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8/21-25展望』標普週線連三跌,下週還會跌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少林足球梗圖

少林足球梗圖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破啦終於破啦!

如下圖所示標普日線這週終於完全跌破多頭續命的綠色上升趨勢通道支撐,反應比較慢的人「應該」現在也能正式確定標普7/27見頂以來趨勢已經走空了吧!?

標普也是自2022/4月底上漲以來,在週線上也少見的出現了連三跌「紅」的走勢,而這種完全不給追高人解套機會的連跌行情,也讓原本死傷慘重的空軍全都活了起來。就在這週初我談到標普日線的反彈出現後,美股就只漲了兩天、8/15隨即又再度跌破新低,然後8/16我就發現空軍全都回來了!

就如同下下圖CBOE「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的數據」,8/16那天整個美股市場的空多比「Put/Call RATIO」來到了非常少見的1.26,通常這個值出現1就已經是空軍不少的程度了,而1.26大約就是每一百個投資人裡面有56個做空、只有44個做多,這樣接近六成的人都在做空的狀態,顯示出目前整個市場的恐慌情緒已經來到較為嚴重的程度


下面我們也可以看到目前標普下跌的幅度與速度是16個交易日、22天跌了5.9%,而目前下跌的最低點大概就是六月中起漲的位置,也就是說六月花了32個交易日、48天漲的6.58%,不到一個月就全部化為烏有、接近歸零了,這也提醒各位要重視風險,因為這只不過是一段小小的下跌風險,要是未來碰到了載入人類歷史的大風險,那就不是22天跌掉48天的漲幅,可能是2年跌掉5年的漲幅,讓許多人多年的累積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CBOE P/c ratio空/多比

CBOE P/c ratio空/多比


上面一開頭我就用恭喜老爺!美股大跌有甚麼好恭喜的呢?下面就來談談



那斯達克一百指數NDX-日線

那斯達克一百指數NDX-日線

感覺在美股大跌,許多多頭正在痛苦的時候說恭喜好像有點不對,不過我過去也周周提醒美股大跌風險越來越高,照理說有在看每周作夢的大部分朋友都知道風險控管,應該大部人都有見好就收才是,更何況我過去就說過按照過去三年那斯達克一百指數只要有快速上漲的紀錄,未來要把漲幅的一半跌掉都是合情合理的事,所以我相信各位絕對都是有智慧、懂得重視風險,在納指一百 15XXX點時不會隨便上車當韭菜的投資人


所以恭喜各位懂得控制風險,耐心等待時機的朋友們,過去一個月你們心癢難耐好想做多、但在我的提醒下控制住了內心的貪婪擁有了大筆的銀彈,而此時此刻離我提到的做多撿便宜第一好時機已經近在咫尺了,從上圖NDX的日線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8/18上周五已經非常接近黃金分割線0.382的支撐區,並且按照目前下跌的進度NDX的跌幅已經非常接近2022/2月大跌的9.2%,所以下周只要NDX再跌一下下進入到14487-14283這個區間跌幅大約9.7%左右時,就請各位別再忍、別再等,好好的買用力的買吧! 把你過去沒發洩夠的購物慾望都好好發洩一番


  • 但是也請記住,這並不意味著NDX跌到這個區域就一定會見底止跌,這只不過是撿便宜的第一個好時機罷了,因為按照過去的紀錄NDX的快速上漲行情,在回調時比較大概率會把漲幅的一半50%跌掉,所以絕對優質的第二好時機會是NDX接近黃金分割線中線0.5也就是13893附近


這時有人會想說美股最近一直連跌,那我還不如等接近13893在重倉做多好了,如果你也是有這種想法的朋友那我得勸你,美股會跌到哪裡是主力決定的,而我並不能100%確定主力要在哪裡關掉它的多頭韭菜收割機,只能大概率知道,所以該買時就得買、該貪時就別恐懼,千萬不要終於好機會來了還等來等去、一等再等、等到最後等了一場空。最後提醒一些新手朋友,黃金分割線可不是拿來抄做多底的神器,只是一個勝率極低的搭配參考工具,如果不信的話那就是試試看用黃金分割買賣,試個一百次看看會不會賺大錢吧


以上就是這周展望的全部內容啦!下周請各位有智慧的朋友們期待美股第一好時機來臨的時刻,就如下面那張梗圖一樣,你有多少現金到時候就不要猶豫,先拿出一半/大部分用力的買,至於另一半/部分則是等主力開釋,等待有更明確的PASS之後再說


至於有訂閱夢與現實-多空都要賺朋友們,我在這邊談談最近嘗試了付費專題半年後的新想法與改動,之前分開的做多做空專題未來會合併為一個,因為我發現我也沒空多跟空都頻繁的更新,所以目前「只有目前」同樣的金額你會獲得滿滿滿的多空波段優質資訊,但是未來「或許年底或許2024」我還是會為了提供滿滿豐富的多/空資訊作金額上的調整,並且最近我會更新未來一段時間作多的精準超底心得,以及下個階段甚麼標的才有大漲潛力


而且為了提供更好/更有趣的內容我另外開了一個奇異夢境,這個專題跟「多空都要賺」最大的差別就在於這個專題會非常專注的談一個大議題、大標的的展望,例如近期的環視全球系列-原物料進階篇中國篇這樣的內容,還有我提過會更新的特斯拉以及美國超導體等等都是奇異夢境的內容,談談我認為有長期做多或做空高度潛力的標的,談談世界的未來趨勢。不過現階段因為比較多事情,所以還不會馬上開啟這個專題的更新與調整,盡請期待


星際大戰梗圖

星際大戰梗圖




119會員
266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散戶美股樂觀情緒 連8周高於平均美國散戶投資人對未來六個月美股走勢的樂觀情緒略有下滑,但仍連續8周高於歷史平均水準。 看空美股的散戶投資人比重增加,但仍低於歷史平均水準。 財金新聞編輯和顧問的看多美股和看空美股的比重都有所提升,多空差距維持在高位。 #收入 #存股 #投資理財 #賺錢 #財富自由 #投資 #台股 #股票 #退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7-30
股票教學/每股稅後盈餘(虧損)/EPS/中興電(1513)範例事件概要 中興電 (1513-TW) 涉雲豹甲車弊案今 (18) 日二審宣判,董事長江義福仍被合議庭認定違反證交法、詐欺取財罪,但刑度略減,法人中興電仍判沒收 20 億餘元不法所得。對此,中興電表示,將於第二季財報認列損失,上半年獲利約為損平;而江義福也宣布辭去董事長與董事職務,循一切司法途徑尋求
Thumbnail
avatar
存股攻城獅-聰聰
2023-07-21
【美股月報】‘22年8月 - 該如何正確解讀聯準會鮑爾的訊息, 找出背後「隱藏的秘密」央行年會上,聯準會主席鮑爾用8分鐘的談話就輕鬆讓全球蒸發了5兆美元!誓言將通膨徹底消滅,並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那一整年都被巴來巴去的投資人該何去何從?這篇月報就讓 Mr. S 先從這番危機說起,接著告訴你危機背後隱藏的轉機,最後再跟你說什麼樣的策略可以穩穩抓住這個轉機。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9-09
[美股月報] 2021年8月-特斯拉AI Day 讓人情不自禁想AI (All In)Mr. S 每月會給讀者提供最新的市場消息及未來趨勢展望, 並分享美股帳戶操作實況(訂閱戶可解鎖FT帳戶) , 希望Mr. S可以陪伴著讀者們走過股市的高山低谷, 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 並一同見證財富累積的過程, 讓我們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9-04
包治百病,均價40才更香,8大流行色系復古腋下包,美翻天#今天穿什麼# 要說在今年流行的包袋中有什麼是搭配率最高,最受時尚弄潮兒喜歡的款式,騙子我覺得絕對是非腋下包莫屬。 作為包包界的復古擔當,腋下包在今年真可以說是迎來瞭事業的高潮,不僅搭配起來特別時髦有態度,更重要的是它超級解放雙手,這真是太完美瞭,今天騙子就來安利一波超美的均價隻有40左右得腋下包,
avatar
腋下包品牌
2021-08-21
復仇者聯盟之「無廠半導體巨擘」|美股實境秀 # 8電影漫威復仇者聯盟裡面的超級英雄,各自擁有特殊的能力,每位超級英雄都有死忠影迷愛戴,不僅能單獨作戰打起團體戰更是無人能敵。你知道半導體也有復仇者聯盟嗎?讓鬼宿用一篇文章,幫助大家了解半導體產業領域上、中、下遊最強悍的陣容,這些公司不僅是各自領域的龍頭,對整個半導體產業都是喊水結凍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06-24
Mr. S Firstrade 8月美股私帳戶操作分享(持股冠軍TSLA +355%)Mr. S首次針對訂閱會員進行私帳戶大公開,讓各位窺探能夠自如敬畏市場又駕馭風險的持股組合是如何,也會公開每月操作進出狀況,讓會員們可以參考,目標讓各位能夠取得超越大盤的績效。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