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講到總統大選,這篇寫給中間選民看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說真的會關心這場選舉,現在(8/17)會看這篇文章的人,理論上已經有了想法要投給誰,你如此關心,你想知道只有兩件事

1.找尋同溫層,取得更大認同

2.找出其他人的漏洞,證明自己判斷是對的

就這樣,所以真的不需要花更多力氣去寫甚麼分析文了,那都是取暖而已。

我覺得很可憐,因為這是一件很理性的事情,但沒辦法用理來說服,這是最大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 。

這次的選舉,對於幕僚團隊其實是很辛苦的,如何說服真的非常的困難,民進黨因為前朝作為執政黨最容易成為眾矢之的,畢竟我們都知道做越多錯越多,不做不錯,國民黨則是歷史包袱過重,民眾黨則是僅靠一已之力獨撐大局。

但回過頭來,我想問問看這篇的讀者,我如果用三套說詞來說服你改變投票決定,你會願意改嗎?

或者我問一句好了,你是中間選民嗎?

不是的話,你會改變嗎?

是的話,我想問你為什麼你還是中間選民,因為如果你是中間選民那你一定不關心政治,你一定毫不關心,才會覺得你有選擇。

這三個政黨狀況這麼明確,請問現在有什麼點,值得讓你游移的嗎?

高虹安貪汙所以我不投柯文哲,民進黨都網軍我不投賴清德,國民黨要統一我不投侯友宜。

請問這段時間到投票日,這些中間選民到底會因為什麼來決定要投給誰?

誰給的牛肉更肥嗎?誰看起來更可靠嗎?誰跟我握過手嗎?

不要再說,我會看選舉公報,我會看政見,我是中間選民,我會理性投票,然後說著這些話沾沾自喜。這些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你真的看不出來嗎?

我只想說請你花時間好好關心他們都做了什麼,而不是去看他們講了什麼,好嗎?請不要為你的無知而驕傲。

你們選誰我不能決定,也不需要分析,這些自認為中間選民的人,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幕僚需要分析現在要炒什麼議題,講什麼話,讓得票率高一點,其實落到這樣真的很可悲。

但我們還是要保持樂觀,相信大部分的人還是會願意認真選擇,投下神聖一票。

真的,我講這麼自以為是的話,我是真的很想知道,又關心政治又可以自稱是中間選民的人,是因為什麼原因游移,可以說給我聽聽好嗎?

難道在等賴清德說蔡英文很爛才要投嗎?

還是等柯文哲說大巨蛋我錯了才要投?

還是要等侯友宜辭職新北市覺得有膽識才要投?

我不懂。求解。


職場不是除了工作,我們會遇到很多工作以外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是學校會教你的,那誰會教你?來聽聽fallacy的fallacy職場學吧!讓我們一起解決工作的難題,享受工作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