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前導】《配角人生》首二集:我是怎麼成為綠葉的。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配角人生》日劇劇照。
你會想窺探有村架純的人生嗎?
當然想啊,她的人生遠比你的更讓我好奇萬分。但我感興趣的是,像你這般平凡的配角,為何能夠出演風靡全日本的電視劇?
幾個月前,我曾於《牛首村》觀賞過日本知名「綠葉演員」松尾諭的表演,但是才沒過幾天,就丟失對這張臉孔和名字的記憶了。為什麼呢?或許是因為他只是配角吧。這部由Disney+和NHK聯合製作的日劇《配角人生》,即改編自這位萬年綠葉松尾諭的傳記作品《被撿起來的男人》,並請來《小海女》井上剛執導,《喜劇 愛妻物語》足立紳編劇。
《配角人生》日劇劇照。
在觀看之前,我不曾想過這部日劇竟然如此好看,對我來說,它就像是有了運氣加成的輕盈版《火花》,記錄了成為大人之前的徬徨時期,沒有才能的年輕人如何帶著毫無邊際的夢想與膽量勇闖東京,因為實際上,主角連有沒有住所都還不知道。但在有時無助、有時瘋狂的夢想大道上,總感覺能憑著衝勁獲得啟發,傳遞感動。不過在這部日劇裡,是從撿到一張機票而開啟了演藝之路,更多的也許是機緣。耐人尋味的是,被找來飾演本劇主角的仲野太賀,是位明明接過不少主演角色,卻擺脫不了綠葉形象的實力派演員,難道他少的也是機緣?我想這能視為劇外的另類呼應。
而在戲內,至少目前播出的集數中,能察覺本劇並非是要爭辯或證明主配角的價值高低與存在意義,於是相較「你是怎麼看待綠葉的」反而更希望透過綠葉的身份,帶來一個「我是怎麼成為綠葉的」的傳記故事。不同的在以凸顯主角的荒謬機緣為亮點,並利用其他角色的經驗呼應主線,可是坦白說,目前看來手法是比故事吸引人,且對仲野太賀而言,角色不具有太高的挑戰性。於是該如何在似曾相似中找到突破口,進一步地表達出「成為綠葉的故事」的敘說意義,將會是本劇要面對的問題。
《配角人生》日劇劇照。
《配角人生》不見得是一部人見人愛的傳記日劇,不過我仍然喜歡,喜歡本劇不起眼卻寫實的幽默感。且目前的客串陣容是相當豪華,包含有村架純、岸井雪乃、柄本明、松本穗香等,就連夏帆和松尾諭本人,也只稱得上是敘事者,而配角陣容則有草彅剛、伊藤沙莉、鈴木杏等,難道演員的彩蛋也是一大看點?
《配角人生》日劇劇照。
台灣上線日期:2022.06.26起
台灣上線平台:Disney+

這裡是以影視為主題的觀點分享帳號,有電影和影集的推薦,也有作品與演員介紹,藉此使人對影視文化產生進一步的興趣甚至思考。
每週將會提供不同的內容。喜歡的話請按下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篇文章,了解一位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