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 ≌ 譜#46|紀念月亮工作坊:自我覺察而非堆疊反應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空 ≌ 譜#46|紀念月亮工作坊:自我覺察而非堆疊反應-

-空 ≌ 譜#46|紀念月亮工作坊:自我覺察而非堆疊反應-

工作坊前言以如何和內在一起運作來破題,看見參與者陸續一一地席地而坐,那一刻,明白自己再一次將潛意識的自動排列,複寫出具實立體、顯化至物質世界的行動大綱。⠀

「這是一場被金剛經啟發的活動。」當透過讀誦將自己倒空,神性本能便組織成豐富融合的線索,給予更大中心的深思熟慮。

於是,從這裡我也明白,如果占星語彙含括的是人類瑰麗隱秘的精神遺產,那麼,如何理解流動的生活徵兆、如何建設性地和象徵一起工作,相較學理技術的專業傳遞,之於身心靈整合、之於面對現實的覺知,這系列課堂更像是在幫助人們,進入符號理解之前先認識自己。

⠀⠀⠀⠀⠀⠀

「我們無可避免跟自己保持陌生,我們不明白自己,我們搞不清楚自己,我們的永恆判詞是:『離每個人最遠的,就是他自己。』──對於我們自己,我們不是『知者』……」

──《道德的系譜》(Zur Genealogie der Moral) / 尼采

⠀⠀⠀⠀⠀⠀

在即將迎向冥王星寶瓶座的全面風象時代,各種知識名相將受到頭腦的大量翻玩,以越加滲透入無意識的方式,形變越來越多受到壓抑的操縱及框架,可謂是集體潛意識的擴大陰影;而當人們眷戀表淺的樂趣裝飾,代價是變得熱鬧而貧瘠、強迫性地現象焦慮不易深入安靜,亦終將逐漸在繁華裡枯燥自我。

儘管乍聽之下來自「我」的聲音,可是多少人說不出口/無能查看的是,那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已經被灌輸的扭曲及空洞,屏蔽著自己進入核心,仍然流連在表意識的機械反應之中。

「歲時花園——複寫月亮工作坊」回返陰性心靈的儀式,從未倚賴任何神秘或療癒性的工具,然而祂卻在我們全部的順服裡,交託給時空的縫隙編織成一場轟轟烈烈的儀式;只是允許自己成為一位真實的人,如出生、如死亡、沒有社會評價及防衛的預設、掩護或衝突矛盾,僅僅是單獨無欺並寬容充裕的現身,盡可能地,誠懇回應當下的自然頻率。

光是這樣,意識即能有自由流動的轉換空間,憑藉著我們純熟且深知,這些看得見的跡象,背後擁有生猛有力、非意識所生亦不受意識所控之看不見的潛在內容;而這幾天帶領的工作,便是設計火、風、土、水的象徵原則,重組所有人的思路心智,將源自內在整體的精靈神諭,邀以有形的創作方法表現出來。

這些時候,人的內在態度已然來到另外一種改變,連結出非語言/說不上來的創造性經驗。通常在導入外在世界的建構時,充滿著獨屬個體的召喚力,這也是學員們在不明白的狀況下,深層流露的眼淚。

一如上述種種,終至不會流於「人們仰望權威」的複製及誤解,終究是你們晃動了你們自己,而我和鄧九雲 Joanne有所節制同時全心全意地,盡情發揮渠道的本事,亦專注存在於我們自己。

有太多可以紀念的,簡單開頭,下集待續。照片為講解占星水元素的大海教室,逢摩羯座滿月。

⠀⠀⠀⠀⠀⠀

▎大綱回顧|占星・創作|歲時花園——複寫月亮工作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