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旅 #2奇遇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 奇 遇
一次意外的一個人旅行開啟了20年的一個人旅行,總是在行程中找到一站站的伴侶,卻也總是希望可以尋得一輩子的伴侶,許多年過去了,卻是一無所獲,伴隨著許許多多旅行中的奇蹟,朋友說:神為了把最好的給你,給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所以才如天空中傲飛的鷹,無所懼的飛翔.................

惠嘉問我:在紐西蘭旅行中遇到什麼奇蹟? 讓你從此愛上一個人旅行呢?

我得感謝在紐西蘭友善的人們,當時我的旅行是坐巴士,一站站地坐,才發現旅費超出預算,於是不得已走進Information Center,遇到一位女士協助我,她細心地看我的行程,告訴我可以使用哩程數來買套票,於是因此省下了大半的交通費....................

當時乘坐巴士的人很少,於是和巴士司機聊天起來,他知道我從台灣來,告訴我他認識在地的台灣人,顯得很親切,於是"順路"送我回青年旅館了,成為巴士VIP的經驗真的也是很幸運...............

第一天睡得晚,打掃的女士進房來,問我想去哪裡玩,我請問她附近可有好玩的地方,她表示有一個動物園,養著一種KIWI的鳥,為了讓我了解這種鳥,她還裝著鳥叫聲和動作,真是可愛的女士,於是我決定就去這個動物園。原來這種鳥是紐西蘭的國鳥,是一種無翅鳥,終身一夫一妻而且一起養育子女,是真正男女平等的鳥,剛開始沒有外來動物時,沒有天敵,使翅膀退化,只能行走,後來引進外來動物時,他們不懂得保護自己,只有挖洞把頭鑽進,因此被追擊而大量死亡,甚至瀕臨絕種,使紐西蘭人開始復育保護這種鳥類,當時我不解的詢問,不是自然天擇嗎? 既然不能適應環境生存,何以還要復育呢? 他們表示"所有動物都有活著的權利,所以他們有義務來復育這種鳥",這就是紐西蘭人愛大自然,平等對待每一種物種的精神,我想這也是何以我這樣的物種也在這裡被熱情地保護吧?!

我的一個人旅行沒有太多計畫,不走熱門路線,沒有看太多資訊,憑著交通路線時間和青年旅館的友善度來規劃各站,再到當地找適合自己的行程,意外總是難免但神總有它的辦法差使天使前來拯救我,而更多的是我也在其中迅速地成長了..........待續

26會員
105內容數
我是一名心理工作者和背包客,一個說走就走,想停就停,向外尋夢,向內探索的輕鬆心旅,屬於最新的記憶、行程與創作,與還在記憶中及沒有走太遠的人們分享,如果你剛好有看到,剛好有時間,不一定要有伴,希望你也跟著感覺走,與神同在,與愛融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