才唱得完,明天到學校以後我再教妳,這一首歌本來是很動聽的..」
看著蕾朵詩亞開始收起自己的物品,我的心完全陷入泥沼裡,他唱這首歌的時候,好像沒有什麼情感在裡面,但是讓我相當的震撼,因為這根本就是蕾朵對我最深刻的思念,我該怎麼去詮釋這樣子的感覺,看著蕾朵紅著的雙眼,我好想現在就跟她表白,但是..她願意接受嗎?而且我是已經有婚約的人,蕾朵的狀況不是黛妮學姐的樣子,她是一個很善良、很有正義感的女生,這麼做,不就是害了她!
回到自己的房間後,我已經禁不住滿眶的淚水,撲到他的身上痛哭失聲。


【68】
星期一的早晨,我們是被鬧鐘給『嚇』醒的,因為昨天晚上我的情緒一直沒有穩定下來,他不停的安撫著我,最後也不曉得什麼時候睡著的,而現在,如果不趕緊出門,就會耽誤到向哥哥報到的時間。
慌忙的在路上買了一些速食,她們也乘機刷了手腕測試,因為今天已經是11日,我的帳戶裡面已經多了一筆金額,那麼她們應該也有可能已經有錢匯入她們的帳戶裡面。而果不其然的,她們兩個人都有一筆2萬5千元的金額已經入帳,我還真是覺得媽媽很大方,好大的手筆啊!
進了學校,車子停在行政中心前面後,我們慌忙的衝上2樓,還好還是在8點之前跟哥哥報到完畢,他搖頭笑著,說我們一定週末都在狂歡才會爬不起來,但是他哪裡知道我們現在正努力著,要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在雷哥塔紀念公園的舞台上,讓自己年輕的歲月不要留白。
哥哥接著遞給蕾朵詩亞一人一支『隨身護甲』,要求她們立即戴上。
「怎麼使用,」哥哥對她們正色的說道:「他們兩個人都知道,妳們可以問個清楚,這也是議會要求的,情報局的人剛剛送到我手上,要我轉交給妳們,在畢業之前,妳們只要還是她的護衛,就要乖乖戴著,畢業離開學校以後,情報局才會找妳們繳回。」她們真的馬上就戴在手上。
「還有一件事要告訴你們,」哥哥的表情相當的嚴肅,「塞德門家族已經在凌晨被執行處決,這是情報局的人透露給我知道的,中午的時候,議會大概就會有正式的新聞出來。」
「真的是大快人心啊!」蕾朵馬上就叫了出來。
「嗯!對這些該死的傢伙早就應該這麼做了!」詩亞也叫著。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心在痛,整個人難過到極點,不曉得怎麼形容,眼淚幾乎是用噴的一般,立刻就淚流滿面,馬上我就奪門而出,一直跑到圖書館,進了視聽室之後,我就把自己鎖了起來,蹲在地上放聲大哭。
我曉得她們一直在外面吼著我,但是我真的不曉得怎麼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過了好久,視聽室的門有開鎖的聲音,門打開之後,他和蕾朵詩亞都進來,三個人不停的安慰著我,但是我的眼淚完全停不下來。
「你們先出去,讓我來吧!」蕾朵才說完,就把其他兩個人推了出去。
「真正的伊兒告訴我們了,」蕾朵輕輕的把我抱住,「這個就是妳的個性,遇到很悲慘的事情,情緒會完全控制不住,這樣子別人很輕易的就可以抓住妳的弱點,這樣子不行呢,妳要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穩下來!」
「可是伊兒真的忍不住嘛..」我還是在哭。
「哼!愛哭鬼,我要修理妳了!」
話才說完,她就在我手臂上狠狠捏了一把,那個似曾相識的感覺又出現了。
「很痛咧!」我哀叫了一聲。
「不錯嘛!還知道會痛..」她嘻皮笑臉的說著。
「哪有這樣子的人嘛,捏那麼用力!」我不停的撫著她剛才捏的地方。
「現在就不會哭了吧?!我親愛的的領主大人!」她還是嘻皮笑臉。
「妳不可以這麼叫伊兒啦!」我不依的跺了一個腳。
「我當然知道不能夠這麼叫妳,可是..」她竟然也哭起來了,「我多希望能夠面對妳真實的模樣,好好的叫妳一次領主大人,妳..知道嗎?」
「我知道!」我抱著她一起哭,努力恢復自己原本的意識,在她的耳邊輕叫著,「我一直都想要告訴妳我很喜歡妳,可是..我做不到!我做不到..」
「為什麼..為什麼妳做不到?!」她也叫著。
「妳對我那麼好,而我卻是個卑微的人,我怕我會辜負了妳的期待!」
「誰是卑微的人?!我才是吧!」
「以前有誰知道我的故事呢?」我盯著她看,「這些不都是我離開之後才發生的嗎?大家都離得我遠遠的,好像我有傳染病一樣!」
「才不是這樣子的!他們只是忌妒你而已,是妳一直躲著他們的!」
「是我..我躲著..躲著他們啊!」我不太相信她說的話。
「你就是這樣子的人!明明就是故意的!」
「我只是想好好的把書讀好,」我的淚水已經停了,正色的對她說著:「有份好工作,不要讓媽媽再這麼辛苦下去,如此而已!」
「那現在呢!現在又想要躲我們了嗎?」她又對我叫著。
「我沒有!不曉得為什麼,整個人就失控了..」
「回來了沒有?」她很用力的搖著我,「我的伊兒主唱回來了沒有?」
「回..回來了啦!」我突然就回了神,「伊兒回來了啦!」
「真是可惡啊!」她又往我手臂狠狠的捏了一把,「換了一個身體還是要我照顧,妳到底長大了沒有啊?!」
「真的會痛啦!」我大叫了一聲,把她推開。
「妳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然的話,真的會惹出更大的事情的!」
「謝謝妳!蕾朵..」我的心情真的平靜了許多。

雖然鬧了這一場不小的風波,但所性並沒有其他的人看到,但是哭紅的雙眼卻是掩飾不了的。中午當他簽著我的手進餐廳時,所有的目光又聚集在我們身上,尤其是我!他一直要我放鬆心情用餐,但是這個樣子怎麼輕鬆得下來,之後,蕾朵刻意的要我們全部交換座位,要我背對所有的目光,而且她還刻意的坐在我身邊不停的安撫,終於是把午餐給吃完。
情緒雖然穩定了一些,但是下午在圖書館視聽室裡,我的嗓子才唱了第一句就有些啞了,身旁的三個人都大吃一驚,尤其是蕾朵詩亞,兩個人都被我的嗓音給嚇傻了,他馬上要我停下來。
「溫水!溫水!」他急忙說道:「倒一杯溫水給她喝!」
蕾朵詩亞都急急忙忙的出去,不一會兒,真的弄了一杯溫水過來給我。
「這兩天休息,」他也很緊張,「能不說話就不要說話,不然的話,我們之前做的努力,什麼都變成是白費的!」
「兩天可不可以恢復得回來啊?」詩亞緊張的問著。
「以前我練習發聲的時候,」他回憶著過去,「真的有練到把聲音給練啞了,那一次整整一個星期,連講話的聲音都是啞的,她現在應該沒那麼嚴重,但我不曉得多久才能回復,不行的話,就只能夠讓她一直休息。」
「真是的!」蕾朵更是皺著眉,「這傢伙能夠把嗓子哭到啞掉,還好被我勸下來,不然讓她繼續,狀況更糟糕的話,我們也別想上台了!」
「對不起..對不起嘛..」我低著頭,輕聲的說著。
「別說話..別說話!」他趕緊摀住我的嘴。
「我去醫務室問問有沒有口罩,」蕾朵說道:「要讓她戴著口罩才行,不然的話,她一定會忘記,又會不自主的來接我們的話。」
蕾朵妳應該不曉得醫務室在哪裡,」他馬上應著:「而且妳這樣子過去,如果遇上學長還是學姐出了什麼狀況也不好,妳留下來陪著她,我跟詩亞過去,順便可以問問他們有沒有治療喉嚨痛的喉片還是其他的..」
「嗯!就依你說的..」蕾朵說完,詩亞也點頭,兩個人馬上就走了出去。
「我..」我正想說話,這才想起他的叮嚀,連忙摀自己的嘴。
「我就說嘛..」蕾朵搖搖頭,「依照妳的個性來說,一定會忍不住的!」
想了好久,終於想到了解決不能夠說話的辦法,掏出了口袋裡厚重的電腦,手指在訊息欄位上寫下:『我對不起妳們,明明答應要跟妳們一起上台的!』然後把電腦遞給蕾朵
「這是妳的電腦?!」她仔細端詳著,然後放聲大笑。
我把電腦搶了回來,又寫下:『妳怎麼這樣啦!這個是情報局發給伊兒用的,又不是伊兒買的,誰會用這麼醜的電腦哇!』然後遞給她看。
「我說呢!」她還是在笑,「這樣子的電腦怎麼可能會出現在妳這個那麼漂亮的女生身上,真是..呵呵呵呵..」
『妳還笑!不要理妳了啦!』我寫完就賭氣噘著嘴。
「好好好!不笑了..」她看完就把我抱住,「從現在開始好好的給我休息,一定要把妳甜美的聲音找回來才可以,不然我是饒不了妳的!」
『怎麼可以..伊兒又不是故意的!』
「本來我已經對上台的事絕望了,是妳自己答應的,讓我們又重新有了期待,如果再讓我絕望一次,妳叫我怎麼甘心!」
她說的沒有錯,我不能放鬆自己,一定要趕快好起來!

【69】
連續幾天,在學校裡我都只有聽著兩首歌的旋律,在心裡默默跟著唱著;而回到家裡,她們都很努力的彈奏這兩首,他也不停的指揮和修改,我則是一直在一旁跟著節奏默念。但是不管我含了多少喉片,喝了多少的蜂蜜,嗓音一直都沒有太大的起色。她們兩個人本來還想慫恿我們變身,讓真正的伊兒上台演唱,但是他打死不肯。而終於,在星期五最後的晚上,我輕輕的試著唱了第一首,竟然完全唱完沒有破音,所有的人都高興得不得了,趕緊制止我不要再唱,明天這樣子就相當好了,睡覺之前,我又被她們逼得喝下一大杯蜂蜜,蜂蜜雖然是甜的,但是每天不時都這麼喝,早就已經喝到膩,但是為了明天的表演,我又不得不硬著頭皮喝下去。
真的是到了見真章的時刻,我們偷偷的雇了一輛小貨車,目的當然是要運送詩亞的寶貝電子鼓,按照規定時間到達雷哥塔紀念公園附近時已經是人滿為患,詩亞是隊長,她報到完畢之後立刻抽籤,我們都在台下等著看她是抽到哪一個序號,哪曉得她把號碼一亮出來我們全部都傻了眼,今天有報名參加的總共有105支隊伍,那個號碼就是105號!我們這個臨時成軍的隊伍竟然是壓軸,這實在有相當的壓力,雖然我們四個人都已經化了妝,尤其我們三個要上台的還刻意的化了濃妝,應該是不可能馬上把我們認出來,但是..最後才出場一定是被觀眾盯得最仔細的,我開始有暈眩的感覺,要是真的被認出來怎麼辦?
「算了吧!」他安慰著我們,「來都已經來了,就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看,不用管別人有沒有認出妳們來!」
「說的也是!」蕾朵也說:「而且我們也沒有壓力,學校又不准我們兼差,我們就盡情的享受這一切吧!」
正午的時刻一到,第一支隊伍就開始上台表演了,距離我們表演的時間還早得很,而且身份也不容許我們擠在群眾裡,詩亞提議要我們躲在公園附近的速食商店裡,現場演唱會現在是最熱門的,商店的螢幕一定會跟著放映現場的轉播,時間差不多再離開就可以;這樣子不但可以躲避人群,也不致於耽誤到表演的時間,肚子餓了還可以叫些東西來吃。沒有任何異議之後,我們就這麼大剌剌的走進公園旁邊的速食店,選了比較角落的位置坐下來,而真的,現在大家的目光都在注意現場的演唱,沒有人注意我們這一群身份特殊的人。

我是被搖醒的,因為進入店裡沒有多久就趴在桌上睡著,臨走前,他還特別遞了一大杯牛奶給我,要我補充體力,順便潤潤喉,我這才曉得我已經睡了那麼久,現在已經是晚上接近7點的時刻,他們告訴我現在是第90號在台上表演,今天被轟下台的隊伍真是不少,如果我們唱一半也被轟下台的話,那也不會很丟臉的。
好不容易擠進了待命區裡面坐著,現在真的已經非常接近我們的號碼,我不禁緊張起來,一直不停的在搓著自己的手,蕾朵見到我這個樣子,馬上就把我抱住,不停的輕拍我的背,要我不要緊張,自然一點,她告訴我:晚上表演是有好處的,燈光照過來的時候,事實上完全看不到舞台底下,眼前是黑壓壓的一片,要我放心大膽的唱。
「讓我們歡迎今晚最後一支隊伍,三個女孩組成的團體-伊蕾詩!」
我們出場站定位之後,台底下的觀眾都熱烈鼓掌,還真的如同蕾朵所說的,我的眼前是黑壓壓的一片,完全看不到任何東西。
「謝謝大家!」詩亞說道:「原本的主唱因為個人的理由離開了我們,今天的這位主唱,我們只配合了幾天而已,如果唱得不好請多多包涵,請欣賞我們自己的創作!這首歌的歌名是:被遺忘的旋律..」
詩亞輕敲了3下鼓音,我秉氣凝神的開始唱了:
「不經意的出現在身邊 美好和痛苦的回憶交錯在旋渦裡 看著唱片不停轉啊轉 思緒如同閃電爆發後 銀白的音符開始飛進五線譜 說了錯話的午後 壓路機也無法撫平破碎的心情。
摘下雷射眼鏡用自己眼睛看你背影 影像突然變得非常模糊 我好像完全不認識你一般 也許就只是這麼一瞬間 想要重新戴上眼鏡確認你的存在 我們真的會有分手的一天嗎?」『叮叮叮叮叮..』吉他聲準時出現。
「最珍貴的物品 總是就在身邊而不自知 我知道我的心還在到處摸索 閃電爆發之後 思緒裡的旋律到哪去了?」
蕾朵詩亞的間奏,我配合著她們的節拍輕輕用說的:
「對不起!」 「我是笨蛋」 「那是不經意的一句話」
旋律再起,「已經解釋到無語 但是我想用自己的眼確認你的樣子 只有美好回憶的話 五線譜會有缺少的音符吧? 加上痛苦回憶的話 五線譜停不下來沒關係吧?」『叮叮叮叮叮..』吉他聲又準時出現。
「愛情一定是美好的嗎? 回憶一定是痛苦的嗎? 把沒有答案的問題寫進思緒裡 聽著這首被遺忘的旋律 看著你愈來愈小的身影 思緒裡的旋律到哪去了?」唱到這裡所有的聲音都停了下來。
我們3個人一起唱著:「多希望 現在在你心裡!」
蕾朵詩亞兩個人彈完最後的結尾曲後,我向台下的觀眾鞠躬行禮時有如釋重負的感覺,真的辦到了!我完成了她們的心願,而且把整首歌唱完!
「安可!安可!安可..」台下的觀眾叫好的浪潮一波又一波。
「伊蕾詩,」這是主審的聲音,「我可以請妳們應觀眾的要求再唱一首嗎?」
我們面面相覷,不相信這句話是出自把那麼多隊伍趕下台的主審口中。
「唱吧!我們把第二首唱出來!」我小聲堅定的對她們說。
「可是..」蕾朵也小聲的說道:「這一首我們從來沒有好好練習過!」
「有什麼關係?!」我應著:「觀眾都那麼捧場,唱壞不會怎麼樣的!」
「好!」詩亞接著大聲的對底下的觀眾說道:「謝謝主審和大家給我們機會,接下來這一首也是我們的創作,但是我們合作的時候,主唱從來沒有完整的唱完,也請大家多包涵,歌名是:雨傘的回憶..」
台下又是一陣瘋狂的掌聲,蕾朵輕聲的對我說道:「我開始彈之後,妳就自己開始唱,我們會跟妳的節拍!記得..開始的聲音低一點!」我點點頭。
『咚咚咚咚咚..』低沉的吉他聲開始,觀眾的掌聲也馬上停了,我開始用略為低沉的聲音開始唱:
「無論上學還是回家路上 常常會下著討厭的小雨 和你牽手說話 是把鬱悶情緒丟到一邊的好方法。」『咚咚咚..』吉他和鼓聲配合得相當好!
「習慣後我們都不敢向對方提及 彼此將會走向不同旅途的現實。」
「曾經幻想著和你共同構築夢想的城堡 就算結果只是海市蜃樓我都不會介意 啊..」我有些開始嘶吼,吉他和鼓聲也開始高起來:
「分開之後 思念的波濤洶湧 起伏不定 旅途上的我可以等待奇蹟嗎 分開之後 兩個人手的距離 相當遙遠 旅途上的我們可以再相遇嗎?」
吉他和鼓聲的間奏完全是零缺點,我又用低沉的聲音開始唱:
「細雨輕敲著雨傘的時光 常常轉眼就匆匆的溜走 青澀的年輕歲月 是從純真害羞到成熟必經之路 習慣牽手之後我不敢向你提及 我已將你視為我的唯一的現實。啊..」
我已經完全沒有畏懼,全力的嘶吼,而吉他和鼓聲也配合得更高,「曾幾何時 眼睛已經無法看見那隻抓住雨傘的手 不時握著雨傘傘柄 讓我仍然能感覺你手的溫柔 雨滴敲出的音符 已經愈來愈響 希望能夠在尋夢路途中再度相會。」
蕾朵華麗的秀著吉他的高低音轉換之後,我清唱著:
「即使如此 我對你的思念不變 即使如此 我現在依然努力著 無論命運是會變得如何 或是你會變得如何 我都會勇往直前。啊..」
吉他和鼓聲再響起來的時候,我是盡全力的在嘶吼:
「不同的傍晚 思念的波濤仍然洶湧 起伏不定 旅途上的你可以讓我擁抱奇蹟嗎? 沒下雨時的傍晚 兩個人手的距離 像似光年 旅途上的你可以讓我們再相遇嗎?」
停了兩個拍子,我輕聲的唱著:「我想你會答應我的吧!」
蕾朵詩亞最後的快節奏演奏告一段落,詩亞華麗的敲完最後一個鼓音之後,我們深深的向觀眾鞠躬行禮,而我現在的心中是洶湧澎湃,激動的心情完全靜不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64】 脫下制服換成居家服的時候,他突然想起一件事,馬上就拉著我到螢幕前面,「這時間,姐姐他們應該還在包廂裡吧,我們要先做這件事才可以!」 他把事情一說,我這才想到購買其他電器用品的事,連忙把電腦連上螢幕,撥了『快樂假期』旅店的電話,果然所有的人還在包廂裡用餐,請櫃檯的服務人員接過去之後,沒有多久
    【61】 悠哉的過了兩天自由生活之後,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這天清晨,我們起了個大早,梳洗整齊,用完了自己做的早餐之後,我也刻意的綁了馬尾變了造型。當然,我們兩個人左手的手腕上,都套著同樣顏色的運動護腕。 車子進了學校我就要A.I.直奔宿舍,因為宿舍裡還有我的東西,正確的說,現在是『他』的東西,包括一
    【58】 本來我們是想要不把嘴對嘴,讓待在外面的副議長聽到我們的嘶吼,尤其是伊兒的,讓他知道我們有多痛苦,但後來討論之後又覺得不對,如果讓副議長以外的人聽到,那不起疑心才怪,商量好了之後,我們脫下身上所有的衣物,伊兒騎坐在我身上之後,又開始痛苦而漫長的等待。 痛楚的感覺終於消失,我們又是已經筋疲力竭
    【55】 學姐起得比我還早,一起床就下床穿衣服,我正奇怪她的舉動,沒一會兒的功夫,她已經出門去敲姐姐的房門,然後告訴她自己已經完全接受了這個角色,而且還會好好的守著我和姐姐的秘密,兩個女人竟然抱在一起哭起來,而不多時,她們也去敲伊兒的房門,這三個大女人又通通抱在一起,而且開始互稱姐妹起來,我看著她們
    【52】 本來勢均力敵的網路投票,卻在影片出現之後呈現一面倒的情況,雖然後來偏向只處決塞德門個人的那一方質疑這個影片的真實性,但是整個局面已經無力挽回,最後,只處決塞德門個人的那一方似乎覺得已經大勢已去,兩方不再辯論之後,本來預計兩小時的辯論會竟然提前結束。 「我們也沒有什麼可以討論的吧,」姐姐說道
    【49】 我們不約而同的醒了過來,他拉著我進浴室梳洗,這感覺好奇妙,這就是幸福的夫妻生活嗎?好像還真的不錯,但是一想到蕾朵,我又皺起了眉,這個個性很強的女生,我還真是不曉得,怎麼跟她解釋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現在好像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我暗自輕嘆一口氣。 來到包廂的時候時間還有些早,沒想到姐姐比我們
    【64】 脫下制服換成居家服的時候,他突然想起一件事,馬上就拉著我到螢幕前面,「這時間,姐姐他們應該還在包廂裡吧,我們要先做這件事才可以!」 他把事情一說,我這才想到購買其他電器用品的事,連忙把電腦連上螢幕,撥了『快樂假期』旅店的電話,果然所有的人還在包廂裡用餐,請櫃檯的服務人員接過去之後,沒有多久
    【61】 悠哉的過了兩天自由生活之後,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這天清晨,我們起了個大早,梳洗整齊,用完了自己做的早餐之後,我也刻意的綁了馬尾變了造型。當然,我們兩個人左手的手腕上,都套著同樣顏色的運動護腕。 車子進了學校我就要A.I.直奔宿舍,因為宿舍裡還有我的東西,正確的說,現在是『他』的東西,包括一
    【58】 本來我們是想要不把嘴對嘴,讓待在外面的副議長聽到我們的嘶吼,尤其是伊兒的,讓他知道我們有多痛苦,但後來討論之後又覺得不對,如果讓副議長以外的人聽到,那不起疑心才怪,商量好了之後,我們脫下身上所有的衣物,伊兒騎坐在我身上之後,又開始痛苦而漫長的等待。 痛楚的感覺終於消失,我們又是已經筋疲力竭
    【55】 學姐起得比我還早,一起床就下床穿衣服,我正奇怪她的舉動,沒一會兒的功夫,她已經出門去敲姐姐的房門,然後告訴她自己已經完全接受了這個角色,而且還會好好的守著我和姐姐的秘密,兩個女人竟然抱在一起哭起來,而不多時,她們也去敲伊兒的房門,這三個大女人又通通抱在一起,而且開始互稱姐妹起來,我看著她們
    【52】 本來勢均力敵的網路投票,卻在影片出現之後呈現一面倒的情況,雖然後來偏向只處決塞德門個人的那一方質疑這個影片的真實性,但是整個局面已經無力挽回,最後,只處決塞德門個人的那一方似乎覺得已經大勢已去,兩方不再辯論之後,本來預計兩小時的辯論會竟然提前結束。 「我們也沒有什麼可以討論的吧,」姐姐說道
    【49】 我們不約而同的醒了過來,他拉著我進浴室梳洗,這感覺好奇妙,這就是幸福的夫妻生活嗎?好像還真的不錯,但是一想到蕾朵,我又皺起了眉,這個個性很強的女生,我還真是不曉得,怎麼跟她解釋所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事,現在好像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我暗自輕嘆一口氣。 來到包廂的時候時間還有些早,沒想到姐姐比我們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