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讀故事學行銷」學習新技能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介紹

今天要分享的書是「大局」作者是黃文局先生(黃董),

在與猶太人經濟上的往來,爾虞我詐,的商場精彩故事。


在開始之前,回想起了我自己的生涯:

在大學畢業後一段時間,是不是心想有朝一日有自己的一番事業,

但是沒有工作經驗創業又談何容易,於是就在四處尋找賺錢時,

累積創業的資本。

在過了幾年,我在公司打雜的時候,有時想著自己做的要死要活去,

看到上司的老闆感覺非常的輕鬆,將創業一直以來最終的目標。

又過了1、2年,在職場上打滾的這一段時間,

遇到種種的老闆分享他們的酸甜苦辣,

現在的我該怎麼樣投資自己?我到底要做什麼?我的目標在哪裡?

我也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經營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面...




全台有超多年輕人創業,但一年過後能存活不到兩成,

但是為何猶太人年竟輕輕卻能有一番事業,而且獨佔這個世界的鰲頭?

難道台灣人真的比不上猶太人嗎?到底怎樣才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了,


自由業其實沒有這麼美好

「生理囝,難生」,黃董常說這句話

如果認為那些自由業,要轉錢感覺很輕鬆,不被公司拘束的人,

其實是大錯特錯,相反的自由業有些部分是最不自由的,

創也沒有一個標準的格式,甚至遇到的狀況也是千變萬化,

四處都是黑天鵝,除了公司的大方向以外,

裡面的員工也是老闆頭痛的部分,怎麼樣當個偉大的領導者,

怎麼樣讓員工聽話,又不想使用威嚴........

在一個不留神就在商場上被殺個片甲不留


我喜歡書中的一頁

大局講述了許多的消費客戶廠商的心理學,

還有社會的演進哲學,整本書就是如同台灣外商的縮影

我很喜歡他有一個章節,除了簡單易懂以外,還是我必須要省思的部分


成功3大要素:知識、見識、膽識

做人3s原則:sincere真誠、smart聰明、speed敏捷

說服力3i原則:interesting有趣、informative有料、impressive印象深刻


最重要的是人脈、與錢脈的流動運用,在商場上的較勁別忘記,

你的目標、你的初衷到底是什麼?你為什麼而戰,你要怎麼活?

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卻沒有讓我們更清楚眼前的狀況

唯有選對方式,得到正確的知識消息,並運用發揮,

這很難但是卻是黃董在這本中萃取出來的精華,

所以我決定再刷一輪.......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