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棒棒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形手掌抓住心臟般

悶痛淹沒了意識

白鷺鷥慢慢飛離河面

信天翁緩緩飛越汪洋

遊隼俯衝加速

房屋再髒亂總能打掃乾淨



 

raw-image


悲傷時遠山剪破了藍天

其他乘客拿塑膠袋發出聲音都覺得煩躁

明明綠樹跟陽光舞蹈了亮麗色澤

餓著肚子仍一點胃口也荒蕪

往事不能像紙錢灰燼於七月半

摩天輪還在童年記憶裡緩慢旋轉

如果洪水連白雲都淹沒

也許鳥兒能游進胸膛

火焰在心裡悶燒成一團

宇宙有星雲盤繞成棒棒糖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里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著季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為你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著鐐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星雲大師紀念學術論壇 首度於佛館舉行「星雲大師紀念學術論壇─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暨佛陀紀念館十周年新書發布會」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6-05
星雲大師的價值觀人,必須時刻反躬自省,才能進德修業;耳中能常聞逆耳之言,心中常有拂心之事,也是進德的砥石。此外,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也是進德之道。人應該建立什麼樣的價值觀呢?以下有四點看法: 第一、無財非貧,無學為貧:有的人覺得自己沒有錢,自己很貧窮。其實,沒有錢財不算貧窮,不學無術才是真正的貧窮。一個人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卡爾森
2023-03-03
星雲法師的舍利子疑雲,我看到的是人性從多個角度看待星雲法師舍利子這個新聞,深度思考這件事情帶給普羅大眾的啟發
avatar
綺忻
2023-02-17
星雲大師生前曾喊沒有舍利子?個人都有自己的判斷,到底有沒有舍利子,我自己也不好說狀況 我原本是沒怎麼注意這問題,但看到其中一段文後 就這一句 佛光山貼出照片,星雲大師燒出「大量舍利子」,然而星雲大師曾在生前遺囑中提及,自己死後沒有舍利子,作家顏擇雅就疑惑「是想預先杜絕什麼?」 . 我就跑去查下古代的舍利子一下,我主要是看古代傳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3-02-14
星雲大師〈真誠的告白〉 最後的囑咐各位護法信徒、各位朋友、各位徒眾弟子們: 先和各位道別,下面做一個真誠的告白,跟大家告假,謝謝。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2-08
【向星雲大師學管理】 沒有辦公室的管理被各界譽為全方位創意大師的星雲大師,對事物的看法及構思常有超然的眼光,我隨師左右,經常佩服不已。尤其是大師的管理奧妙,對我有著深刻的啟發及影響,比如佛陀紀念館很特別的一件事 「沒有辦公室的管理」。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4
【向星雲大師學管理】 佛光大佛 撫慰人心星雲大師指導建造佛光大佛,就是要讓大眾藉著對佛的禮拜,提昇自我、開發自我,以覺性面對每一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3
【向星雲大師學管理】 最慈悲的地方 就是最神聖的位置在今年邁入十周年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是當今國際間宗教、藝術、文化上重要的交流平台。 十年來,成功的營運模式,創下許多令人驚豔的獲獎紀錄,這都來自於星雲大師「以人為本」的管理哲學。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