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了一隻月月 01-寒冬遇上狼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大一新生從今天開始入住宿舍,老家在南方學校在北方,一南一北距離遙遠,我自己一個人拖著一個行李箱來到私立亞洽大學的男二宿,爸媽原本要開車送我來的,但是距離遙遠還要特地請假,所以為了不讓爸媽麻煩我自請一人前往宿舍入住。

        「你好,我是中文系的新生李熾陽,我來報到入住。」我對著櫃檯的宿舍管理員說,除了我之外大廳還有很多人,應該都是大一新生吧。

        「好,身分證借我一下,我核對一下資料。」

        我將身分證遞給這個中年男舍監,他額頭滲著汗珠,桌上一堆資料,看來今天新生入住讓他忙翻了。


        「來,身分證先還給你,你的房間是五二零房的B床喔,你很幸運欸,一年級新生就能住到雙人房。」舍監將身分證還有房間鑰匙遞給我,舍監說的幸運我只認同一半,因為另一半是靠我自己的努力得來的,因為我是亞洽大學本屆新生中學測考試分數第一名,面試結果也很好,正取第一名,而且我把第一志願填這裡,再加上我是偏遠地區學生,所以我不僅有優先入住宿舍的資格,還被安排在了雙人房,除此之外,我還有一百萬的獎學金可以拿。

        「嗯,謝謝你。」我接過證件和鑰匙後便轉身離開。

        「欸,等一下啊!」舍監在我身後喊著,我又轉回頭看著他。「我話都還沒說完你就走了,那麼急幹嘛?」

        「抱歉。」我不是急性子,只是我這個人就是這樣,面對陌生人且往後交集甚少的人能夠儘快結束談話就快一點。

        「我們宿舍出入都是用學生證感應,門口旁邊都有感應器,然後房間的用電是用插電卡,像飯店那樣,不過我們的電卡是有度數的,額度用完就會沒電,沒電的話就要來櫃台這邊買電卡,一般平常用電一整個學期都是夠用的啦,冷氣不要忘記關就好,然後房間不能煮東西、不能抽菸、不能喝酒……」

        「舍監,這些我都知道了,我有在學校網站看過宿舍規範,我想上廁所,我想先去房間。」我打斷舍監的話,他說的事我都知道了,其實我也沒想上廁所,只是我真的想離開了。

        「是喔,那你快去,房間設備有任何問題就來櫃來填寫報修單。」

        「好的,謝謝舍監,告辭。」

        我搭著電梯來到五樓尋找著五二零房,不一會兒我就找到了,我站在門口輕輕轉動門把,是鎖住的,我輕輕敲著門試試看裡頭有沒有人回應,我敲了兩回後都沒反應,我想裡頭是沒人吧,所以我便拿出鑰匙開鎖,我將門打開後人都還沒踏進房間裡,我就聞到一股不是那麼好聞的味道,這是汗水結合衣物所呈現的汗酸味還有鞋子的悶臭味。門口旁放著一只洗衣籃,從洗衣籃的衣服數量判斷,我的室友應該是學長,今天一年級新生剛入住第一天,不可能一來就有那麼多衣服要洗吧,所以我認為我的室友應該是位學長。

其實有沒有跟同學一起住我不是那麼在意,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孤僻,甚至讓人覺得冰冷,雖然這樣的個性不太討喜,但我就是這樣,我也不討厭這樣的自己。所以,我也沒打算一定要跟同學們交好,找到一群好友快樂地過完大學四年,一切都交給緣分,反正我也不介意一個人邊緣四年。

我走進去房間裡瞧瞧,中間地板散落著幾雙運動鞋,房間左右各擺著一副含有衣櫃的多功能書桌床,一間乾濕分離的衛浴,一台冷氣,兩扇窗戶,很簡單的擺設,中間的公共空間不算很大,但也夠了。我前後左右觀察房間,之後我把我的行李放在我的位子上,我背靠著我的衣櫃看著對面凌亂的地板還有書桌,加上剛剛進去浴廁看到那黃到不行的馬桶,我不禁長嘆了一口氣,從房間的狀況來看,室友應該就是一個大喇喇的臭直男,真是令人煩惱。

我整理著之前事先寄過來的行李,將衣服納入衣櫃,書本上櫃筆電擺桌,個人用品也一一收納好,不得不說這個多功能的書桌床還真好用,收納空間很多,我差不多整理完後我又看了一眼學長的書桌,那凌亂不堪的桌子與我這乾淨整潔的桌子形成一個強烈對比。

個人行李整理好後我打算整理整個房間,因為我實在受不了這股味道,真不知道學長怎麼在這個味道中生活的,味道來源大概就是鞋子、衣服,說不定還有床,因為如果不洗澡就躺床的話,久了床也會沾染味道散不掉,雖然很想把他的衣服拿去洗,還有把他的鞋子拿到外面,但畢竟還不認識學長,隨便動人家的東西是無禮的,所以眼下也只能先把地板掃拖一遍浴廁刷一遍而已。大約一小時,我把房間整理好了,我掃了一堆的毛髮與灰塵,我不禁想著學長是不是一整個學期都沒掃過地,而我也瞬手幫他把散落的鞋子擺到他的桌下。就這樣,地板和浴室是搞好了,可是那股子味道還是沒消失,而我想到了一個暫時性的方法,先用制汗芳香劑噴一遍吧,我立即拿出了芳香劑,把房間大約噴了一遍,接著我打開冷氣,讓香味在室內循環,為了讓香氣持續久一點,我還在冷氣的出風口噴了厚厚一層芳香劑,我試試看這個方法能不能把臭味給消掉。

過了一會兒,芳香劑加上冷氣運轉循環,房間裡的臭味算是消掉了,這樣才是人住的地方嘛。而現在大約是下午兩點,今天早起搭車又忙到剛剛讓我有點疲累了,雖然有點餓但暫時不吃了,我打算睡個小午覺先,這樣也省了一餐。午睡前我先到宿舍的吸菸區抽一根菸鬆泛一下,回到房間後上個廁所就準備來睡了,不過正當我上完廁所出來時我聽見房門口有聲音。

「幹!不是說好要來練球的嗎!你多久沒來練了你說!」

「誰管你啊!媽的,我們是運管系的欸,運管系體育還不好想被人笑死喔!」

「晚上最好給我出現,不然你就死定了!」

雖然隔著門,但我聽得一清二楚,接著我看見門把轉動,然後門被一股力量給推開,此時我看見一個又高又壯穿著籃球衣,頭髮染成金棕色的男子舉著腳站在門口,我們倆四目相對。

「靠,你誰啊?」他皺著眉頭說,我被他那友好的禮儀訝了一下,我想他就是我的室友吧。

「學長好,我是中文系的新生李熾陽,從今天開始住在這裡。」我面無表情語氣平淡地說。

「新生?為什麼你能住這裡?」他似乎對我出現在這裡很不滿,而且他剛剛說的是「為什麼能」,是在說我沒資格住這裡嗎?

「我也不清楚,總之舍監說我住這裡,還有請學長開門時輕輕開,不要用踹的。」既然你不滿我出現在這裡,我也把我的不滿說出來。

「……」

我見他沒有接話站在那裡看我,看來他似乎被我的態度給噎住了一時說不了話,也是,畢竟很少人會像我這樣第一次見面就唸了身為學長的人,但我個性就是這樣,我本來就很冰冷,現在你態度不好我的態度也就更冷,冷到刺人。

「借過。」學長說了這句話後就進來了,我側身讓路給他,我見他滿頭大汗又穿著籃球衣,大概是去打球吧,他剛剛說他是運管系的,應該是運動健康管理學系的,房間的臭味大概就是他運動的成果吧。

我見他在自己的書桌旁打著電話,我則爬到我的床上坐著滑手機,「喂,舍監,我是桐葉,為什麼會有人跟我住?當初不是說好可以讓我一個人住的嗎?……為什麼……分數高了不起喔?住很遠了不起喔?我是因為幫學校拿到全國冠軍才得來到他憑什麼……我才不要……不可能……總之你們答應我的你們要做到啦!」

學長掛掉電話,原來學長是想一個人一間房啊,難怪他不滿我出現在這裡,而且他還是用比賽成果換來的,結果被人失約想必很不爽吧,我雖然能理解他的不爽,但是這跟我有什麼關係?不能把氣撒到我頭上吧?剛才的話語裡還對我這麼不屑,你是用比賽換來的而我用考試分數換來的,怎麼樣,用考試分數就比較低端嗎?還說什麼分數高了不起,拜託,我的分數進全國第一學府都可以了,要不是我家裡窮需要高額獎學金我才不會來私大呢!

「可惡!」學長把手機丟在桌上,「這什麼味道?你搞了什麼鬼?」學長皺著眉頭說態度不是很好。

「我噴了芳香劑。」

「幹嘛噴芳香劑?」

「因為房間很臭。」我實話實說不留面子。

「覺得臭就搬出去啊,不要在我房間搞這些,我覺得很難聞。」

「這裡是『我們』的房間,所以我有必要保持房間的舒適度,還請學長見諒,也請學長保持整潔,鞋子我剛都幫你擺好了。」

學長斜著眼看我,我也冷著眼看他,我不怕跟別人爭執,因為我不喜歡吃虧。

「算了,他們應該很快就會安排你到別的房間了,這段時間不准再亂碰我的東西,新來的還這麼沒禮貌,素質真差!」學長說完後就轉身過去背對我。

「那就請學長整理好自己的東西,這樣我就不會碰了,還有請記得洗衣服,很臭。」我說完後聽到學長說了個幹字,但我不管,我躺下去閉上眼,我已經很累了還要這樣鬧騰,都快煩死了,什麼叫我很快就會安排到別的房間,難道宿舍的事情都是圍著他轉的不成?我今天才剛搬進來才剛整頓好現在又要被趕走?這我可不會接受!

我帶著憤懣午睡,但因為心情被攪亂了睡意也沒了,我躺在床上用眼角餘光瞄看學長在幹嘛,此時的他已經脫的只剩一件內褲了,我看得有點出神,因為學長的身材很好,他的背和肩胛都有很不錯的線條,看起來很有力量,這應該是有特地去健身房練出來的,接著他轉身過來,我立刻移開視線,過了幾秒鐘後再斜眼偷看,我發現他正在划手機沒注意到我這裡,所以我趁此機會看清他的正面身材,果然是有在鍛鍊的人,兩塊方方正正的胸肌加上分明的冰塊盒,真是迷人的身材。

作為一名同志,我應該會迷戀著這樣的身體,但很可惜,我這個人是冰塊,理智永遠大過情感,就算他身材多麼好,我現在仍舊不滿他的不友善,所以我也感到遺憾,身材這麼好,長得也挺帥的,結果個性這麼粗劣,真是可惜了這樣一隻帥狼。

不過算了,反正我管好自己的事就好,往後互相當空氣就是了,我的目的就是念好書,不停地拿好成績不停地賺獎學金,最好還可以在大學時期就出一本書,這也是我選中國文學系的原因,因為我從小就愛看書,非常喜歡文學,所以希望將來能當作家,雖然我的成績上得了法律系之類的高檔科系,但我實在不想放棄我的文學,為了這個還跟家人爭了一陣子,但我也怕我找不到工作,所以我打算二年級的時候申請師資教育學程,這樣至少還能當個老師,因此,我這大學四年可是很忙的,玩樂還是談戀愛我都可以不要,重要的是要有能在未來穩定生活的實力!為了這個目標,一個難相處的室友算什麼?我才不放在眼裡。

20會員
104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現實與幻想的夾縫 的其他內容
我養了一隻月月 00-弦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年輕忽略了保養的重要性! 沒關係,靠醫美翻身吧~ 來聽我最真實評價喔~ 年輕忽略了保養的重要性! 沒關係,靠醫美翻身吧~ Lumiere Medical 細胞再生系統 vs Perfect Medical 去暗瘡印療程 來聽我最真實評價喔~ 
Thumbnail
avatar
Si Qi
2023-07-11
我養成了一個病弱皇子【治癒】標籤:小說 篇幅:83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3-01-01
我養成了未來殘疾暴君標籤:小說 篇幅:176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4
《我養大了世界首富》作者:決絕 3星書名:我養大了世界首富 作者:決絕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勵志人生、拳王、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歧視在人類世界中很常見,在自己的國家中就常見有性別歧視、階級歧視、外貌歧視等等,而在多種族國家裡,種族歧視更是常見。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0
【菜圓日常】我養了什麼!?大家玩遊戲還是老老實實 不要一天到晚想作弊蛤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11
養一隻陸龜,讓我們夫妻為養兒育女做了預先練習在台灣疫情面臨連續出現破百案例時,我開始居家辦公了。 那時候心裡一直想要養一隻陸龜,也做足了不少功課,但就差那臨門一腳,直到公司宣布居家辦公的時候,我跟那時候的未婚妻說:「我想得夠清楚了,我要養一隻陸龜!」
Thumbnail
avatar
赫曼抓抓
2022-07-21
MIA聊聊(2) 從沒想過自己會養一隻貓,我在他身上獲得了什麼?從沒想過自己會去養一隻貓。 記得從小爸媽就不太希望養寵物,並不是說討厭而是因為「責任」。我小一因為自然課因此養了烏龜,毫無經驗的我們加上老闆也完全沒告知一些注意事項後,一段時間,烏龜就離開我了,小一的我體驗到當一個生命離開我的痛苦,我對著死掉的烏龜嚎啕大哭,哭得超級超級慘,那次之後就再也沒養過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6-26
戰火中,我救了一個無法說話的少女 (20) 保養排檔桿就交給姊姊繁星高掛在四萬十川的夜空,皎潔的明月照耀著在河邊玩耍的大家。   隨著最後一根仙女棒熄滅,也宣告了今天休閒的時光已然成為過去。   「謝謝大家陪我玩,呵呵~」   豐穗向著大家點頭致謝。   「說什麼陪,我們也玩得很開心呀,才要謝謝妳帶我們來呢!」   咲百奈尷尬地摸了摸後腦杓,豐穗向她甜甜的一笑。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1-10-22
我養了兩隻壁虎 我養了兩隻壁虎。 正確來說,不是養,而是在廚房玻璃窗外,晚餐過後就會出現的小傢伙。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