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美食推薦(一)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每一個國家去旅行,品嚐當地料理是每一位旅人心中期待的事,而我有一個該死的壞習慣,會先選當地最熱門的餐廳來吃,一來先讓自己的腸胃適應,二來知道大概的風味走向,畢竟熱門是有他的道理。(第一餐不要踩雷是很重要的)

高棉廚房是當地熱門餐應

高棉廚房是當地熱門餐應

暹粒市區有兩家店,這家在網路及旅遊書上,人氣居高不下,道道地地柬埔寨人也力推,就連門口的嘟嘟車司機也跟我比了手勢👍

市場炸串串

市場炸串串

路邊攤販或傳統市場裡,都會看到這類的炸串串,使用當地的火鍋料,高溫炸完後搭配不同的醬料,很接地氣的一道小吃

柬式烤豬肉飯

柬式烤豬肉飯

每天早上我都會去巷口的攤販,買一份烤豬肉飯當早餐,路邊的客人很有趣,當老闆把肉放在烤爐上,等候的客人會幫忙翻肉,大家很有默契的,想把這份豬肉美味給顧好,一份1.5美金

Beef lok lak

Beef lok lak

柬埔寨的貢布胡椒非常有名,味道濃郁且有迷人味道,你在柬式餐廳都會看到這道菜,請用力點下去,它就是一道比平常你吃的黑胡椒牛肉,還要不一樣

噢!對了

我覺得好吃的東西,你也許覺得不好吃,
你覺得好吃的食物,我也不一定覺得好吃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不可思議,接觸旅遊業前的我,是個餐飲工作者,對不同國家不同文化,都充滿好奇心。在這之前我跟多數人一樣,不知道吳哥窟跟柬埔寨的差別,旅行中大家都希望用不同的角度觀看這個國家的樣貌吧,所以出發前我沒有特別做功課,只把吳哥窟的地理位置弄清楚,就來這裡工作享受發掘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