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的愛情》作者:未央墨曈 2.5星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大神的愛情

作者:未央墨曈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網遊

關鍵字【自分類】:網戀、暗戀、情有獨鍾、雷文

評分【滿分5顆星】:2.5顆星

心得:

此文的劇情有些觀念與我相左,剛開始不覺得有問題,反覆琢磨後怎麼看怎麼刺眼,像是:上了大學一定要談戀愛,不談是有問題;校花一定要談戀愛,和校草是天生一對;舍友生活費花完了,女主不買衣服不買化妝品錢多了就要請舍友;食堂排隊的人太多,舍友要女主犧牲色相吸引人過來;女生玩遊戲若技術高超就是人妖,不公佈照片就一定是醜女……。

劇情裡有很多我想吐嘈的:第一,兩個學校合演耽美話劇,學校老師能答應?耽美主角本該是兩個男生演,卻找女主演小受,還是身材矮小像女孩子的小受?男主適合演小受卻演小攻、男配適合演小攻卻演路人甲?吻戲可以借位為什麼要真的吻?就為了安排兩人都是初吻這個哏?第二,番外初吻裡,男主心裡想:【如果找不到遊戲裏的清越,面前的月清也是不錯的選擇……】,竟然想找備胎!!!幸好作者設定清越就是月清,否則女主就要換人了!第三,醉酒這章節,女主吞了數顆安眠藥加數杯酒,也不怕吃死人?劇情竟然僅僅只是醉酒而已,且打了男主後就酒醒了,好雷喔!

感情方面,男主暗戀女主網遊上的身分,女主則不知以前什麼原因對網戀有點排斥,李希問緋聞時偷拿錄音筆錄音,女主生氣了,安琥對女主說為什麼不解釋時女主說解釋有什麼用,到了男女主冷戰的這段劇情,我覺得雙方都有錯,男主不應該私下去調查安琥的資料,女主不應該答應安琥做偽女朋友以及不主動告知死黨的存在,兩人造成猜忌是男主不信任女主且女主沒有給男主信任感,再加上女主不解釋也屬於不信任男主的行為,雨夜墓前的一幕,女主故意不原諒男主的言行讓我覺得很矯情,冷戰來得急,和解收得快,真的很狗血。

總結,文筆青澀,人物對話幼稚,劇情浮誇狗血,人設個性除了男主,其他人全都無厘頭不靠譜,小說的風格較適合年輕人口味,我給予的評分是2.5顆星。

PS:紫瞳銀髮的蘇舞是外星人吧?!

16會員
73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