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別之後,是張學友無盡的音樂『祝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吻別』專輯於1993年3月5日發行後,在台灣創下了百萬的銷售紀錄,時隔九個月,張學友推出『祝福』專輯也受到了市場的熱烈迴響。

在張學友厚實、溫暖、深情而真摯的嗓音魅力下,再加上丁曉雯、郭蘅祈、十一郎、張宇、童安格、張弘毅、殷文琦、陳子鴻、娃娃以及謝明訓等創作大咖的精彩作品,這張專輯再度締造了銷售的佳績,也更進一步確立了張學友在華人音樂市場上《歌神》的地位。

raw-image

Side A

★『祝福』

人生就是一連串相遇與離別交織出的故事。

年紀輕時一次次的畢業典禮,有著與同學、師長生離的憂傷,又夾雜即將展翅高飛的喜悅;不再年輕時,說再見成為不知何日能再相見,一次次死別的重聚又離散,讓人感傷幾許。「祝福」由低迴而至情感彭湃,在弦樂、和聲與張學友渾厚深情的歌聲下,充滿對別離的不捨與再次相聚的期待,是一份溫暖的祝福。

★『回頭太難』

張宇和十一郎所創作的苦情歌,充滿無奈而心碎的無力感,張學友細膩的情緒堆疊又帶哭腔的詮釋,將一場無法重來的愛情悲劇,用歌聲完美演繹。

raw-image


★『誰想輕輕偷走我的吻』

原本收錄在鄭婷『心中在下雪』專輯的這一首歌,在張學友重新演唱後而被人熟知。打擊樂器和薩克斯風營造出一種迷離曖昧的性感氛圍,而歌詞裡對浪漫愛情的尋覓和期待,撩撥那顆想被呵護的心。

★『最後一封信』

這封信,象徵著對你痛苦的割捨,那些已無法改變的過去,就讓它們沉澱為回憶,我必須勇敢地繼續前進。張學友用其厚實並溫暖的聲音,深情地詮釋這份傷感,每一句都充滿了情感的溫度,讓那些受傷的心,得以在他的歌聲中找到安慰。

★『明日約定』

這首歌的第一個版本收錄在『似曾相識』專輯。『祝福』專輯所收錄的版本,以空心吉他為主奏,歌聲與吉他營造出溫暖透亮的感受,儘管這是一個無法實現的約定,也不會太悲傷。

raw-image


Side B

★『好久』

張學友與張弘毅的合作,是《地久天長》連續劇主題曲,大師的曲有古典的底蘊,紀雨棠文學性的歌詞,以及張學友由低沉、高音再轉至假音的演繹技巧,更讓人容易沉醉在這樣一首充滿戲劇張力的歌曲裡。

★『情到深處』

翻唱自桑田佳祐的作品,范逸臣也曾翻唱為「Paino」。當愛與承諾成真的那一瞬間,那份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喜悅,都在一次次狂放的吶喊中唱了出來。

★『苦戀』

「說再見,就斷了所有牽連,斷了我們的緣,卻斷不了思念」 將情傷的痛楚,緩緩傾訴,也許痛過以後,才知道自己原來真的愛過。雖然不是主打歌,卻是周杰倫最喜歡的張學友曲目之一。

raw-image


★『愛情的賭徒』

「謊言當作真,也許快樂多幾分」,很喜歡娃娃的這一句歌詞。如果愛情是種信仰,那我將是追隨你的信徒,所以不再想要轟轟烈烈的感情,只想平平凡凡過一生。

★『對你的愛越深就越來越心痛』

原唱是中國憂鬱小生黃格選。前奏鋼琴聲一下就挑動聽覺神經,這是一場不該陷入的愛情,不能留住你的心,卻讓我受傷的心繼續承受。

張學友是5、6年級生的共同回憶,記得當時聽他的歌、買他的專輯是全民運動、也是流行,時隔6年,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也在台北小巨蛋展開,讓許多人重回青春時光,再年輕一次,音樂的魔力就是如此神奇呀!

raw-image



製作人:黃慶元、歐丁玉

曲目:

Side A

01. 祝福

作詞:丁曉雯 作曲:郭蘅祈(郭子) 編曲:王豫民 製作人:黃慶元

02. 回頭太難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孫崇偉 製作人:黃慶元

03. 誰想輕輕偷走我的吻

作詞:陳家麗 作曲:童安格 編曲:杜自持 製作人:歐丁玉

04. 最後一封信

作詞:丁曉雯 作曲:郭蘅祈(郭子) 編曲:屠穎 製作人:黃慶元

05. 明日約定

作詞:謝明訓 作曲:盧冠廷 編曲:江建民 製作人:黃慶元

Side B

01. 好久

作詞:紀雨棠 作曲:張弘毅 編曲:張弘毅 製作人:黃慶元

02. 情到深處

作詞:蔣慧琪 作曲:桑田佳祐 編曲:Alex Dela Cruz 製作人:歐丁玉

粵語版為《真情流露》

03. 苦戀

作詞:謝明訓 作曲:殷文琦 編曲:王豫民 製作人:黃慶元

04. 愛情的賭徒

作詞:娃娃 作曲:陳子鴻 編曲:孫崇偉 製作人:黃慶元

05. 對你的愛越深就越來越心痛

作詞:蘇越 作曲:蘇越 編曲:王豫民 製作人:黃慶元

我用音樂寫日記
「男神卡卡的卡帶人生」
盼您驀然回首時也要繼續向前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和你吻別在無人的街...張學友要來台開演唱會了!距離上次演出已有7年,張學友將於5月31日至6月9日在台北舉辦名為「TOYOTA 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 台北站」的6場演唱會。這是自2017年「A CLASSIC TOUR 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之後,他再次在台灣舉辦演唱會。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3-22
想要血糖平穩,別吃「全麥」麵包!飯前多1道前菜控血糖最有效。 在控制血糖方面,許多人認為全麥麵包是個健康的選擇,因為它富含纖維和營養,相對於白麵包來說,似乎是更好的選擇。 然而,最新的研究和實踐表明,對於想要穩定血糖的人來說,全麥麵包可能不是最佳選擇。 相反,飯前增加一道前菜可能更有助於控制血糖。 ### 全麥麵包和血糖控制 全麥麵包雖然比白麵包含
Thumbnail
avatar
健康Hello
2024-03-17
吻不到的離別吻不到的離別 一早醒來,你竟就如此深情的等待著… 與妳相望良久,故意氣妳,你竟然不願意離去! 沒想到你竟然如此的執著了! 門窗都已緊閉,我有點好奇, 你是怎麼樣闖進我的心房? 等了漫長的一夜,難道就為了那…… 誘人的一吻? 你這又是何苦呢!? 也或者是你為了等我累到睡著了?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想過安穩的日子,就別讓自己活在謊言之中    當生活好不容易回歸平靜,森林裡又傳出了另一則消息,說是在森林的深處有一顆千年巨石,每隔百年會長出一種菌菇,只須吃下一朵,就能身硬如石,永生不死,並散發出一股濃烈的特殊氣味,足以令掠食動物避而遠之。目前正逢菌菇生長時期,但7天後就會腐爛,想吃菌菇,動作要快,錯過此回,再等百年。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4-01-18
小太妹~第二十九章 吻別 上樓時,她腦海中不斷冒出昨天聽到的那首歌。 「前塵往事成雲煙,消散在彼此眼前。 就連說過了再見,也看不見你有些哀怨。 給我的一切,你不過是在敷衍。 你笑的越無邪 我就會愛你愛得更狂野。 總在剎那間,有一些了解。 說過的話不可能會實現。 就在一轉眼,發現你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09-22
穩聊期間別放太多感情有人有過愛上穩聊對象的嗎? 穩聊,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新的概念了。因為我基本上沒有什麼叫做穩聊對象,為什麼要花時間力氣去跟一個根本不見面的人聊天呢? 更不用說愛上了⋯ 我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以前年輕一點的時候玩手遊,認識一個在印尼的華裔帥哥,天天在遊戲裡聊天一年多,叫我baby hon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吻別3字頭即將與3字頭道別,我想好好地與它說再見與謝謝, 因為是真的再也不見了啊!
Thumbnail
avatar
佐安
2022-09-29
別再相信買金融股穩賺不賠大家好我是諸葛呆,這兩天全球市場相較上星期的震盪和緩不少,台灣市場卻因幾檔金融股財報暴雷,許多投資人顯得惴惴不安,我也接到幾位朋友和長輩的詢問:「金融股不是超穩的嗎?金融股每個都家大業大不會倒,政府更不可能放手不管。我沒有要像很多人一年賺20%,選金融股是固定配息、股價平穩,執行存股,創造被收入。」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2-07-22
吻別與死時,拒絕行人經過 比死更冷的,豈止是 妳所謂的,愛 秒針閃過了 原地踏步的人都絆倒 坐著吧,最好 就無所謂跌與不跌 偽裝的再像也沒用 只是還不需要倒下而已 妳站著就好 最好走幾個規律而優美的台步 一個圓兩個圓 妳一向擅長走,而 跳是妳的死穴 舞則根本與妳無關 讓我們這麼說吧 走是妳唯一僅有的仿若飛行的姿態 妳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0-12
主題徵文 我的告別式歌單- 世界以痛吻我,卻要我報之以歌 (泰戈爾)【我的告別式歌單】大概第一個會想到的是莫札特的安魂曲Requiem《落淚之日》(Lacrimosa dies illa),莫札特是寫給自己的,是他生前最後的曲目。蕭邦也指定在自己的喪禮演出,聽起來的確莊嚴神聖,滿適合抬棺的時候使用。 這個世界是怎麼了? 有的人生活困苦,即使是活著的本身就已經拼盡全力
Thumbnail
avatar
流星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