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世間最幸福美好的事,近在眼前觸手可及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第一篇方格子文章於2022.06.08(三) 誕生,至今持續撰寫筆耕已經18個月,大部分都是抒發個人感觸與觀賞影片看書心得的隨想,也會記錄生活中的小感動(譬如與寶貝女兒的親子互動),上次還跟朋友分享我正在執行《數位遺產》的計畫,等將來我駕鶴西歸後,只要女兒想念我時,就可以上《方格子》瀏覽我的圖文,了解拔拔當年的心路歷程 ...

raw-image

前不久我的文章「感動」了一位失業已久的中年人,或許是文字的意境觸動他的心靈,他透過 FB 私訊提出見面聊聊的邀約。初始我其實有點排斥這樣陌生的邀訪,後來他簡單說了一下所處的困境,聽聞後我開始思考,白天找一處公開見面的地方,其實我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啊(直銷或保險我也沒錢參與)。


就這樣與陌生讀者碰面,對方想知道為何我們相仿年紀,同樣面臨家庭壓力又失業的情況下,我卻能看似安排得宜、進退有據,他很想知道我是如何做到,是否真的如文章般的正向樂觀,還是操弄文字胡言瞎扯,總之若能當面借鏡,他也想重新振作再出發。


碰面當天氣氛愉快,意外發現我們居然有一位共同友人,出現在我們各自不同時期的生命裡(還好不是女朋友);生命的緣份真的很巧妙,如此機緣都是上天註定的。透過面談交換心得相談甚歡,與其說是解惑其實我也獲得不少啟發,道別時彼此打氣加油,希望未來我們兩人都能積極地往前走,畢竟孩子都還小啊。


原來我的文章對他人有所助益,感受正面能量的力量,這下更讓我的寫作目的,瞬間從《數位遺產》的紀念功能,提升到《分享解惑》 的參考功能,發現自己有那麼一點數位社群的影響力,真好。(忽然想說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老話

▲ 謝謝八耐舜子帶來的力量

▲ 謝謝八耐舜子帶來的力量

很多人都認識八耐舜子,他的插畫很入世且生活化,不管什麼議題總是讓人會心一笑,那天在診所等候時,翻看了他的作品集,提到這一路以來的職場人生,難怪創作風格與用字直指人心,待過基層、創業做頭家、失敗成功都親身體驗的人,總是有說不完的感觸與體驗。

人人都渴望幸福美好的事情,努力工作賺錢以為就會離幸福更近,殊不知周遭日常生活裡,我們都擁有最美好的時光,只是你的心是否打開,你以為的幸福只是財富和地位嗎?

我喜歡對人微笑,不僅是禮貌也是化解尷尬,所以和我碰面吃飯喝咖啡聊天,就可以輕鬆擁有【世界上最幸福美好的事】

願意花時間接受我的朋友,你們有福氣了,因為我們都值得


延伸閱讀:彼時「未來的主人翁」,40年後呢?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9K會員
400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