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丨傍晚 x 買書 x 圖書館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開始喜歡上了傍晚。

明明,我是喜歡清晨或深夜的。

興許是因為黑夜白天交會之間,又或許是我開始調整入夜後不再工作,因此喜歡不工作的開端──傍晚。

昨天,我找到了一本書,又是一本絕版書,我曾帶在旅行途中從圖書館借的書,今天讓我買到了。

為了湊免運,又隨手買了幾本可能會看的書。

我習慣看到喜歡的書,就用手機截圖下來。當要買書時,就從相簿裡找,一次買齊。

每回重新瀏覽相簿看到這些書影時,當下回憶便湧上來,那是我與這些書的初遇!可謂真的是一見鍾情吧~

現在FB跳出視窗的都是些獨立書店、書評,講得我心癢癢。此外,我覺得跟這些粉專的互動,似乎比跟朋友的互動還多呢(笑)

聽說有些人能跟作家心神交會做朋友,我是沒辦法的。我比較像個偷窺者,偷看作家的隱私,有時心生一片愛慕之情,變成痴漢?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它免運的門檻是要買多少才夠?

結帳時才發現,即使未達免運門檻,竟然也只要付20元運費~不覺得超便宜嗎!

我喜歡圖書館,一座看書不用花錢的書殿。可有時,我在欣賞與擁有之間,陷入掙扎(迷惘)。

關於圖書館,我有很多的回憶,多半是跟童年有關。

像是我從小就混跡圖書館雜誌區、電影區和兒童室,借了書屢次不還,被館方罰好久好久才能再借,借了又犯~

還有在電影區,和朋友、妹妹兩三個人擠在一爿電腦螢幕前看櫻桃小丸子。

還有故意每個午休都去學校圖書館待著,那時我們小蘿蔔頭們都必須在外頭的草地上排隊排好,而我當時只為看一眼擔任圖書館志工的她。

▲台中東海藝術街裡的一間二手書店

▲台中東海藝術街裡的一間二手書店


9會員
38內容數
一些閱讀,旅行,生活,寫作,感情,○○ 不想被看見,卻又想被了解的我。 多麼希望和num3一樣說,「這裡沒有我」,不過隨著涉世愈深,卻留下愈多痕跡。 *○○可以是任何的指涉,舉凡世人所愛的,所崇媚的,所消費的,沒有意義的所指。 我也沒能逃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