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藍甲蟲》:人的一生有限,但家族是永恆的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今年華納還有一部DC超級英雄大片,就是這週上映的《藍甲蟲》,雖然在宣傳上可以說是被華納拋棄了,也有非常多人不看好這部電影,但是在前陣子詹姆斯·岡恩宣布未來《藍甲蟲》演員會續留到岡恩DCU不會重啟之外,查克·史奈德也在推特公開力挺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可以給《藍甲蟲》一個機會看看,說不定他的表現會出乎大家意料,而在今天我去電影院看了《藍甲蟲》,從進場人數就可以看出熱度果然沒有《閃電俠》或是最近的「芭比海默」高,《藍甲蟲》的表現可以說是比我預期的好,雖然劇情上依舊難逃公式化的命運,但我覺得在營造「家庭」氛圍上可以說是近期處理最好的電影,比隔壁棚的「家~~庭~~」電影更好,並不是說《玩命關頭》對家庭沒有愛,但並不是常常把家人掛在嘴邊然後帶著全家飆車去拯救世界,而是從日常生活對彼此的關心到面對困境的團結力,可以看出這對家庭是有愛的,看完電影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海梅一家人。

raw-image

劇情重點

《藍甲蟲》在故事上很簡單,就是非常公式化的英雄起源電影,但是這部電影很明白他們該做甚麼,並沒有節外生枝去贅訴多餘的世界觀,而是將重心都聚焦在海梅一家人身上,或許也是因為明年就是岡恩DCU的元年,所以近期上映的舊時代DC英雄電影都感覺是各自的獨立故事,有點變相在一步一步宣告舊時代宇宙的結束,雖然有點殘忍,但是這樣反而可以更專注得處理各自的劇情,所以有利也有弊,拉回正題,也是因為《藍甲蟲》將重心放在海梅一家人身上,我們才才會投射感情在他們身上,進而提升這部電影的層次。

raw-image

有趣的是《藍甲蟲》裡有非常多畫面讓我們看到一些經典電影的影子,像在預告片中我們看到聖甲蟲與海梅同步的時候就好像《異形》一樣先從臉入侵,在從身體竄出觸手(在電影裡看到這一幕其實有點驚悚,算是另類的致敬吧,坐我旁邊的爸爸還特地遮住小孩的眼睛),其他像是《猛毒》、《駭客任務》、《蜘蛛人》、《黑豹》等等很多經典電影元素都在這部能看的到,就留給各位電影迷去發掘。

raw-image

前面提到《藍甲蟲》難逃公式化劇情,反派設定上也是如此,雖然請來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飾演反派維多利亞·科德,但是在缺乏反派動機的情況下也免不了成為另一個「免洗反派」,但是在特效上終於恢復一些水準,不像是趕工一星期就交差的品質,有幾場打鬥戲我在電影院看得非常HIGH。

raw-image

總結

隨著《藍甲蟲》的上映,也代表不論是查導或是濱田的DCEU在今年正式畫下句點,明年將是全新的岡恩DCU,而《藍甲蟲》作為這次的關門作,我覺得表現不錯,尤其在最後我原本以為要公式化結尾時,結果卻出乎我意料,將這部電影的層次在網上一層樓,「家人」的氛圍營造的非常感動,我也默默地流下眼淚,在這裡我就不暴雷了,如果最近想找個無壓力的科幻動作爽片,那《藍甲蟲》會很適合你,因為《藍甲蟲》可以算是單一的故事線,不需要去了解整個DCU也能看懂整個故事,如果最近想帶家人去戲院挑部電影好好放鬆,《藍甲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除了與海梅同步那一幕有點驚悚之外,其餘都非常適合一家老小進戲院好好享受,以上就是我對《藍甲蟲》的無雷影評,分享給大家。

#jamessufilmreview #電影 #影評心得 #影評 #js聊電影 #藍甲蟲 #dc #華納兄弟

15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