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的放肆與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不管平日如何節儉與忍耐,旅行時總是不自覺地放肆起來。

怎麼放肆呢?譬如我在家吃得很健康,但旅行時很難維持平日的飲食習慣,旅途中會遇到什麼食物難以掌握,當然,有心的話可以事前做好準備,了解哪裏吃到健康又美味的食物,但我旅行時傾向隨心,遇到什麼便吃什麼,甚少強求必吃某餐廳,吃到美食當然開懷,吃到劣食也是一種體驗,而在旅途中看到美食,就算明知不健康,往往也會舉手投降。

旅行是一期一會,現在不吃,以後大概沒機會吃到,所以吃吧,盡情地吃,狂吃狂喝,完全不知節制,當然不再考慮健康問題,反正只是數天的事,回家後吃清淡一點就好。結果回家上磅一看,體重在數天內暴升,都怪自己在旅途上太放肆,雖然懊惱卻沒悔恨,途中所享受到的美食美景為我帶來無限幸福,而已經感受到的幸福誰也不能奪走。

除了美食,購物也是一種放縱,一個人在旅途中購物總是失去平日的理智,明明在本地不屑一顧的商品,在異地卻變得莫名其妙的吸引,嘩,這個很可愛,那個很便宜,考慮到一旦錯過便買不回來,理智立即斷線,在外地購物時不會考慮實用性和必要性,只要當刻心動,錢包的錢便不翼而飛。

回家打開行李箱,理智瞬間回歸,咦,為什麼會買這件擺設?護膚品有需要買這麼多嗎?當地的零食要吃多久才吃得完?那些從異地帶回來的物品,隨便堆在某個角落置之不理,日後用得上的只佔少數,縱使如此,下次去旅行時,依然保持「該出手時出手,不該出手也出手」的購物態度。

旅行是一期一會,事實上每天也是可一不可再,所以別等到旅行時才尋求幸福,當然也不能天天放肆,就好好過日子,活出平凡的幸福吧。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月閱讀報告(2023/07)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放假的節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透過寫作來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外有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心目中最好用的翻頁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行程的旅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期一會的梅酒香氣我喜歡用一期一會來形容梅酒,因為梅子產季實在太短,梅酒香氣和韻味卻能夠拉得長長的,也因此,每年的清明節於我而言,是用梅子標記的,清明前後,剛好可以開盅品嚐前一年釀的梅酒,沉醉在梅酒香氣中,也準備把今年的味道和記憶一起封進今年的罐子裡。
Thumbnail
avatar
Annie Chou
2023-04-22
採訪心得|《一期一會的相遇》對於冰演抽選這件事,無論是否有看過,每一次抽選所有人都還是猶如第一次一般期待當選。有時候我想說,看過了的話即使這次落選應該也沒什麼吧?畢竟已經見過羽生一次了啊⋯⋯可是版主跟我說,不,每一次相遇都是一期一會。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1-22
《一期一會的相遇》|採訪問與答——有看到您是2011年知道羽生,並且在台灣看到現場版的羽生,請問為什麼入坑是在2016?這個入坑的契機是什麼呢? 「我對音樂演奏會、演唱會等都會很有興趣,如果有機會都會想要看看的人。花滑比賽是非常具有藝術性的比賽,對於觀看的人來說也是一種享受。所以當2011年得知台北有免費入場的四大洲比賽,就去觀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1-22
書評|《一期一會的生命禮物》你贊成「安樂死」嗎?人們是否都有自由選擇死亡的權利。 你贊成「永生」嗎?誰來決定誰可以得到永生。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2-05-18
這天我們來讀書 | 《一期一會的生命禮物 那些讓我又哭又震撼的跨國境旅程》    10月初,在竹東一場讀書分享會中,買下了曾寶儀的書《一期一會的生命禮物》,帶回家後總是想著找一天來讀這本書吧,沒想到延著延著今年就快過完了,選了聖誕節前一個在家的雨天,翻開序頁開始感受,希望讓這本書的閱後心得成為我的《一期一會聖誕禮物》吧(笑)。
Thumbnail
avatar
飛呀飛呀小飛俠
2021-12-24
【真相製造】被織造的假象重新以人為主軸思考,與一期一會的暖意交融。 「你必須對一切保持懷疑,對一切小心, 你必須知道,真相永遠不是非黑即白的, 閱讀各種新聞,由自己判斷真正發生的事情與事實。」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09-15
《游牧人生》| 一期一會的生命之旅 今年奧斯卡呼聲最高的電影《游牧人生》,經過去年奪下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最高榮譽,以及金馬影展需要收手機的世界首映,直到本週才即將在台灣院線影廳和期待已久的影迷們正式相見。本片除了一路在美國各大影展過關斬將外,導演趙婷也因批評中國政府的一席話導致目前在當地上映遙遙無期,更增添了本片的話題性,可說是名符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1-03-17
第一次進台北圓山大飯店, 道別一期一會的同事以前在高速公路上遠望,不知道裡面如此富麗堂皇,進來看見紅地毯,像極了國家音樂廳(導覽員說是同一位設計師),規模之大,也設立了多處小賣鋪,園區內自成了一個世界。 圓山雖然是老飯店了,不過維護的很用心。 有幸參加了圓山飯店的導覽,建築裝潢雕刻中處處有寓意...
Thumbnail
avatar
Chou Tina
2020-09-21
一期一會的重量人的一生能相遇多少人呢?堆疊交織的緣分又有多重呢?不愛數學但有時依然會在心中估量無形之物換算成形體可計之的形式:擦身而過大概一根羽毛重、泛泛之交約為一把椅子、深刻摯友或許是沉甸甸的巨石,諸如此類的假設在每日與人的交流裡,會突然的一閃而過。
Thumbnail
avatar
奶油田 -kurimuta_mag-
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