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重要的選舉我都能歪樓XD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放了曾玟學和賴品妤cos的圖片⋯⋯如果有冒犯,請通知,收到通知會第一時間取下圖片。

放了曾玟學和賴品妤cos的圖片⋯⋯如果有冒犯,請通知,收到通知會第一時間取下圖片。

對於政治的熱情,身為一個台灣人,不可能完全沒有,甚至參與政治和關心政治可以說是一種公民的良好素養。

只是大多時候,像我一樣的台灣人更關心下一餐要吃什麼?畢竟誰當選了?依然還是要吃喝拉撒睡。

政治帶給我大多數是一種不太愉快的經驗⋯⋯

小時候選舉時,總覺得很吵,候選人宣傳車會大街小巷放送我聽不懂的噪音,家裡離某學校特別近,晚上的造勢活動也打擾人,甚至上學的時候從沒被放生過。

校慶或活動等等,總有一些從政人囉哩八唆講一堆話,殊不知在台下的學生們被太陽公公烤得頭暈眼花、站得腿腳酸疼、嘴裡口水來不及解渴,我們這種光讀書考試就覺得累的學生們,內心唯一希望台上那人趕緊下台而已,因為接下來可能還有校長、訓導主任、教務主任等等各處主管要大隊接力似的囉唆下去。

所以從我小學、國中、高中這些求學階段,最討厭過年;再來便是選舉,對我而言,這兩樣東西居然比考試還令人心煩,哈!沒錯,考試是我的第三名。

後來高中畢業,由於家境關係,選擇先就業,出了社會後時間過得飛快,沒多久我擁有人生第一次投票機會,在我二十歲那年剛好遇上選舉,當時內心是開心且興奮,第一次的投票機會來了,當然得去投下我寶貴的一票,選擇我屬意的候選人。

終於,政治第一次帶給我的快樂,是我能決定要把神聖的一票投給誰?

後來,沒這麼關心政治,當然該投票的時候,自己還是會去投,但沒第一次投票時那麼的專注⋯⋯

直到某年大選又來啦!當時我在工作之餘考上一所可以在假日休學分的大學,開始了犧牲假日去上課,週一到週五得上班的疲勞生活。

我是個美術生,大學專業是視覺傳達,除了紙上的文字要做,作品也是要有,與同學分組合作作品是必然,當時有一項作業是和同學一起合作,大家會利用下班與下課之餘的時間另外約見面完成作品。

我那一組有一位同學是橘陣營美術設計,先撇開約見面做作業遲到不說,我能體諒選舉是件很忙的事,遲到無可厚非,但我不能原諒他人到了,還不進入做作品和討論溝通等環節,卻要繼續宣傳橘營候選人有多棒這件事⋯⋯

他的行為,讓我想起剛到第一間公司上班,有一位同事也是如此的熱情,即便我一年後已經離職,與這位同事還有繼續聯絡,就在那年的大選,我同時受到了兩個不同陣營的朋友不斷安利他們喜歡的候選人。

在那一年因為選舉同時得罪兩個朋友⋯⋯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我真的會認真檢視候選人。

同學,我是直接跟他說,你可以先做作業,再來跟我們說某某某有多好嗎?於是同學閉嘴了,後來約做作業,終於知道要先幹嘛。

同事,我是這樣說,你不用一直跟我說某某某有多好,我自己會找時間檢視每一位候選人,再做決定。其實,我一定會有好感度比較高的候選人,但我有曾經像你這樣不斷說,去影響別人嗎?於是,同事罵我不愛國,然後也鮮少提及他喜歡的候選人了。

想來,我討厭的是噪音和不理智與一言堂,而不是選舉。

兩個人對於政治的熱情確實令我大開眼界,像這樣的熱情雖然讓我羨慕,但我也覺得格外不理智,他們熱情到聽不進其他聲音,導致我很快地放棄詢問他們,難道都沒有去仔細的檢視過每個候選人?怎麼可能沒瑕疵?

那樣的崇拜且毫無懷疑的信任,如同崇拜偶像只看見光鮮的一面好嗎?

檢視一個不認識的人很困難,通常是被動接收別人釋放的訊息,政治人是如此,但政治人卻和明星一樣,我們依然可以從對方講話的態度和一些行為,有些側面瞭解,也能從跟他接觸過的人或上節目時去拼湊對方的樣子,而做出判斷。

但檢視一個人的成績,或許簡單一些,是有跡可循的,面對重大選舉決定,不是檢視你討厭或喜歡的某人或某政黨而已,應該是要仔細檢視每一個候選人和政黨才對,當然也要加上政見和理念。

我是會仔細看選舉公報,讀每一個候選人的政見與經歷⋯⋯雖然選完就會忘😅但總是有人會幫你記得,比如政論節目。😆

說到政論節目,最近被youtube推送了一波,意外在這種枯燥難熬的日子得到一些歡樂,笑果十足,一直惹笑我~而且,還嗑到CP😄嗑到曾玟學和賴品妤,還有其他人哦~

政論節目會幫大家邀請各種政治人上節目,此時此刻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一邊笑一邊思考,當然不能只看同一種顏色的政論節目,可以的話請每種顏色都看看,對有所虞慮或懷疑的議題,可以記錄在事後去查證,最後消化,做出判斷。

平常我只關心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錢賺得夠不夠花?假日要不要出去玩跟吃大餐?反正是單純關心自己的生活而已。

可是,總統大選很重要,每到這個時期,我還是會記得,我才是這個家的主人,得多花點時間去關心每一位要幫忙家裡做事的應徵者,好選出一個能讓我安心玩四年的人才行。

投票日很快要來了,我依然感覺去投票很麻煩,不管投幾次都覺得很煩很累,但這樣的心煩卻阻止不了,我想要讓國家變得更好的決心,也許我的一票會打水漂也許不會,因為民主選舉是個多數決的遊戲,但身為之中的一份子,至少我得負責任的做出決定。

大選是一齣大戲,有歡笑、有淚水;有鬥爭、有陰謀;是你來我往政治攻防的選戰;是高潮迭起拍案叫絕的劇情,還能嗑CP😆應有盡有的~我倒是能體會一點那些熱衷政治的人們,他們心裡的感覺了。

15會員
45內容數
就當作是設定閱讀目標的動力,希望自己每看完一部作品都能有所得,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隻字片語與人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