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22 - 來中目黑刻意跳過日本最大的星巴克? Hello~這位叔叔有事嗎?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目黑很值得前來

中目黑很值得前來

講到中目黑,很多人會立刻聯想到,由隈研吾所設計、日本規模最大的星巴克旗艦店。我其實三四年前來過,當時有幸進去朝聖一番。我想這回就來欣賞中目黑的其他地方吧,說不定會有驚喜呢!

中目黑常年都是東京票選最適合居住地區的前幾名,附近的目黑川是知名的賞櫻景點,同時周邊也有相當多的特色咖啡廳、文具店、服飾、生活雜貨店等等。

我在三四年前來過,曾造訪鐵道橋下的蔦屋書店,附近還有4層樓的星巴克烘培工坊。這次刻意跳過星巴克,鎖定未曾去過的店,目黑川兩邊很多服飾店、餐廳、咖啡店,天氣好,走起來很舒服。

跟著我的腳步,悠閒的走訪中目黑吧。日本「好色」(音讀ㄏㄠˇ ㄙㄜˋ),好色代表好的、美的、特別、令人感到驚豔的顏色。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櫻花盛開時一定美到爆炸

櫻花盛開時一定美到爆炸

附近商家

附近商家

耶誕快到了!

耶誕快到了!

獨棟商家

獨棟商家

住家及小型工作室林立

住家及小型工作室林立

同時又有很多服飾店及小吃店

同時又有很多服飾店及小吃店

也有特殊外型的建築

也有特殊外型的建築


好色!三個特色商家一次走透透

目黑川旁小有名氣的Cow Books,是由作家松浦彌太郎在2002年創立,店內販賣的都是他的選書,可以在這裡點杯咖啡坐下來看看書,當然也能選購週邊商品(價錢不便宜就是了)。松浦彌太郎在《最糟也最棒的書店》一書中曾經這麼說過:「人的一生有兩個生日,一個是自己誕生的生日,一個是真正理解自己的日子。」藉由閱讀,也能更加認識自己!

Cow Books

Cow Books

有意思的造型

有意思的造型

店內賣書也賣咖啡

店內賣書也賣咖啡

作家松浦彌太郎的選書

作家松浦彌太郎的選書

很棒的一句話

很棒的一句話

中目黑小有名氣的Traveler’s Factory,白色的建築外觀,店裡滿滿的旅遊設計小物及文具,很有質感,文具控來這裡真的要把手綁起來;二樓還有咖啡廳,當下我掙扎許久,決定不上去,留點以後再來的藉口,哈!

Traveler’s Factory

Traveler’s Factory

小招牌

小招牌

跟旅遊相關的元素結合在商品中

跟旅遊相關的元素結合在商品中

這家店很好逛

這家店很好逛

文具、生活雜貨都有

文具、生活雜貨都有

喜歡的就買回去

喜歡的就買回去

通往二樓的咖啡廳

通往二樓的咖啡廳

至於1LDK apartments是複合式經營的店家,主要是賣衣服的,價錢不便宜就是了。這裡也有賣吃的,可帶毛小孩一起進來享受。

1LDK apartments(L=Living;D=Dining;K=Kitchen)

1LDK apartments(L=Living;D=Dining;K=Kitchen)

門口的木椅

門口的木椅

對面也有一間

對面也有一間

有賣吃的

有賣吃的

主要還是服飾

主要還是服飾


好色!喝咖啡感受滿滿的趣味

當天我經過這家Sidewalk Stand Coffee時,心想機不可失,雖然才十點多,我也不渴,但天曉得會不會路過後,就再也沒機會回頭,所以我當下決定進去喝杯咖啡就好。

這個決定完全正確。這家店挺迷你的,一樓就是站著喝,門口也有站位,二樓有幾個座位可以看風景。小型咖啡店很有趣味,我在一樓看到愛狗人士相遇很熱鬧,上二樓時,沒半個人,於是我選了一個窗邊的位子,從二樓看路過的保母蹓小孩。

拿鐵滿分,人情滿分,氣氛滿分,趣味滿分。

這家小咖啡店很棒

這家小咖啡店很棒

一樓空間以工作吧台為主

一樓空間以工作吧台為主

剛好有愛狗人士帶著毛小孩前來

剛好有愛狗人士帶著毛小孩前來

二樓由本人獨享

二樓由本人獨享

二樓有大方桌

二樓有大方桌

在窗邊享受這杯拿鐵

在窗邊享受這杯拿鐵

下方看見保母蹓小孩

下方看見保母蹓小孩

推薦各位前來

推薦各位前來


好色!快樂布丁其實骨子裡很邪惡!

這家名為Happy Pudding--快樂布丁屋,路過時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幸好我事先用谷歌地圖定位。

我點了卡士達布丁,門口有位子,我就坐下立即享用。我必須說,名為快樂,但是這款布丁的味道,嗯,很邪惡。難怪網路上這麼多人推薦,坐在這裡邊吃邊曬太陽,太棒了。

不太起眼的布丁店

不太起眼的布丁店

當天我就坐在這張木椅上享用布丁

當天我就坐在這張木椅上享用布丁

店內很小

店內很小

剛好拍到慢跑路過的人

剛好拍到慢跑路過的人

就是這個卡士達布丁--網路上很多人推薦

就是這個卡士達布丁--網路上很多人推薦

本人實測,味道十分邪惡,吃了會快樂!

本人實測,味道十分邪惡,吃了會快樂!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雨天備案。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14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7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