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假性厭惡」:並非不想,只是不敢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認為自己只是不喜歡某件事
✔ 但其實沒有真正嘗試過
✔ 而且嘗試的機會不斷出現
👉 可能就是假性厭惡
前一陣子我因為準備塔羅影音課程而挖掘到我內心深處「對外表沒自信的恐懼」的恐懼,居然偽裝成「我只是討厭亮相」。原來我不是真的討厭拍照拍片,而是害怕拍照拍片而長期排斥、抗拒所導致的「假性厭惡」。故事有點長,我先分享結論-「假性厭惡」多半來自於內心有所渴望,卻因自信不足卻不敢面對,而這樣的厭惡會因為共時性不斷出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愛學家-人生教我的事(全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