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5/1-5展望』四月震盪結束,五月將是大起大落的嶄新開始。下週美股大概率還能漲,只是空間有限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少林足球截圖
大家好我是平凡睡公子!有賺到Meta大漲行情的朋友,先說聲恭喜🎉
日立冷氣廣告片段
上週美股來個超級回馬槍,在現階段美股空頭跟日本壓縮機一樣稀有的情況下,主力DADDY只能選擇出絕招「超級誘空下跌」,在微軟跟谷歌財報公佈的前夕瘋狂賣股砸盤,把原本被嘎到瑟瑟發抖的空頭全都回來啦
不得不說主力這招真的非常非常賤,在4/24下跌當天我也一度以為美股要完了「一堆對空頭有利的數據出現」,不過就在隔天看到微軟跟谷歌財報根本沒崩還跳漲之後,我檢視了幾個重要數據就判斷這是「超級誘空行情」之後會有嘎空大漲,所以我決定跟著DADDY用力做多,並且4/26盤後就是META財報公布,根據上週做夢的內容我高度有把握META財報公佈後會漲/嘎空,所以直接買了一點META做多option「Buy Call」與三倍做空大科技股ETN-FNGU,最終META財報公布大漲14-15%!當天直接超級大嘎空,那斯達克一百指數單日最大漲幅2.88%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臉書META日線
有看我上週做夢的朋友,對於META的漲幅應該是跟我一樣完全不意外,並且不只不意外還應該要賺了就跑見好就收,因為我清楚地表示這是嘎空上漲行情,而主力現階段的嘎空很大概率只是為了倒貨而不是拉漲,實際上Meta跳空當天也直接出現「沒有拉漲還下跌」的超明顯到貨跡象
而我以上所說的「超級誘空」以及空頭都回來了是怎麼回事呢?下圖是4/24以及4/25兩天,美國最大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簡稱CBOE」的每日選擇權成交紀錄
選擇權option中CALL是做多、PUT是做空,從下圖可以明顯看到美股上周初連續下跌幾天,但是P/C ratio「空/多比」卻只有0.87,代表當天選擇權交易的比例為87筆空單:100筆多單,美股明明在連跌好幾天但是樂觀的人卻遠遠大於悲觀的人「空頭都死光了」,之所以這麼說是按照歷史紀錄P/C只要在0.8X開頭就是市場氣氛非常樂觀的狀態,而0.7x則是超級樂觀,0.6x不用我解釋了吧
所以就在4/25當天主力DADDY為了引誘空頭出動/尋找上漲燃料,決定在微軟谷歌財報前一天直接砸盤砸到底,當天從開盤跌到收盤納指一百跌了1.89%,然後結果就跟下圖一樣P/C變成1.01,PUT空單的單日成交量從4/24的三百萬增加到四百萬筆空單,而且這樣還不夠即便微軟跟谷歌財報公布後跳漲,主力依然決定繼續養空頭韭菜/燃料,在當天繼續砸盤/誘空讓標普五百與其他指數持續跌破新低,進而讓4/26的空頭留倉「OPEN INTEREST」持續累積到1億9千1百萬筆,整體空頭總倉位從4/25的稀缺1億8千3百萬,短短兩天增加了8百萬筆
空頭都回來啦!
而4/27之後的故事就不用我多介紹了吧,就是一句話
嘎爆空軍
Cboe 4/24 p/c ratio
Cboe 4/25 p/c ratio
Cboe 4/26 p/c ratio
Cboe 4/28 p/c ratio
那麼截止至4/28週五收盤,目前市場上還有多少空頭呢?讓我們看上圖
兩億筆空單留倉,空頭持續增加
所以美股下週還能不能漲呢?能!超大概率能,不過也因為連續兩天的嘎空秀,所以現在的美股不只空頭都回來了,連多多都因為連續高潮上漲一個一個被引誘出來了。以至於雖然現在空頭依然在增加但是多頭增加的更多,讓P/C ratio變成了0.98
標普五百指數週線
所以下週或是未來一段時間的主軸會從嘎空「空頭死光」慢慢變成誘多,因為這週空軍之所以都回來的主因是納指一百跌破四月震盪區間的下邊緣「頸線」支撐12833,引發一堆右側交易的韭韭空軍出動
那麼如果標普不小心突破上漲的超強壓力時「韭韭空頭投降」,右側交易的多多也將會見獵心喜傾巢而出,所以下週一開盤最重要的就是關注標普五百指數開盤位置,是開在週線超強壓力黃色移動平均線「大約4172附近」之還是之「上」,將決定了美股上漲空間不大或是「大」
並且因為下週將有兩件極為重要的事件分別為FOMC美聯儲利率決議「台灣時間5/4凌晨兩點」以及蘋果財報公布「台灣時間5/4收盤後」,而這兩件事都很高機率會讓美股出現大波動「標普單日波動2%以上」,所以下週的標普是有機會上看4277,納指一百則有機會來到預期很久的目標位13432-13612
雖然說接下來美股還會有上漲的/機會空間,但是這些上漲的空間都是給已經持有多頭倉位的朋友們注意何時見好就收的,對於短線買賣操作能力不足的一般投資人來說現階段不是給你追漲的時間點,因為對於完全不知道何時該賣該停損的人,在高風險時刻追漲最終住在山頂上的概率是極高、風險是極大的。如果你是對於現階段美股大盤還能漲多少、漲到那、怎麼漲以及漲不動之後會怎麼樣?有高度興趣/此時此刻迫不及待想知道的朋友,也可以看我在就是要做空專題寫的特別企劃,看完這篇企劃基本上對於五月的大局觀以及2023下半年的狀況應該是能掌握不少
做所有投資必須要理解期望值的概念,應該有很多朋友都沒有期望值的觀念,對於投資都是單純賺越多越好/我不要賠錢的想法,而這種糟糕的觀念正是大多數人在投資這件事上會失敗以及忙了很久到頭來做白工的主因之一,關於期望值的觀念我會在下週展望聊聊
以上就是這週展望的全部內容啦,話說我已經連續成功夢到微軟、摩根大通、臉書META的財報結果了,以事不過三的習俗來說我下次財報做夢搞不好要出包啦!
那斯達克一百指數週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4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