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有村架純呢?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試鏡現場拿到的腳本通常有幾種類型:

  1. 請人畫出「類似漫畫線條風格」的黑白分鏡圖,底下搭配V.O.(旁白)或演員台詞,一張A4紙約有八格左右的內容(可參考 F.C廣告分鏡)。
  2. 製作方用各種影視作品截圖或圖庫下載的圖檔拼湊而成的腳本,通常比較沒有預算的案子會選擇這種拼貼Style。
  3. 更沒有預算的,直接給你描述情境的文字,現場靠選角引導。


這次收到的試鏡是家居公司的夏日產品廣告,腳本是截圖拼湊款,拼湊款倒是還好,吸引我注意的是,每一格參考人物都是有村架純欸?對了,有村是這位。

誰啦?導演嗎?客戶嗎?喜歡有村到這樣嗎?好啦,其實我也喜歡。

不過試鏡的時候看到腳本上是有村壓力好大欸,這個標準開太高。且試鏡表格上看到某個已經試鏡完的演員名字,是認識的朋友。她眼睛圓圓大大、氣質上也滿接近日本女星,心想這個角色應該是她的了吧。不過,還是帶著練習鏡頭表演和刷存在感的心情上了,不演白不演。

這支案子確認演員後過幾天,另一位演員朋友Y私訊我「對了,我有看到你去試鏡〇〇廣告,是你上的對不對😍」,嗯?是不是弄錯了什麼?

我:我有去試沒錯,但不是我欸?你太看好我了吧?

Y:誒!我以為是你。感覺很適合啊。

我:我沒有很像有村架純吧?

Y:那時候我就看了一下報到表,然後靈光乍現想說,好適合。

我:我們可以等廣告出來,看看到底誰是有村。

廣告出來後,不是我看到名單上的朋友、也不是Y,我看了兩遍,每一個角度,都 不 像 有 村 架 純 ,於是把連結貼給Y。

我:結果顯示,與有村架純完全無關。

Y:完完全全無關耶哈哈哈哈哈哈。

廣告選角本來就會經過很多因素篩選,累積幾次經驗後,我們通常都不會太在意結果,就像不會去檢討發票為什麼沒有對中一樣。

不過,說好的有村架純呢?



宋寧
宋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