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別走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那遙遠的1998年,當張震嶽的祕密基地專輯於十二月悄然現世,猶如一顆耀眼的流星劃破黑夜的帷幕。於我高中二年級的青澀歲月,當同窗們紛紛摩挲弦律,將《愛我別走》的情感穿透音符,我卻獨愛其中的另一首佳作,專輯A面的第四曲,題名為《勇氣》。

尚記那一次在羅東北成喜來富超商,我手握著銀色卡帶,彷彿捧著一顆珍寶。多載年華已逝,而這張專輯卻常徘徊於我心,如同陳年佳釀,洋溢著難以言喻的滋味。

"勇氣",充滿率性和直率,以芭樂的旋律編織出一曲粗曠而動人的樂章。我深知,我絕難抗拒它所散發的引力。當前段的輕鼓與微妙的吉他伴奏綻放,似乎不需多言,即可表達一切。而初段如同無果的開始,然而轉折的和弦,猛然間帶來情節的轉折,如同小說中的高潮。合音的旋律,彷彿只為了能身處你身旁,類似一名純真的少年,振臂高呼。

此後,電吉他突然躍入,綿延數音,如淋漓脫俗的繁星閃耀。彷彿在時光隧道中,我意欲倒退,向你述說內心的情感。那些流淚的夜晚,你是否真切感知?十七、八歲的天真青春,雖帶著滑稽,卻蘊含著深刻的哲思。

隨著歌曲的推移,如同流轉的時光,我們總會遭遇生活的大小難題,經歷人生的起伏不定。然而,不論風雨如何,我們仍需追尋,去尋回曾失去的勇氣,就如歌詞中寫道,豪情萬丈地大聲呼喊:"愛你"。

廿載之後,仍能感受著這首歌帶來的深刻共鳴,那遙遠的1998年,那高中二年級的回憶,宛如藝術品般繪就,綻放於音符的彩虹之上。

這是作者第一本自傳式小說創作,結合武俠,搞笑, 青春校園等 元素。非常好看。希望你們會喜歡。故事大綱:一位學生意外被打入學校最恐怖的黑色制度.從此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卻有一個學校社團(MIT幫)不怕死的收留了他.社團裡的四位團員.將要進行神秘任務來推翻這恐怖制度.請看四位少年學生如何用青春搞笑來挑戰人人害怕的黑制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