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在方格子發文的這兩個月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到發文這件事,一開始的起心動念,是想藉由「公告周知」,以達到督促自己確實執行的效果。別再像更早之前,只是把退休準備放在心裡想想,而沒有實際的作為出來,實在很浪費時間。
於是,我很認真地把自己的退休規劃訴諸文字,一步一步地去努力執行。心想著,不管有沒有「無形的讀者」見證到這個過程,我自己很單純地記錄其中的點點滴滴就好。所謂把規劃公告周知,就是我發了文,有沒有被看到並非我所關心。
沒想到,開始有人「追蹤」我了。
好奇之餘,我也去「追蹤」一下這些追蹤者,窺探著他們所追蹤及被追蹤的其他人。每個人的發文主題不一,風格也各具特色。不過,我覺得陌生格友之間最初的相互「追蹤」,可能有增加點閱率的目的隱含其中。這樣一來一往的過程,並沒有過多的互動。我也只是繼續自己的記錄,並沒有深入交流的想法。
這很符合我,一向不在社交軟體上表達太多私事或情緒。所以,在方格子發文至今,只有我大弟知道這件事。
可能我太習慣一個人生活,孤獨從來不會困擾我,反而萬分享受在我想做啥就做啥的生活裡,沒有太多人情世故的牽扯,沒有太多家庭瑣事的牽掛。也可能我不願開放自己的殼,讓每個人都來觀看我怎麼生活、怎麼思考、怎麼哭、怎麼笑。
但方格子的記錄發文,確實是我改變過往做法的新嘗試。要說是打破舒適圈也還不到那程度,畢竟這裡的格友們現實中與我都不相識,不似社交軟體裡的朋友,真的是生活中的親友或同事。
而更進一步的突破,是直到 熟齡文青 先生和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小姐在我的文中留言,我才興起了在方格子裡與大家互動互勉的念頭。
來自我的方格子小鈴鐺截圖
來自我的方格子小鈴鐺截圖
我想,大家會選擇方格子這個平台,骨子裡應該都是喜愛寫作的吧!自己所寫的文章就算不是什麼大作,只要被看見並得到回應,都令人開心雀躍不已呀!
而後文青先生和北漂小姐所追蹤與被追蹤者,又成為我觀閱更多格友不同主題與風格文章的媒介。讓我遇見各路文筆出彩的、內容豐富的、創作精湛的格友們,大家在方格子裡以文會友,相互分享所思所想、生活體悟,也為彼此書寫的現實與想像中的故事而觸動、震蕩。
最感動的是各位給予我鼓勵打氣的格友們,為我日記一般平平無奇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和「生活插畫練習簿」諸多稱讚,讓我起初以為的無形讀者都化為你們的「格名」,雖然沒有逐一標示你們的名字,但是謝謝你們,一起見證了我人生的這段時光,謝謝!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