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與我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十一月,在學長 (NOWA 50+ 的風景) 的鼓勵下我加入了方格子,原始動機只是單純想發文,然後配上自己畫的插圖 (作品網站)。一位常年有寫日記習慣的老友一直跟我說,「日子高高低低,有時可以很困難,但不管如何,心裏的聲音要發出來! 」書寫是她發聲的方式,她說有時實在太忙,幾天沒能安靜書寫,腦子裏就滿是轟轟轟的吵雜聲。
懷著嘗試一下也不會少一塊肉的好奇心,我開始了。雖然以前是讀影劇和電影動畫,上過編劇課,也寫過劇本,但已經有很多年沒寫中文,也沒有認真地在書寫,心中難免怯生生地,也懷疑會有人讀嗎? 感謝第一篇發文( 用一杯熱咖啡的心情來過這個冬天) 有一些的回應,得到鼓勵的我便有勇氣繼續寫下去。 只是之後慢慢地就變得複雜起來,因為就開始渴望有多一點人讀,有多一點人給我按個心表示喜歡。剛好那時方格子辦了成長營,參加了之後讓我陷入迷惘,畢竟我不擅長自我推銷和自我經營,但的確要是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又可以滾錢入口袋,求之不得吧! 這樣的渴望妨礙了我放心自在地書寫,開始有所顧慮,如何建立粉絲群? 如何讓人願意付費閱讀? 建議是可以寫些「魚餌文」釣讀者,再穿插一些投自己所好的文章。成長營所說的很好,能有機會學習和長知識也很好,重點在,我自己想要什麼? 每個人加入放格子的動機都不盡相同吧! 我必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經過兩週的左思右想,目前,做真實的自己吧! 寫真實的自己吧!寫寫自己的生活和感受,寫寫小說,把埋藏在心中多年的故事攤在陽光底下晒晒。
感謝每個讀了我文字的讀者。沒想到書寫是這樣的療癒,很像打掃房間,把亂七八糟的東西攤開來,充新評估,或是歸在更適合的位置,或是就斷捨離。發文跟寫日記很不同,因為要發文就會挖更深,很像是作深層清潔,之後才能恢復光滑和彈性。
感謝每個留言與我互動的格友。你們的留言讓我學習到,同一件事可以從很多不同的角度來看,開拓了我這隻井底之蛙;你們的留言有時也很暖心,有時也很鼓勵,有時也很搞笑,很高興能認識大家!
感謝格友們的發文。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你們的文字豐富了我的思想和心靈。
感謝方格子。

願 新的一年,大家平安喜樂。

用這杯咖啡,與每一位乾杯! 來年也請多多指教。新年快樂!

圖:張怡靜
紅色狐狸
紅色狐狸
在加拿大不知不覺過了20多個寒暑。學生時代學的是電影、戲劇和動畫,但為五斗米折腰,作過收銀員、前台、出納等。過了第50個生日,想試試其他可能。請參觀我的插圖網站: https://hinunu.wixsite.com/mysite ,也歡迎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期待合作的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