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傾城》作者:顧漫 4星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微微一笑很傾城

作者:顧漫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網遊

關鍵字【自分類】:校園青春、網戀、情有獨鍾、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流暢,人設生動、劇情清新、感情甜蜜、節奏明快,我給予的評分是4顆星,沒有滿分的原因大概是感情不夠寵、劇情不夠爽(?),推薦給喜歡網遊網戀的讀者。

男女主的人設很偶像,雙方都是學校的校花校草兼校園風雲人物,因男主對女主好奇而在遊戲裡藉機接近女主,兩人交往後開啟了甜蜜模式,但是為了劇情衝突,不論是遊戲還是現實生活中,都安排了一些反派(小雨家族、ABC君)製造小小的誤會或挫折來磨練兩人的感情,話說男主實在是太淡定,對於這些誤會挫折都一招KO的解決了,打臉不夠爽啊!

劇情舖程以遊戲和現實生活比例各半,遊戲不以做任務、NPC互動為主要內容,而是以玩家之間的互動為主,玩家之間的恩怨情仇又來到線下影響到女主的現實生活,像是蝶夢利用欺騙女主,有時我也覺得女主的想法是對的,遊戲是遊戲,現實是現實,不與網友見面就可以少點麻煩,尤其是女主長得好看,男玩家很容易就上門騷擾糾纏。

如果男人談感情後會色令智昏,那麼女人談感情後就會愛令智低,女主在腹黑的男主面前,常常會害羞而變成傻白甜,這種傻白甜和總裁文裡的傻白甜女主不一樣,此文女主的傻白甜會讓人覺得粉紅泡泡滿天飛,總裁文的傻白甜女主會讓我覺得蠢,所以同樣是青春偶像劇,有得好看,有得狗血,不一樣啊不一樣。

每次看網遊文,主角若是被人吐嘈時,作者都不會寫【無語】或【噎到】,只會寫【嗆到】,然後主角就要熟練技能噴水噴飲料,倒霉催的就是電腦螢幕和鍵盤,讓它們角逐了網遊文最佳道具獎,於是我就會無聊的計算主角們嗆了多少次?似乎這種噴液體的動作已經成了經典橋段,也難怪穿越文常見因電腦進水漏電而導致主角穿越的哏。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