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這一生中都難免要做幾件愚蠢之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每個人這一生中都難免要做幾件愚蠢之事的,若是人人都只做聰明事,人生豈非就會變得更無趣了?

以前總記得古龍說過這樣的話,原來就是出自《多情劍客無情劍》。不過也很可能出現在其他古龍作品裡,畢竟古龍常把他的人生觀融進小說。


2023.5.24

木天心
木天心
只為回首年少的輕狂、記錄稚氣的撒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唯獨留下愛:BTS防彈少年團J-Hope推薦!韓國國民詩人羅泰柱寫給這世界每一個人的情書 今年78歲的羅泰柱,從16歲開始寫詩,他說在創作的時候即便無人相伴仍能樂在其中,尤其詩作內容關於愛的時候,總能湧起幸福的泉源,在創作的當下不僅自己感到心情愉悅,也期盼讀者能透過這些作品找回快樂。 羅泰柱的情詩總是毫不隱藏心中對情人的想念與愛意,而且還蘊藏著寬廣的包容心,只希望對方過得好就心滿意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05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在這個世界適應得很好 《一個人的好天氣》我們都曾對生活抱怨也感到沉重,每一天都被無力感壓得無法動彈。但是,那並不是我們想要放棄這個世界,只是我們都還在練習如何與世界共處。 別要求自己要堅強或是樂觀,允許自己擁有各種感受。只要帶著這樣的「相信」過好每一天,與自己好好相處,而你期待的那一天終究會來臨。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3
電影觀後感《藍色巨星》:看似三類人,其實每個人都具備這三種特質...資質跟資歷完全不平等的三個人,願意放下一點自己的不安全感轉換成對對方的信任,在爵士音樂圈捲起一道龍捲風~ 每個人都同時存在這樣的三個特質-做很久的工作/職位(經驗豐富才華)、剛接觸新領域很快就能上軌道(天賦才華)、被指派接任務(苦練蠻幹才華)。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7-04
47歲宅男粉絲娶20歲偶像回家 他靠這個抱得美人歸 結局太勵志!與偶像在一起這種夢幻情節,似乎只會在青春偶像劇裡面發生。但近日,日本就有宅男成功把偶像娶回家。兩人現在更一起經營他們的社群平台,不時放閃,吸引大批粉絲追蹤。
Thumbnail
avatar
u.life 悠生活
2022-03-22
這就是人蔘D26 每個時代的困難身為一個 每天外出打工的外送員,每天的生活就是在路上流浪 通常 外送這工作,都是一個人 騎車 單獨完成 但是 有時候路上也會看到 雙人組合 一個人 負責騎車 另一個人負責背外送箱 每次 看到這樣的組合 我心裡總是有些許的羨慕 如果 從前有外送員 這個工作 就好了 那我也能跟 當時的女友 這樣一起出門
avatar
布魯
2021-11-13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每個人最後都要說再見 日子妳會不會捨不得 思念就像關不緊的門 空氣裡有幸福的灰塵 否則為何閉上眼睛的時候 又全都想起了 誰都別說 讓我一個人躲一躲 妳的承諾 我竟然沒懷疑過 反反覆覆 要不是當初深深深愛過 我試著恨妳 卻想起妳的笑容 _ / 她們都叫我放棄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真的努力過了沒有 我甚至不知道我到底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9-05
每個人都擁有一雙的小白鞋還有這樣的秘密白,作為最具百搭色彩的一種,使許多白色的物品也成為瞭永恒。大概知道穿搭的姑娘或者小夥子們,鞋櫃裡就不會缺一雙小白鞋吧!無論是春夏秋冬,無論是運動還是淑女風,小白鞋都能輕而易舉地駕馭,真的可以說是穿搭的利器。 喜歡時尚的朋友們,傑斯度小編不允許你們不瞭解這款明星 Volly小白鞋!這雙小白鞋受到瞭很多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1-08-23
《火神的眼淚》|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難題,但別忘記是什麼讓你走到這裡《火神的眼淚》命題之大,從個人講到家庭間的拉扯、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對自我的影響,講性別不平遇到的職場天花板,更不用說政治角力下的層層關卡、社會民間的刁難眾生相。不斷的被演員精準描繪與各類台灣鯛給帶著走,在一片氣結之下,很容易忘了,我們需要的是更多同理心與警惕。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06-08
扭到腳怎麼辦? 用每個人都有的這樣東西,在家就能簡單調理從我第二次扭到腳,已經過了2星期。老師在體驗課上宣導生活四件事,就是這件事,我的執行率最高。腳現在已經不太痛了,來看看我做了什麼事吧!這個東西每個人家裡都有喔!
Thumbnail
avatar
我是CF
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