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夏夜的芭蕾舞會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到暑期旺季,這座高原的迪士尼還會舉辦戶外的芭蕾舞演出,打從離開學校就沒再看過芭蕾的我,得知消息一整個小鹿亂撞,儘管憂心看完表演摸黑走回宿舍有點危險(別忘了宿舍可是位於40分鐘外的森林),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買下貴桑桑的票。

raw-image

提早幾天去取票時,在村辦公室外遇見了一個正在搬東西的婆婆,打過招呼後(鄉下人少,見到面通常都會禮貌性點頭問好),婆婆不客氣地問:「年輕人、你現在有空吧?」「那來幫個忙吧!」一切是那麼自然而然、理所當然,我還來不及反應,手上就多了沉重的箱子。搬運完畢後,婆婆順手拿了一袋馬鈴薯「這些你帶回家吧!」,但我不想增加包包重量,且宿舍也不方便下廚,幾番推辭後還是不敵熱情地收下兩三顆。

演出當晚,甫翻過落石堆回到人間的我(見 神龍吐水步道驚魂記),在好心人的幫助下,順利回到車站。匆匆忙忙順坡而下,還沒走到門口就看見《ROCK》人早已滿了出來,「沒辦法、看來今天不是吃咖哩的好日子」我退回路邊一間空蕩的拉麵店,迅速解決了晚餐。

只能說,一間店會空蕩蕩不是沒有道理的

只能說,一間店會空蕩蕩不是沒有道理的

大街上總是一片荒涼、不見人影,只有狗兒倒在路邊午睡的高原小鎮,竟然在夜晚、在這兒聚集了那麼多的人,眼前景象太超現實,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聚光燈下如白晝般明亮的舞台,架高於數棵大樹前,舞台前方空曠的土地上,用細繩拉起了一格格席地而坐搖滾區,擔心腰力撐不了整場的我買的是靠中間的座椅位置。

raw-image

為了配合打工排班,毫無選擇地遇上了《灰姑娘》這齣舞碼,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的劇情在巧妙的編排下,一點也不無聊。我一下驚訝於舞者自觀眾席後方出場、趣味十足地與觀眾互動,一下又沉醉於華美夢幻的芭蕾群舞中;偶爾在舞者不小心跌倒時跟著擔心,完成困難動作時讚嘆叫好。整場下來,搞得自己很忙,忙得心中非常充實。

露天演出有更多難以控制的變因,尤其是天公一落大雨,就不得不取消(取消不退費,但可保留至來年使用,對我來說風險極大啊)。但露天卻更拉近舞者與觀眾的距離,氣氛較為輕鬆自在,席中不少家庭攜家帶眷,小孩子跑來跑去、天真說話,似乎回到了早期鄉村生活,人與人緊密接觸的樣貌。在日本普遍不給他人帶來困擾的約束下或許可行,場景換到台灣恐怕慘不忍睹。

raw-image

天公作美下,中段稍雨,但不影響演出。最後,《灰姑娘》就在絢爛煙火與觀眾的熱烈掌聲中再次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我則在沁涼的高原寒風中,一個人悄悄地走回熟悉的森林裡。

P.s. 演出中不可錄影、攝影,但最後Ending以及排演時,並無限制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